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三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3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12-31 / 标签: 原创 赛马娘 2023年10月 StudioKAI TV 运动
有点烂过头了。人物塑造是全方位拉胯的,本季几个主要角色,塑造的还行的角色,小北算半个,优秀素质算半个,优秀素质后面还被制作组拿去整烂活了,真的是绷不住一点。绝大多数的比赛全都是公式化制作,几个路人的讲解疯狂穿插,给一点单场主打马娘的心理活动,最后冲刺的时候又搞点关键的人物的“冲啊”接龙,一场比赛就做完了。那几个吊毛路人的镜头还给整成兼用卡了,来回反复用。光钻和小北之间的感情大略特略,前半部是里见家魔怔人,后半部是凯旋门魔怔人,就离谱。主要角色疯狂减戏,高尚骏逸、里见皇冠戏份少的可怜,出镜率没有商店街大叔大妈高,整的第12集高尚骏逸主场狂加回忆补塑造,还补成了个小丑。作画也不太行,配乐基本全寄,剧情把控一坨,整季看下来,也就只有ep9说的上是优秀。 -
再得一胜! もういっぽん!
13话 / 2023年1月8日 / 荻原健 / 村岡ユウ『もういっぽん!』(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武川愛里;副人物设定:立花希望、丁田すみ
2023-11-20 / 标签: 运动 2023年1月 TV 校园 漫画改
中间隔了蛮久,总算是把这部看完了。本作绝对说不上是一部好作品。制作贫穷,各种奇奇怪怪的诡异作画崩坏平均地充斥在本作的没一个角落,剧情也是半吊子水平,节奏快的出奇。然后大方向把控也很有问题,在轻松日常和严肃体育之间反复摇摆,导致观感非常奇怪。不过ep1还有ep4的那两段动作戏画的还可以。ep7学姐决定加入的那段做的还可以,但是那个嘎然而止的结尾太屎了。其它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问题,我也懒得说了。总而言之,这是一部如果完全不带脑子看的话,才有可能津津有味地看下去的作品。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10-15 / 标签: 原创 赛马娘 2023年4月 运动 励志
我承认这8分多少带点主观。但在我看了这么久或平庸或烂的新番后,看到这样的作品实在是太让我感动了。先来说说本作的缺点吧,第3集开始节奏明显过快,织姬部分的剧情处理太过粗糙,对好歌剧的塑造严重不足,还有最后成田路获胜的那个大高潮没有第一集好歌剧反超那段来的得劲,整体剧情太简单一点不出人意料。。。。。不过即使如此,我认为也是瑕不掩瑜。bgm水平很出色,很能调动人的情绪。镜头语言非常出色,说能用画面来讲故事也一点不为过。作画出色,把控的也不错,该有张力的地方就有张力。第一集结尾好歌剧反超那段和第二集中间姬织幻想妹妹在跑步的那段做的都异常出色,演出很棒。小细节也和第二季一样处理的很到位,成田路摇动的尾巴啊、还有怒涛的串串啊等小细节都让人忍俊不禁。对于一部只有4集的ova来说,我认为还是蛮能打的。
看过的标签
- 27漫画改
- 13恋爱
- 112023年10月
- 9百合
- 9TV
- 9校园
- 8搞笑
- 72023年4月
- 6原创
- 6剧场版
- 62023年7月
- 5MADHouse
- 4轻小说改
- 4战斗
- 3日常
- 3奇幻
- 32024年1月
- 32023
- 3科幻
- 3今敏
- 3小说改
- 3运动
- 3漫改
- 2牛尾宪辅
- 22014年1月
- 2Netflix
- 2动画工房
- 2赛马娘
- 2治愈
- 2黄段子
- 2麻将
- 2神作
- 2吐槽
- 2异世界
- 2悬疑
- 2后宫
- 22023年1月
- 12012年4月
- 1石黒正数
- 1超能力麻将
- 1山田尚子
- 1大团圆
- 1GoHands
- 1尸鬼
- 1动画电影
- 1百合中的神作
- 1BanGDream
- 1赤坂明
- 1CloverWorks
- 1StudioKAI
- 12024
- 12022年4月
- 1家庭喜剧
- 1群像
- 1鬼頭明里
- 1MAPPA
- 1性转
- 1TRIGGER
- 1WITSTUDIO
- 12016年7月
- 12014年7月
- 1手塚PRODUCTION
- 1恐怖
- 1浦泽直树
- 1内涵
- 1成田良悟
- 1励志
- 1奇诺之旅
- 1纯爱
- 1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