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1-11-4 / 标签: 石井俊匡 A-1Pictures 2021年4月 2021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3-20 / 标签: 石井俊匡 A-1Pictures 2021年10月 2021
第一部分的问题进一步的扩大到了无法直视的出戏地步,逐渐“看腻”的制作让注意力开始聚焦到故事推进的逻辑和人物形象上,我自己没办法忍住吐槽的心,很难带入这个故事,很难忍受他的一些设定。不过到最后,第二部分还是感受了一些很喜欢的演出、可以称作2022年至今最佳单集之一的第22集、再三感受到86镜头语言设计的感染力,是一个食之有味但又没那么有味,弃之可惜的佳作 -
风筝 A KITE
2话 / 1998年2月25日 / 梅津泰臣
2023-11-26 / 标签: 梅津泰臣 OVA 1998 Arms
人类对暴力与性爱的追求正如风筝一样飘在都市丛林的夹缝里头,凭着薄弱的一根风筝线当做它存在的合理性。其实只是部里番而已。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4 / 标签: 原创动画 2023年7月 2023 SANZIGEN 柿本広大
【长评待补】只能说我确实不喜欢这样的原创动画体验,也不喜欢多媒体企划主导的动画。EP3、EP7好评,唯二做到了情绪跟上了动画演出,故事逻辑跟上了情绪的集数。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3-6-16 / 标签: 剧场版 2023 NUT 立川譲
在演奏中,无数的血汗与过往回忆被打碎了时空序列揉合成一瞬的音符,随之流淌出的,是激情,热爱,是情感,是生命。于是听众们热泪盈眶,摇荡性灵,妄图用言语形容自己挣扎的五官与随节奏而舞的双腿。艺术伟大如斯。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5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2022 2022年7月 原创动画
不少地方铺垫还是少了,为什么不搞十二集啊……在如此绝佳的制作面前,脚本的平庸为作品带来的副作用更为凸显。尤其想到如此令人迷醉的氛围,登月这么浪漫的命题作文,怎么能这么……意难平啊,lucy,呜呜呜lucy,你带我走吧 / 总之,是一部我喜欢的动画,给我带来的视听觉冲击可称年度最佳。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2022年7月 丸户史明 田中智也 2022 原创动画
恋爱喜剧臻于化境之作。丸户他真的太懂了,各方面都玩出了花样,利用设定不断翻转整活,我一直感到原创动画的其中一个魅力就在“玩”,放开了玩动画呗。但与此同时丸户并没有因为整活而让所有角色成为脸谱化的工具,经济而效率的塑造起了角色,其笔法娴熟实在令我咋舌称奇。 -
黄金宝贝 GOLDEN BOY さすらいのお勉強野郎
6话 / 1995年10月27日 / 北久保弘之 / 江川達也 / 川元利浩
2023-4-29 / 标签: OVA A.P.P.P. 北久保弘之 1995
你看阿宅在想象中竟也是如此无害,即使毫不掩盖自己对涩气大姐姐的原始性欲,却也不会酿出如何大祸,不过是做做自己成为救世主的春秋大梦而已嘛;赛璐璐时代的热情奔放与极致的表现力展露无遗。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21-11-7 / 标签: 鸭志田一 比村奇石 PINEJAM 2017年10月 2017 原创动画 小林敦
可惜就是太穷啦…… -
尼尔:自动人形 Ver1.1a NieR: Automata Ver1.1a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益山亮司 / 「NieR:Automata」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中井準
2023-7-24 / 标签: A-1Pictures 2023年1月 2023 益山亮司
生命、情感、心……反复叩问的命题,其答案也会在一次次反复中凝结而出。 || 多周目JRPG改编成动画有很大困难之处,我不知道正确的处理方式是什么,但一定不会像是本季《尼尔:自动人形》的方案。一部不完整的动画令人评价时很难下笔,《尼尔:自动人形》如此,同年度的《天国大魔境》亦然。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21-11-7 / 标签: WHITEFOX 2016年4月 2016 渡邊政治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1-11-7 / 标签: WHITEFOX 2020年7月 2020 渡邊政治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后半部分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21-11-4 / 标签: WHITEFOX 2021年1月 2021 渡邊政治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新编集版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新編集版
