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2-7-17 / 标签: 虚渊玄 新房昭之 2011 原创 TV
剧情紧凑,高能不断,逻辑自洽,令人回味无穷,而讲完这样一个精巧的故事仅仅只用了12集。10/10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2-8-8 / 标签: galgame改 京阿尼 key TV 2008 催泪
【两季总评】优化过却还是劝退的樋妈脸,「原作多条女主线在动画中揉在一起写」导致的后宫既视感(即使《clannad》已经是对此处理得比较好的gal改动画,这一点仍然存在),以及某些剧情比较迷(例如第二季大闹足球部),但在分布在各处的催泪弹(特别是18集)面前,这些瑕疵变得无关紧要9.5/10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4-17 / 标签: 原创 2021年4月 TV 悬疑
各条剧情线频繁交织、不断挖出伏笔的做法相当讨喜,悬疑感塑造得不错,让人停不下来。不过没有精彩到让人不断回味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2-8-8 / 标签: 京阿尼 漫画改 TV 2010 校园
轻松有趣的日常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2-5-14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EVA 新世纪福音战士
制作精美(除了部分3d场景),镜头语言没有旧版有冲击力,但故事更加完整8/10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2-7-30 / 标签: P.A.WORKS 原创 励志 2014 TV
详细展示了动画行业的各种细节,许多情节能让志在创作的人产生深深的共鸣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22-6-10 / 标签: 恋爱 原创 校园 青春 纯爱 TV 2017
二刷(发现了很多之前没发现的崩坏画面)。没有常见的奇幻设定,情节贴近现实,描写了一个充满了青涩气息、平淡而清甜的恋爱故事,真实感满满的情节让人忍不住回想起自己中学时的青葱岁月。8/10 -
键等 かぎなど
12话 / 2021年10月12日 / 坂本一也 / VISUAL ARTS/Key / 芳我恵理子、副:高田奈央子
2022-7-30 / 标签: 粉丝向 泡面番 key 2021年10月 TV 搞笑
需要至少了解大部分key改编动画才能看下去的作品,梗十分密集且有趣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22-7-14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校园 恋爱 2006
剧情有不少漏洞,不过流畅的叙事节奏掩盖了它们,整体观感不错。7/10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1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22 公路片
更加复杂的情节没有带来更强烈的情绪爆发力,反而因为若干伏笔未回收、剧情过于紧凑致使的部分转折生硬等原因,导致观感对比前作有所下降。不过虽说本作比起前作没能更进一步,并且多了一些明显的瑕疵,但不比较其他作品,只谈论本作也能得出“观感不错”的结论。代入到故事中,在结尾演出效果的狂轰滥炸中,也足以收获感动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22-4-26 / 标签: TV 漫改 悬疑
回到幼时题材很对我胃口,同时该作的悬疑氛围做得确实好,令我欲罢不能。然而我看到第三集就被剧透了,少了猜测剧情乐趣,最终两集的没有达到我的预期,可能也与此有关7/10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9-15 / 标签: 2022年4月 漫画改 TV 日常
弱化主线(或许不存在主线?)的日常喜剧,没有非常吸引我的元素,但总会有有趣的点让我看着不无聊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7-1 / 标签: 漫无止境的八月 京阿尼 轻小说改 2009 校园 日常 TV
开头将有趣的设定慢慢展开,配合男主犀利的吐槽,是全片最好看的部分,后面的部分吸引力就没那么大了。而被反复提及的漫无止境的八月确实大胆,也确实折磨,在我眼里是扣分项。7/10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5-14 / 标签: EVA 新世纪福音战士 TV 补完
故事吸引人,一些情节引起了我的共鸣,最后几集有些谜语 7.5/10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2-7-14 / 标签: 剧场版 細田守 治愈 母爱 2012
细腻动人7.5/10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2-4-10 / 标签: 新海诚 浪漫 音乐出色
光影效果如玻璃般通透,故事十分简单,但氛围渲染得不错,一股淡淡的忧伤充斥全片7.5/10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2-8-8 / 标签: TV 小说改 2010
语速快,听起来莫名带感,每个平行宇宙相似却大有不同,重复而不无聊 -
飞跃巅峰!剧场版 トップをねらえ! 劇場版
1话 / 2006年10月1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2022-9-15 / 标签: GAINAX 总集篇 2006 机战 剧场版
为了最后的欢迎回家看完全片,最后留下印象的也只有这个情节6/10 -
键等 第二季 かぎなど シーズン2
12话 / 2022年4月12日 / 坂本一也 / VISUAL ARTS/Key / 芳我恵理子
2022-7-30 / 标签: 2022年4月 原创 key TV 搞笑 泡面
观感不如第一季,大概是因为很多著名的场景已经做过了吧 -
夏日幽灵 サマーゴースト
1话 / 2021年11月12日 / loundraw
2022-9-15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2021 loundraw
燃着烟花在夜色中等幽灵的场景的氛围非常吸引我,剧情有些单薄,看到最后也没啥情绪波动
看过的标签
- 16TV
- 12剧场版
- 9原创
- 5校园
- 4恋爱
- 4搞笑
- 4漫画改
- 4京阿尼
- 32010
- 3key
- 32006
- 32022年4月
- 2悬疑
- 2新世纪福音战士
- 22014
- 2漫改
- 2细田守
- 2虚渊玄
- 2轻小说改
- 22012
- 2今敏
- 2日常
- 22009
- 2EVA
- 22021
- 2新海诚
- 12011
- 1泡面番
- 1荒木哲郎
- 1母爱
- 1长井龙雪
- 1泡面
- 1小说改
- 12022
- 1loundraw
- 1跨媒体企划
- 12021年4月
- 12021年10月
- 12022年1月
- 1音乐出色
- 12017
- 1性转
- 1异世界
- 1高尔夫
- 1galgame改
- 1粉丝向
- 1公路片
- 1音乐
- 1机战
- 1漫无止境的八月
- 1新房昭之
- 1奇幻
- 1催泪
- 1国产
- 1青春
- 1庵野秀明
- 1治愈
- 1GAINAX
- 1P.A.WORKS
- 1短片
- 1J.C.STAFF
- 1浪漫
- 1励志
- 1穿越
- 1偶像
- 1总集篇
- 1小畑健
- 1泽野弘之
- 1红辣椒
- 1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