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12-1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7
三部曲中立意最高的一部作品,可惜感情线写的相当糟糕,公路片部分很亮眼。总的来说,差强人意。 -
名侦探柯南 绯色的子弹 名探偵コナン 緋色の弾丸
1话 / 2021年4月16日 / 永岡智佳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5
配乐A 光效A 脑洞S 剧情F 是什么nt编剧能写出这种破剧情,当喜剧看效果极佳?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3-1-26
2022年看到的毫无疑问的最佳动画,早就听说去年的top3里稳稳有一个车,三天补完感觉确实名不虚传。日剧级别的演出、文案和剧情配上动画独有的“动物化”表现形式,完成了一场成功的悬疑喜剧。全程没有明显的漏洞,人物也立的住,而且很有感觉。对比本周补的《丹特丽安的书架》最大的优点就是用一个好的故事输出了剧情内核,而不是普通的讲道理。音乐很有特色,很难挑出什么缺点了,大概只有画风可能不能让所有人满意?不过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1-9 / 标签: 竞技 运动 偶像 cygames
优秀的游戏改,优秀的现实赛马故事改编,但是整体反倒是更喜欢第一季。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3-3-27
好故事,好画面与好人设的优秀融合。立意不高,但是却有惊人的完成度和舒适的观影节奏。确实是奠基级别的作品。 -
弹丸论破 希望学园与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3年7月4日 / 岸誠二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森田和明
2023-1-14 / 标签: 游戏改 弹丸论破 推理 2013
尽管如很多人所说,它的成品其实算是被游戏全包围了。但是,大体上仍然是一部有意思的动画,像配乐什么的都是符合系列风格的,成功的吸引我深入了解这个系列。当年看完动画其实内一两周印象都很深刻。 -
丹特丽安的书架 荆姬 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 荊姫
1话 / 2012年8月11日 / 上村泰 / 三雲岳斗(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角川書店刊) / 木野下澄江
2023-1-26
人设亮眼、经费充足、画风复古、前三集极佳,基本的爆款条件这番都有了。可惜单元剧形式制作太不稳定了,主线太散了的结果就是不知所云。个别几集挺亮眼的,op确实经典。只能说虎头蛇尾,讲好了很多故事,唯独没讲好最重要的故事,这… -
心灵链环 ココロコネクト
17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面真也 / 庵田定夏(ファミ通文庫「ココロコネクト」シリーズ/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赤井俊文
2023-1-26
经典的日式校园,用经典的日式叙事讲了青春年华共有的烦恼然后写了个经典的日式结尾。看最终话前半段时刻以为这番会烂尾,所幸后半段金句频出,写了个足以称道的结局。 稍微了解了下番剧本身之外的故事,只能说故事之外的故事让这部番没有受到应有的赞誉,也明显影响了后半段的制作。 ps:伊织稻叶也太可爱了,互用之交写的甜度爆表。? 虽然傲娇已经不适合这个版本了,但是真的有独特的魅力? -
名侦探柯南 沉默的15分钟 名探偵コナン 沈黙の15分
1话 / 2011年4月16日 / 静野孔文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3-1-26
我对这篇其实还挺满意,沉默的十五分钟部分很抓人,哀和兰的人设都很让人舒服,动作戏好看而且没有喧宾夺主。虽然有些场景是有点夸张。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3-2-15
元素丰富,瑕不掩瑜,尤菲的黑化实在充满了大河内的恶趣味 -
名侦探柯南 迷宫的十字路口 名探偵コナン 迷宮の十字路
1话 / 2003年4月19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3-1-26
两部京都剧场版都很喜欢,风格和其他剧场版大不相同,但质量却很稳。配乐一般都让人眼前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