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4 / 标签: 推理 治愈 轻小说改 OLM TOHOanimationSTUDIO 悬疑
以宫廷斗争为基石的悬疑推理番。叫「宫廷斗争」而非一般意义的「宫斗」,是因为斗争的各方并非一直是妃嫔,斗争的目的亦并非总是面向皇帝争宠。在加入了日常、贴贴、糖精以及推理等要素之后,一个宫廷玛丽苏的骨架也得以变得丰富起来;而至于在后宫和青楼这俩地方反复歌颂真爱,也是离谱。 -
米奇与达利 ミギとダリ
13话 / 2023年10月2日 / まんきゅう / 佐野菜見『ミギとダリ』(ハルタコミックス/KADOKAWA刊) / 西畑あゆみ
2024-2-6 / 标签: 搞笑 悬疑 治愈 漫画改 GeekToys CompTown 佐野菜见
从两人佯装一人的喜剧日常,到「人究竟是只分左右,还是也分上下」的哲思,到陡然展开像是要停不下来的剧情,再到最终话最后一个镜头阿光的灵魂在草地中写下纪念的浪漫主义:感谢佐野菜见老师,感谢动画制作组。OP煮果写得够魅,配上画面更是绮丽;ED好听,温馨而充满力量。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10-28 / 标签: 推理 悬疑 奇幻 战斗 轻小说改 LapinTrack
以推理为基调,将不用付版权费的欧洲小说传说角色一锅乱炖,搭配上经费充足、可谓华丽的演出,又具备着相当的内涵的爽片。由于表现手法颇具个性、剧情的落脚点包含以非常的三观对世界的审视,所获评价可想会见仁见智;个人认为整体来说是好看的。而既是笑剧,——争斗来争斗去,不过是真打津轻在此博君一笑——好看,不就够了? -
时光代理人 第二季 时光代理人 第二季
12话 / 2023年7月14日 / 李豪凌
2023-9-22 / 标签: 奇幻 悬疑 原创 绘梦 国产 李豪凌
单元回结构与主线叙事、人文关怀与主线叙事、大段打戏与主线叙事的不兼容——两年过去,如何将各要素有机地结合这道考题,时光代理人没有答案,甚至解法写得更差;原本还期待其对许多擅长单元回的国创动画的发展做出贡献的我,实在是想太多。然后您再看这主线写了个啥?一个无法自圆其说的儿童文学落选级故事,后半程拿着不断被强行制造的反转与噱头撑场,直至情绪流完全紊乱。作为悬疑系作品却有一股粗劣的警匪片的味;作为时空系作品竟无半点可取的浪漫主义可言。哦,但OP还是好的。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7 / 标签: 悬疑 末世 冒险 奇幻 废土 漫画改 ProductionI.G 石黒正数 牛尾憲輔
有故事并敢讲且会讲故事的作品首先一定夸。制作不可谓不强;悬念伏笔铺垫,剧情推进环环相扣不可谓不引人入胜;大双线群像描写连出场一集的配角都能给观众留下印象,人物塑造不可谓不有两下子。但是在剧情编排上依然有节奏失当、叙事跳脱的问题;或许一口气补完才能收获最佳观感,追番下来实难评为神作。 -
我家的英雄 マイホームヒーロー
12话 / 2023年4月2日 / 亀井隆 / 山川直輝・朝基まさし(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野口征恒
2023-6-19 / 标签: 悬疑 智斗 犯罪 漫画改 手塚PRODUCTION
看得出原作底力深厚,剧情比较能引人入胜,甚至让我对着个悬疑番却越看越深深地感到,有时候还是要信康德。制作是真垃圾,诹少这一众老配音也完全救不了。 -
虚构推理 第二季 虚構推理 Season2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漫画)片瀬茶柴(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松本健太郎
2023-3-28 / 标签: 推理 恋爱 悬疑 奇幻 漫画改 BrainsBase 妖怪 城平京 片瀬茶柴
片濑茶柴老师真的强,虚构推理里的角色都好漂亮……虽然很想这么说,但作画是真有问题;除了雪女被制作组——现在看来是拼尽了全力,拿出了把OPED都暂且扔到一边的觉悟——保住了,剩下的人,脸基本都是该崩就崩。不过依然能够全无倦意或压力地安心追完,这就是因为城平京老师真的强,令人信服的胡编乱造确实是另类推理的别样魅力。诶,我一动画党怎么也「做得好是原作好,做不好是动画差」起来了… -
风都侦探 風都探偵
12话 / 2022年8月8日 / 椛島洋介 / 石ノ森章太郎 / 三条陸(剧本)、佐藤まさき(作画) / 蛯名秀和
2022-10-17 / 标签: 战斗 奇幻 悬疑 漫画改 StudioKAI
一股子古早味因此也带有古早特有的魅力的动画。打戏都挺猛,女性角色都挺涩;名字里虽然有侦探二字但推理绝不是重点。 -
黑门
12话 / 2022年7月29日
2022-10-14 / 标签: 科幻 悬疑 原创 绘梦 初色动画 国产
私以为科幻这个东西,核心不是对尚不存在的科学理论进行过度地幻想。眼花缭乱的设定、前半程时而相当精彩的文戏对手戏,还是需要一个更能带着观众上九天下五洋的故事统筹起来。还是说,人工智能、脑机接口的元宇宙时代,人的想象力也? -
例外 exception
8话 / 2022年10月13日 / サトウユーゾー / 安達寛高(乙一) / 天野喜孝
2022-10-14 / 标签: 科幻 悬疑 原创 Netflix Five
