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10-14 / 标签: 2023年7月 推理 小说改 奇幻 TV
有些部分的演出挺有意思的,男主的黑色幽默我说实话也蛮喜欢的。然后本作的乱斗处理的也很好,是那种真正的乱斗,而不是那种车轮战一般的鬼东西。推理部分,因为我看推理作品不太喜欢懂脑子去想它的手法所以不做评价。但除此之外,就几乎都是本作的缺点了。吸血鬼篇,叙事太单一,对其它角色的素质严重不足,而且动机全无铺垫,那个猎人的出现也有点天降机神的嫌疑。后面人狼村部分的作画真的是毁灭级的,ep10和ep11简直就是在强奸我的眼睛,特别是ep11,那个画面压根没法看。而且本作作为一部推理作品,却存在着相当数量的逻辑错误。像是ep6女主被掳走的那段、ep10中间女主判断爱丽丝被供奉的那段推理、还有ep13人狼村和人类村子冲突解决的原因。。。更别说本作的很多打戏逻辑全都瞎弄一通,人狼还没出现的时候死命提高,出现后拉成翔,咬不断扫把、被轻度武装后的村民逼平。真让我失望。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4-5-12 / 标签: 汤浅政明 剧场版 小说改 恋爱
一部不同寻常之作,必然不能用看待寻常作品的眼光去看待。本作毋庸置疑是一部天才之作。狂野而富有想象力的演出、广泛而尖锐的讽刺、成熟的故事设计、以及逻辑自洽的表层叙事,竟然能够如此巧妙地融合。我不觉得本作感情基础薄弱的表面主线是本作的缺点,我反而惊叹本作能在如此放飞的情况下依旧能写就如此完成度的主线。实在是一次美妙的观影体验。 -
尸鬼 屍鬼
22话 / 2010年7月8日 / アミノテツロー / 小野不由美(原作)、藤崎竜(漫画) / 越智信次
2024-5-5 / 标签: 悬疑 尸鬼 2010年7月 小说改
大体的剧情方向还是可以的,但是细节上的设计太潦草,很多剧情都很强行甚至是意义不明,中间也存在吃设定问题,看的出来是为了塑造人物和将剧情引入最后阶段而作出的“牺牲”。从这方面来说本作应该属于我最讨厌的达意型作品,不过本作的达意又有所不同,没有什么倾向性,本作在描写人类和尸鬼矛盾的时候是没有偏袒任何一方的,更多的是在以一个讲述者的身份来为观众介绍众多人物所代表的立场、观点、以及命运。众多的人物就是本作所想表达的观点的载体,本作实质就是这样一部达意型的群像作品。也正因此,本作的人物塑造水平异常优异,说实话真的很难想象这种水平的剧情功底竟能搞出如此人物塑造。想讲的东西也都挺有意思的,我应该会抽空给写篇长评。
看过的标签
- 27漫画改
- 13恋爱
- 112023年10月
- 9百合
- 9校园
- 9TV
- 9搞笑
- 8原创
- 8剧场版
- 72023年4月
- 62023年7月
- 5MADHouse
- 4战斗
- 4轻小说改
- 3漫改
- 3科幻
- 32023
- 3日常
- 32024年1月
- 3治愈
- 3运动
- 3小说改
- 3奇幻
- 3今敏
- 2偶像
- 2牛尾宪辅
- 2麻将
- 2僵尸
- 22023年1月
- 22014年1月
- 2异世界
- 2MAPPA
- 2动画工房
- 2Netflix
- 2吉卜力
- 2后宫
- 2悬疑
- 2吐槽
- 2励志
- 2黄段子
- 2神作
- 2赛马娘
- 1手塚PRODUCTION
- 1超能力麻将
- 1职场
- 1石黒正数
- 1百合中的神作
- 1动画电影
- 1尸鬼
- 1山田尚子
- 12012年4月
- 1BanGDream
- 1赤坂明
- 1CloverWorks
- 1StudioKAI
- 12024
- 12022年4月
- 1家庭喜剧
- 12018年10月
- 1GoHands
- 1TRIGGER
- 12013
- 1WITSTUDIO
- 12014年7月
- 1鬼頭明里
- 12016年7月
- 1性转
- 1恐怖
- 1浦泽直树
- 1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