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3-1-9
永远在奔跑的少女 -
秒杀外挂太强了,异世界的家伙们根本就不是对手。 即死チートが最強すぎて、異世界のやつらがまるで相手にならないんですが。
12话 / 2024年1月4日 / 菱田正和 / 藤孝剛志(アース・スターノベル刊);漫画:納都花丸 / 崎本さゆり
2024-1-9
厕纸中都算厕的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1-30
组织是弱智,警方是弱智,直美父亲是弱智。宾加?誰?倒是小哀又双被绑了。 节奏紧凑是真,情节儿戏也真。为最后的擦边球包了100分钟饺子,票房是赚麻了。如此我依然喜欢最后一个镜头,戛然而止又饱含情意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3-8-1
目前表现远好于第一季 -
命运拳台 命运拳台
12话 / 2023年12月22日 / 李豪凌
2024-1-18
本来打6,但后续不看好遂5。抛开唐氏比例不谈,演出本身倒没什么问题,实拍加滤镜虽不罕见,但在此剧倒有些展现身前事的味道,只是用的太多。一到煽情稳定拉闸,ep3在角色都没啥塑造不久就开始一场老套剧情的刀片迫不及待的往观众嘴里塞,而后时不时仅靠角色的嘴搞价值输出(如ep6),该说这招是玩不腻么。以及作为煽情的主题与充斥的部分烂梗实数割裂 -
在下坂本,有何贵干? 坂本ですが?
13话 / 2016年4月7日 / 高松信司 / 佐野菜見『坂本ですが?』(KADOKAWA「ハルタ」連載)
2023-7-3
补个分,其实单纯的看还算有趣,倒也很少会见专门拿装B做笑点核心的作品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1话 / 2022年9月9日 / 田口智久 / 八目迷『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吹智美
2023-5-28
小说没看过,歌好听,花城挺好看(限jk形态),电影剧本感觉不如终曲歌词,还是听听远方的ed《终曲。》吧。 -
大雪海的卡纳 大雪海のカイナ
11话 / 2023年1月11日 / 安藤裕章 / 弐瓶勉(東亜重工) / 福士亮平、小谷杏子;人物设定协力:森山佑樹
2023-2-4
就前两集展现的世界观让我相当好奇,但目前所表现感觉有些空洞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7-10
故事很吸引人,虽然喜欢石黑正数但这部没去看漫画。两条时间线时间上相去甚远(至少似乎在大灾害前后),交织叙述,观众看到了天国线的某些未来已成定局,各种线索都指向主角的旅途中遇到的不少事情与过去的高原学院有关。结尾揭露天国线真实的时间线与情况属实让人期待后续迷题披露两条线如何汇聚成一条线,只能说断在了一个难以忍受的地方,尤其是主角线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3-8-3 / 标签: 治愈 青春 神作
补标,对于个人而言极为重要的一部作品 -
宇宙巡警露露子 宇宙パトロールルル子
13话 / 2016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今石洋之 / まご・芳垣祐介
2024-1-30
初中少女的恋爱即是战争,爱的力量是无限的。少女的恋爱心这个课题虽然不在泡面番能展开多少,不过倒是额外的适合扳机社,满是直接的激情与演出。另外梗好多,眼镜骷髅头果然一脉相承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7-28
8.5,四舍五入。整体观感很好,通过歌剧+战斗的组合来进行演出与塑造人物很有趣。“闪耀”这种略带唯心的设定大概能解释为什么光恋在7集后高歌猛进,但还是稍感主角光环,羁绊的力量,好耀眼,但战斗实质上只是交心的舞台罢了,也算能理解;虽然光恋后续塑造不错,但其开始实在是将光恋绑的太紧太刻意,一点缝隙不留过于死板,这点我不太舒服,但看到后面也释怀了 -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23-7-5
单论环境塑造和镜头想象力8分,整体6.7±。剧情突出的就是个想一出是一出,几近空白,能看出其环保的主题,但从剧本角度没感觉到设定的因果关系,全篇充斥着删了不影响情节或着墨未半的角色,即使明确是在表达人与海的相处。看出是借用海的女儿的设定的翻拍,不过爱情元素是孩子视角,也消弭了种族问题,代价是让结局的抉择变得没有力量,上岸的不可逆性结果的判断依据是一个5岁的小孩,符合电影主旨但又不太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