中段故事和设定展开来后,关于这个世界更本质的样子以及人类更详细的过往,确实有一段是让人浮想联翩的。但所有宏观背景的讲述也就都停在了这里。不难被猜中是谁的反派以一个常规动作片的方式领了便当;最终全剧又以一个和路易斯的执念一样魔怔的结局收了尾。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9-30 / 标签: 悬疑 轮回 奇幻 战斗 智斗 漫画改 OLM
呼,完结啦,终于,在制作的落落起起中。起则打戏流畅、表现力强、氛围到位;落则满屏速度线。文戏在典型的水平上;设定和展开感觉有些也说不上是哪的情节需要,反正影子这生物谁也没见过,不过故事逻辑完整,倒也都能接受。而像影子怪的灵感来源,蛭子神的形状寓意这些主线之外的许多东西,想想也蛮有趣。 -
电影 奇巧计程车 扑朔谜林 映画 オッドタクシー イン・ザ・ウッズ
1话 / 2022年4月1日 / 木下麦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3-9-11 / 标签: 悬疑 群像 原创 P.I.C.S. OLM 剧场版
这剪辑…把所有带有微妙感的台词对话都给截掉了,演出立刻莫得灵魂。但又不完全是总集篇,最后竟然光速把故事给结了;本来以为TV动画最后留个扣是有更大野心,结果就是为了张电影票吗(虽然我想当这个怨种也当不成)。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9-8 / 标签: 悬疑 群像 推理 现实主义 都市 原创 P.I.C.S. OLM
逻辑完整,叙事周密;不乱扔收不回来的线头,有多大的展开就设多大的世界观——很大程度上这就可以作为近年原创番的标杆了。但奇巧最具魅力的地方大概是极富表现力的演出和批判现实主义的基调,让轻飘飘的ED完全听不出轻飘飘的感觉呀。 -
时光代理人 时光代理人
11话 / 2021年4月30日 / 李豪凌
2022-2-19 / 标签: 悬疑 穿越 催泪 原创 绘梦 国产 李豪凌
我喜欢没有主线的时光代理人(如果存在的话),它讲述着能够触动一个时代中成长起来的人们心灵深处的故事。大地震篇是真的让人一哭一整集的。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2-19 / 标签: 悬疑 冒险 智斗 奇幻 漫画改 CloverWorks
除了诺曼的下落以外,这一季的故事比起整个系列,甚至是更加完美而完整的。 -
无能的奈奈 無能なナナ
13话 / 2020年10月4日 / 石平信司 / 古屋庵、るーすぼーい / 佐野聡彦
2022-2-19 / 标签: 超能力 智斗 悬疑 战斗 推理 百合 漫画改 BRIDGE 高梨康治
怎么还有打治愈标签的这是怎么想的,越刀越治愈是吧。娜娜这个番过于慢热,要到八集左右往后学长出来之后才觉一切剧情都铺展开来了,让人欲罢不能了,最后那段她俩在那撕心裂肺,到ED一入,我已是痛哭不止。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2-2-19 / 标签: 悬疑 推理 科幻 原创 NAZ 舞城王太郎
当年5月补完后才听说被诟病烂尾,而我补番时并没有明显地这样感觉。剧情基本完整,故事线头大部分回收;稀里哗啦地看下来,爽基本是保证的。这是我的观感。另外特别感谢,由此开始听MIYAVI了。 -
虚构推理 虚構推理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片瀬茶柴(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本多孝敏
2022-2-19 / 标签: 悬疑 推理 奇幻 漫画改 BrainsBase 妖怪 城平京 片瀬茶柴
异类推理,有对电波倾向的故事,以及全篇也没讲几个荤段子却以超会开车的咸湿萝莉的名头广为人知的女主。鬼头姐姐20冬季公主役1/2。
看过的标签
- 144漫画改
- 101搞笑
- 90奇幻
- 84日常
- 76恋爱
- 67战斗
- 61原创
- 60治愈
- 56校园
- 55轻小说改
- 45国产
- 28轻百合
- 25青春
- 20OVA
- 19剧场版
- 18异世界
- 18悬疑
- 15J.C.STAFF
- 15百合
- 14CloverWorks
- 14后宫
- 14热血
- 13科幻
- 11泡面番
- 11A-1Pictures
- 10动画工房
- 10推理
- 9智斗
- 9MADHouse
- 9横山克
- 9音乐
- 8冒险
- 8吉田玲子
- 8花田十輝
- 8京阿尼
- 7绘梦
- 7党争
- 7SILVERLINK.
- 7Feel.
- 7SP
- 7科普
- 6渡航
- 6赤坂アカ
- 6武侠
- 6群像
- 6C2C
- 6机战
- 6分子互动
- 6催泪
- 6动画电影
- 5ufotable
- 5Lerche
- 5LIDENFILMS
- 5OLM
- 5TRIGGER
- 5BrainsBase
- 5石原立也
- 5SevenArcs
- 5MAPPA
- 5神话
- 5川面真也
- 5小疯映画
- 4美食
- 4扭曲
- 4职场
- 4旅行
- 4davidproduction
- 4ScienceSARU
- 4历史
- 4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