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23-2-11
当时看的时候没怎么注意制作,但我认为这个闭环是做的相当好的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24-6-10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高畑勋 2013 治愈
古典美学的当代丰碑。我没有看过原作,但在我看来,本作的内核还是比较新潮的,用非常极简的剧情探讨了人本身。虽然从力度和深度上讲还是稍微欠缺了一些,但对于偏古典的本作来说恰到好处。技法非常出色,但同时又不喧宾夺主,对剧情起到了完美的衬托作用,实在让人惊叹监督的把控之精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4 / 标签: 恋爱
让我很惊喜的一点是,辉夜的演出水平在这两集里又得到了新突破。不过限于篇幅,我就主要说说不足好了。回忆线讲的太少了,白银喜欢上辉夜的原因,以及辉夜喜欢上白银的原因都没有讲清楚,只是放了几个关键镜头,讲的不是很清楚。还有一个是最后的约会部分,给人一种比较多余的感觉,因为实际上大高潮还是在前面,在大高潮后面又增这样一个小高潮,就会有些提不起劲。要是篇幅能再长一点就好了。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3-2-11
有一说一,我还蛮惊讶本作竟然还能圆回来的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3-3-4
非常对我口味的一部作品,演出上很大胆,但对我来说恰到好处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3-2-11
结构很厉害。但人物塑造说实话差点意思,还是只停留在“鲜明”的境界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23-2-11
王选篇前后486人设差距实在有些大,严重影响观看体验。蕾姆对486那高的异常的好感度我实在很难理解。但不得不承认,18集往后确实感觉拨开云雾见天日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10-15 / 标签: 原创 赛马娘 2023年4月 运动 励志
我承认这8分多少带点主观。但在我看了这么久或平庸或烂的新番后,看到这样的作品实在是太让我感动了。先来说说本作的缺点吧,第3集开始节奏明显过快,织姬部分的剧情处理太过粗糙,对好歌剧的塑造严重不足,还有最后成田路获胜的那个大高潮没有第一集好歌剧反超那段来的得劲,整体剧情太简单一点不出人意料。。。。。不过即使如此,我认为也是瑕不掩瑜。bgm水平很出色,很能调动人的情绪。镜头语言非常出色,说能用画面来讲故事也一点不为过。作画出色,把控的也不错,该有张力的地方就有张力。第一集结尾好歌剧反超那段和第二集中间姬织幻想妹妹在跑步的那段做的都异常出色,演出很棒。小细节也和第二季一样处理的很到位,成田路摇动的尾巴啊、还有怒涛的串串啊等小细节都让人忍俊不禁。对于一部只有4集的ova来说,我认为还是蛮能打的。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3-4-16
很不错的一部剧场版,无论是明面的玉子和饼藏的爱情线,还是暗面的绿的放下线做的都非常好。特别是绿,看的我真的很揪心,同时也感到些许欣慰。应该以后会找时间给绿写一篇文章。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3-2-11
前面对那个黄毛的剧情处理上不是很好,但整体还是蛮不错的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3-25 / 标签: 性转 漫画改
非常不错,作画精细,氛围轻松,情节设计合理,还有时不时的精彩演出,真是一场十分舒适的视听体验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4-5-12 / 标签: 汤浅政明 剧场版 小说改 恋爱
一部不同寻常之作,必然不能用看待寻常作品的眼光去看待。本作毋庸置疑是一部天才之作。狂野而富有想象力的演出、广泛而尖锐的讽刺、成熟的故事设计、以及逻辑自洽的表层叙事,竟然能够如此巧妙地融合。我不觉得本作感情基础薄弱的表面主线是本作的缺点,我反而惊叹本作能在如此放飞的情况下依旧能写就如此完成度的主线。实在是一次美妙的观影体验。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1话 / 2022年12月17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4
非常不错的两集,这将近50分钟简直笑得停不下来,辉夜总是能让我找回最初的快乐。但不足也有一些,有些地方感觉有点作画崩坏,虽然程度不高。还有是这两集的镜头,很多关键镜头总喜欢用那种先竖屏然后再一下子拉开的形式,虽然能理解制作组是想制造出震撼力,但数量有点太多了些,说实话有一点点不适。新的op,ed很出彩。 -
我们没有翅膀 俺たちに翼はない
12话 / 2011年4月3日 / ウシロシンジ / Navel / 石井久美
2023-2-11
剧情相当不错的一部作品,很有意思,虽然一些地方的表现是差了一点,但总体还是瑕不掩瑜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23-2-11
看过的标签
- 27漫画改
- 13恋爱
- 112023年10月
- 9百合
- 9校园
- 9TV
- 9搞笑
- 8原创
- 8剧场版
- 72023年4月
- 62023年7月
- 5MADHouse
- 4战斗
- 4轻小说改
- 3漫改
- 3科幻
- 32023
- 3日常
- 32024年1月
- 3治愈
- 3运动
- 3小说改
- 3奇幻
- 3今敏
- 2偶像
- 2牛尾宪辅
- 2麻将
- 2僵尸
- 22023年1月
- 22014年1月
- 2异世界
- 2MAPPA
- 2动画工房
- 2Netflix
- 2吉卜力
- 2后宫
- 2悬疑
- 2吐槽
- 2励志
- 2黄段子
- 2神作
- 2赛马娘
- 1手塚PRODUCTION
- 1超能力麻将
- 1职场
- 1石黒正数
- 1百合中的神作
- 1动画电影
- 1尸鬼
- 1山田尚子
- 12012年4月
- 1BanGDream
- 1赤坂明
- 1CloverWorks
- 1StudioKAI
- 12024
- 12022年4月
- 1家庭喜剧
- 12018年10月
- 1GoHands
- 1TRIGGER
- 12013
- 1WITSTUDIO
- 12014年7月
- 1鬼頭明里
- 12016年7月
- 1性转
- 1恐怖
- 1浦泽直树
- 1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