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4-1-26
第一部把我震撼到无以复加的动画。当时看完后我整个人进入一种神神叨叨的状态,随之而来的考试也发挥的很好。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4-4-12 / 标签: 神作
空天使的重做依然惊艳,真嗣在关键时刻挑大梁的担当令人惊喜,拥有感情的零惹人怜爱,真嗣不顾一切触碰零令人落泪。真嗣和零的人物弧光堪称完美,并相互交融。看过tv喜欢上了美里和明日香,看过破喜欢上了零和真嗣。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3-9-12 / 标签: 爱 人生
我爱的不是她,而是追逐着她的自己。感谢今敏老师对这句话的精彩诠释,也让我更加理解了这些年我的困顿与痛苦源于何方。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3-6-15 / 标签: 热血
几年前看第一遍时,只是在看画面的张力,脑袋里都是比谁强这种小孩子的游戏。可能受前些天看完《竹光侍》的影响,今天忽然心血来潮,就是非常想看《乒乓》。一口气看完11集,简直被震撼的无以复加。每个角色,都塑造的那么有个性、立体。每个人对乒乓的定义没有高下之分,所以他们之间对等的灵魂碰撞才如此动人,他们通过对抗了解对方的想法,从而获得成长与突破。英雄是存在于世界上的,你我都可能是自己或他人的英雄。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3-9-12
独特的画风与配乐组合堪称天作之合,更凸显出少女们悲壮的命运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9-12
剧情的安排,演出的张力,音乐的渲染,全部都恰到好处。感谢这部电影带给了我那个美好的下午。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3-9-12
它带给我的,就是刚刚好,一切都刚刚好,就是钢炼创造的奇迹。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4-1-26
入宅作,让我知道原来动画可以这么精悍有力量。夏莉也成为第一个让我意难平的角色。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23-9-12 / 标签: 悲剧 历史
男人的孽,是去掌管和改变世界的责任;女人的孽,是为了遵从内心不惜抛却原则也要去爱。看完之后有种非常想哭,却哭不出来的感觉。历史的厚重,情感的深沉热烈,命运的残酷,重重撞在我的心上,摧毁了我发泄悲伤的能力。也许,是我潜意识里更愿意将这份体会埋藏在心里,还未到可以释然的时候。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4-3-31
让人绝望又不乏希望的完整结局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3-9-12
台词大量引经据典,其实多数还是可以get到的,少部分不懂可以再看解析。中国风部分做的相当惊艳,让人感觉在炫耀想象力与对中华文化的理解。被黑以后的连环梦看得我头皮发麻。难以想象04年就已经可以做出如此高水准的动画电影,虽然商业化已经是大势所趋,但仍然希望以后还能看到这种制作精良的作品。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3-9-12
今敏电影动画里面气氛最恐怖的一部,但这种恐怖诡谲的气氛反倒是抓住你的好奇心去一步步了解真相。在一贯虚虚实实的叙述手法下,经历这样一场意识流的恐怖经历,实在是独一无二的体验。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4-4-17
最后真嗣和明日香的道别,其实我是比较释然的,因为我有类似的经历。前段日子,经过近十年的搜寻,我找到了白月光的联系方式,再次联系上时,她已经快要结婚。即便如此,我也把过去的心意传达给了她,得到了最想得到的认可。所以我认为这个结局已经很好了,痞子自己的生活才是他理想中eva的延续,他只是不想让人们过于沉浸其中才选择了留白。也正因痞子不想做到完美,所以我不会给到满分。我们每个人自己的生活也将是我们心中那部eva的延续。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4-1-26
要是能把漫画剧情拍完该多好啊,会成为一座动画界几乎不可逾越的丰碑。 -
哆啦A梦:新·大雄与铁人兵团 映画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と鉄人兵団 〜はばたけ 天使たち〜
1话 / 2011年3月5日
2024-3-6
当年竟然把最有诚意的这部重制版错过了啊。多年过去,新旧版本的记忆在脑中互相辉映,比起当年看旧版时的揪心,现在更多的是怀念与会心一笑。很开心我没有成为无趣的大人,并且能用更成熟的眼光重新欣赏童年时期最喜欢的作品。即使已经成为大人,我也依然会被作品中纯粹的情感打动而落泪,就像大雄一样。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4-1-26
让我对异世界重新燃起了兴趣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4-1-26 / 标签: 反战
战争只能带来无意义的死亡与伤痛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4-4-9
对雷天使的升级非常惊艳,设定的讲解比tv清楚,但一些氛围的塑造相较tv略差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4-1-26
直观感受不如第一部,但结局也是一代经典。主要还是太赶了,想讲的很多东西太多,如果再拆出第三季也许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