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6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2023 动画电影
达意远过于讲故事的作品。制作不错,作画还有bgm质量都是在线的。但是故事讲的比较一般,过于平淡的主体基调造成了模糊化的人物塑造,同时,为了输出自己的想法而在其中掺杂的巨量隐喻也极大提高了观看门槛。剧情展开过于为达意服务,120分钟的电影,一直到了90分钟还在添加设定。不过其实倒也无所谓了,毕竟宫老操劳了一辈子,退休作自嗨自嗨怎么了?我说实话也挺羡慕的,自嗨的作品能有这么多人去分析、去理解,实在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不过,单论作品而言,我还是认为本作难称好作品。 -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5-1 / 标签: 剧场版 2023 WITSTUDIO CloverWorks
场景作画不错的,然后分镜也不错,演出很有想法,便便之神那段给我笑坏了。但是在一些比较根本的地方上有点问题。剧情设计有点太过火了,和tv内容调性相差过大,尤其后半段,直击军舰、空战、爆炸、枪战,军舰失控。。。给我感觉像是在看柯南剧场版,但本作的主题又是“家庭”这样比较温馨比较小的一个主题,割裂感会有点强。打戏上经费支出有点太不均衡了,感觉绝大多数经费都花在了中间空战的部分最后约尔的那段打戏上,虽然这几段确实是画的挺好的,但过于一枝独秀,会让我觉得有点没劲,没给我带来什么惊喜。还有黄昏的那段枪战,有点太站桩了,观感不太好。伏笔的埋设和回收做的一般,口红那段说实话没什么感觉。总的来说,是部还算有意思的商业爆米花电影。 -
无神世界的神明活动 神無き世界のカミサマ活動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稲葉友紀 / 朱白あおい / 吉川佳織
2023-8-11 / 标签: 搞笑 漫画改 异世界 2023 鬼頭明里 逆天
我个人还是蛮为这部作品可惜的。虽然说制作组确实某种意义上来说是用这么点经费把这部作品盘活了,但是稀缺的经费还是极大地限制了本作的发挥。原作的底子其实是很好的,大多数剧情虽然逆天,但都有着很深的悲剧内核。村子众人的及时行乐、达基尼的矫枉过正、盖亚的“忘情”都有着很悲伤的历史原因,哪怕是一直表现的很人渣的pua大师男主,他所做也只是因为童年的悲惨经历和对平稳生活的渴望。他必须这么做,也只懂得这种做法。可惜因为经费紧缺,没有办法像模像样地讲本作的喜与悲都很好的展现出来。制作组的做法其实是很聪明的,既然做不好,那就索性在“喜”上狠狠地加猛料,在“疯魔”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总体来说,是一部能看的很开心的作品,但绝对说不上一部好作品。
看过的标签
- 27漫画改
- 13恋爱
- 112023年10月
- 9百合
- 9校园
- 9TV
- 9搞笑
- 8原创
- 8剧场版
- 72023年4月
- 62023年7月
- 5MADHouse
- 4战斗
- 4轻小说改
- 3漫改
- 3科幻
- 32023
- 3日常
- 32024年1月
- 3治愈
- 3运动
- 3小说改
- 3奇幻
- 3今敏
- 2偶像
- 2牛尾宪辅
- 2麻将
- 2僵尸
- 22023年1月
- 22014年1月
- 2异世界
- 2MAPPA
- 2动画工房
- 2Netflix
- 2吉卜力
- 2后宫
- 2悬疑
- 2吐槽
- 2励志
- 2黄段子
- 2神作
- 2赛马娘
- 1手塚PRODUCTION
- 1超能力麻将
- 1职场
- 1石黒正数
- 1百合中的神作
- 1动画电影
- 1尸鬼
- 1山田尚子
- 12012年4月
- 1BanGDream
- 1赤坂明
- 1CloverWorks
- 1StudioKAI
- 12024
- 12022年4月
- 1家庭喜剧
- 12018年10月
- 1GoHands
- 1TRIGGER
- 12013
- 1WITSTUDIO
- 12014年7月
- 1鬼頭明里
- 12016年7月
- 1性转
- 1恐怖
- 1浦泽直树
- 1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