-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23-3-12
看得出来是经过深度推敲的好作品,或许不适用别人眼中的10分,但在我这边已足够。 -
灌篮高手 スラムダンク
101话 / 1993年10月16日 / 井上雄彦
2023-4-17
作为01年生人,这部动画给我带来了跨世纪的震撼与狂热。可惜,一切都停留在全国大赛之前。时值新剧场版上映,这一次,一定不留遗憾。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3-12-11
月岛我的超人!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2024-3-23
两条丝线互相缠绕,拉直一看却发现彼此分离;十二集过后又回到原点,不过面向的是另一条道路。 动画里有非常多动作、神态的细节,台词也是简练、直击要害,所以这两者的结合将人物心情由里到外、毫无保留地表现了出来。很久没有看到这么牵动人心的动画了。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3-9-29
扣人心弦。画面、音乐、声优演绎,都属上乘。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4-23
你将看到,湘北他们,并不如意的比赛状态,奋起直追的熊熊斗志。还有,宫城的人生轨迹和自我救赎。 这是一场,令所有人都有所成长的比赛。 -
明日同学的水手服 明日ちゃんのセーラー服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黒木美幸 / 博(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恵美;副:川上大志、安野将人
2023-5-10
《明日酱的水手服》最后一话封神了,百人原画确实不是说着玩的。而且从ed的staff表中可以得知,还有很多非动画制作人员以顾问的形式参与进来,可以看出这一部动画CW做得相当用心。 ※ 后劲太大了,很多时候都会回忆起这部动画,特地再来加一分。 -
我的英雄学院 World Heros' Mission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THE MOVIE ワールドヒーローズミッション
1话 / 2021年8月6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馬越嘉彦
2024-3-10
说实话,比想象中的要好。三人组帅爆了。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3-9-30
放在业界的剧场动画里也是碾压级别的存在。 -
影宅 第二季 シャドーハウス 2nd Season
12话 / 2022年7月8日 / 大橋一輝 / ソウマトウ / 日下部智津子、松林志穂美
2024-5-6
很多优秀动画的续作往往会因为无法搬出新内容而变得枯燥乏味,但是《影宅》不同。前作比较侧重主仆互动,生动有趣;这部则是围绕影宅的层层谜团,制造悬疑,再将真相一一揭开,跌宕起伏,引人入胜。故事高光在于大厅的推理、对峙,屋外的你追我躲,以及光荣长廊的移送。特别是光荣长廊那里的现实与回忆的处理手法,在短短的几步之间,将过往全部公诸于世,令观众豁然开朗。 我注意到画面的转场很灵活,由于故事主要发生在影宅中或是黑夜,所以只要是黑色的背景都能用于转场。最佳转场就要数玛丽萝丝和芭芭拉隔门郁闷,在天花板上聚集大量煤灰的那里,画面上移,回到现实。 -
青之芦苇 アオアシ
24话 / 2022年4月9日 / さとう陽 / 小林有吾「アオアシ」(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中武学、川村敏江、山口飛鳥、長谷川早紀;副人物设定:清池奈保、渡部由紀子、大導寺美穂、白井英介、本田真之
2023-12-31
整体看下来高光不少,剧情和其他方面都没有什么失误,对我来说这是一部超预期的作品。 -
LoveLive! Sunshine!! 学园偶像 电影 彩虹彼端 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 The School Idol Movie Over the Rainbow
1话 / 2019年1月4日 / 酒井和男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23-7-4
很感人,她们一直在成长。 这部片子里千歌和露比很清醒,剧情就靠她们推动下去,比上一部缪的剧场版果皇独自迷失好很多。 -
笨蛋,测验,召唤兽2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にっ!
13话 / 2011年7月7日 / 大沼心 / 井上堅二 / 大島美和
2024-3-17
在回忆剧情上下的功夫很深,那两集是整部动画的高光。整体剧情是脱离主框架(即测验召唤系统),更偏向日常,故事发生地更加灵活,可以说是演出上的进步,不过我更喜欢的是学校里发生的故事。还有就是这一季人物情感更加细腻了。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4-1-29
一共就四集,但是这四集已经制造了足够多的回忆,用于比赛最后阶段刚刚好。而且每个人都有足够的理由为自己的目标拼上全部力气,以及激烈的终点前角逐扣人心弦。特别好。 -
笨蛋,测验,召唤兽 ~祭~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 〜祭〜
2话 / 2011年2月23日 / 大沼心 / 井上堅二 / 大島美和
2024-3-17
质量较高的OVA,也为第二季的剧情提供了不少要素。这两集可以算作第二季的前传,不得不看。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4-2-2
勉强八分吧。设定不算新,前面那些欢乐的内容也很不错,正当我看得爽时再给我来上沉重的一击,很懂观众心理,起码剧情走向都是迎合观众的,所以观感舒适。很早以前就收藏了ed2,正因为旋律足够伤感刺痛,结合剧情就更上一层了。 但是,最后的剧情展开还是差一点爆发力。(还是想多看点吵吵闹闹的同居生活呀!)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三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③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3-6-4
前面几话能感觉到和前两季有所差距,但是后面感觉制作组越来越上手了,让我找回了当初看高木动画的那种感觉。“2月14日”和“3月14日”,这两篇,带来了太多感动,堪称绝佳。 -
神薙 かんなぎ
14话 / 2008年10月4日 / 山本寛 / 武梨えり / 三間カケル(門脇聡)
2023-5-26
声优们很卖力。 《神薙》已经是15年前的作品了啊,那个时候的动画宅文化很是鲜明,即使是女性作者,也能通过贵子、秋叶这样的角色,把宅文化中所属的要素玩个遍,能让otaku在动画中获得归属感。 -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キラメキ☆ヨーコbox ~pieces of sweet stars~
1话 / 2009年5月27日
2024-6-11
还以为是OVA,其实是MV+访谈。MV有一幕出现卡米那了,如果是真实发生的,那么接下来会怎样发展下去呢,真是让人浮想联翩哇。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三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3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4-1-29
单凭记忆来对比的话,第三季应该是赛马娘动画里最好的一季了(不含外传)。有点可惜的是最后还是没有和大鸣大放比赛。还有live太少不够看,其实完全可以按照传统做个live充当ED的,可能是不想做吧,不过好几集的结尾确实很好,再加个live也没有必要。最后心疼一下内恰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