25话 / 2020年1月1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21-11-7 / 标签: WHITEFOX 2020年1月 2020 渡邊政治
-
闪耀路标 SHINE POST
12话 / 2022年7月12日 / 及川啓 / コナミデジタル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ストレートエッジ / 長田好弘;次要人物设计:宗圓祐輔
2022-10-22 / 标签: 2022年7月 StudioKAI 2022 及川启 原创动画
原教旨派偶像番……吗?有过些看得很乐的细节,不过终于还是没能对人物产生更多的情感——想要去【推】的动力。对于一部偶像番来说,系构和脚本做到这一步大概就只能切腹了。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1-12-15 / 标签: 水島努 P.A.WORKS 2014年10月 2014 原创动画 横手美智子
极其流畅的脚本节奏,全程毫无尿点,丝滑的不像故事而真的就像是纪录片一样。完美展现了一项工作的乐趣,以及从事于这项工作的人们自信、闪闪发亮的模样。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1 / 标签: 夏目真悟 MADHouse 2021年7月 2021 原创动画 渡边信一郎
不知道怎么形容,我就是个丈育,真没法用什么主义什么主义去细剖这部动画。让我现在回想,脑中也仍然是一片乱麻,但并不是被资讯轰炸的那类乱麻,而是被许多感悟和心理活动充斥而难以理清的状态。将最后一话ED听到最后一秒,满溢胸中的是难以言喻的惆怅、遗憾,同时却又享受了释然。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6 / 标签: 古桥一浩 WITSTUDIO CloverWorks 2022年4月 2022
整体上来说是个观感舒适、轻松有趣的“家庭”喜剧(如果真的存在这一分类的话)无论是温馨感或是搞笑都有些看得很爽的桥段与亮点,不过却都不连贯,以至于对这部作品究竟想表达什么,我感到无比茫然。再就是,其实只要阿尼亚发起进攻,一切就都会好的……华哥太厉害了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24 / 标签: 2023年10月 CloverWorks WITSTUDIO 2023 古桥一浩 原田孝宏
邮轮篇做的不错,节奏得宜,至少有趣的地方笑得出来了,只是其他地方大概也就是“过家家”了。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5 / 标签: 2022年10月 WITSTUDIO CloverWorks 古桥一浩 2022
较之第一部分,确实见到了动画表现手法上的进一步娴熟,提高了风格的一致性,好事。不过就故事内容说,上一部分对我来说还要更有趣些。阿尼亚是这个作品的绝对核心,无论是推动故事或是抖包袱或是卖萌,第二部分阿尼亚的权重降低,真搁那看间谍“过家家”,登时没劲。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12-22 / 标签: TRIGGER 雨宮哲 2021年4月 2021 原创动画
比前作好看,但是缺点还是跟前作差不多,设定和阵营塑造的感觉好薄弱好让人出戏啊……但是整体上比前作观感流畅许多,前作优秀的非日常部分这次也融入的更好了,至于人设的部分……扳机社,他太懂了。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10-23 / 标签: TRIGGER 2018年10月 2018 原创动画 雨宮哲
结局真的很有意思(虽然能不能细究是另一回事了)特摄在新时代走出的一种新路,以及人设真的可以当饭吃的典范,好! -
哆啦A梦:伴我同行 STAND BY ME ドラえもん
1话 / 2014年8月8日 / 八木竜一、山崎貴
2022-6-24 / 标签: SHIN-EI 剧场版 2014
补标下,七年前看的了。印象中其情怀还是足以让高中刚毕业时候的我感动。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2-2 / 标签: 剧场版 井上雄彦 2022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我承认,我这分给高了。凑不出什么有组织的话,就说点碎片的东西吧。| 在成为一部好看的动画前,他首先呈现了一场好看的比赛。| 原来这就是井上眼中好看的篮球动画,CG很好的呈现出了速度感与力量感,音响监督的发挥更是将音画结合所能带来的比赛紧张感做到了极致。| 脚本欠缺打磨,以宫城为主线的想法很有意思,但是整部电影文本被切的七零八落,《宫城传》与《湘北VS山王》互相抢戏,最终四不像。| 青春圆满了
看过的标签
- 53剧场版
- 372022
- 342023
- 332021
- 25原创动画
- 172018
- 16A-1Pictures
- 162019
- 15童年
- 14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12CloverWorks
- 122020
- 11MAPPA
- 11スタジオジブリ
- 102023年4月
- 9宮崎駿
- 9SHIN-EI
- 92016
- 9OVA
- 8花田十辉
- 8久石讓
- 82022年4月
- 82021年10月
- 82017
- 8吉田玲子
- 8WITSTUDIO
- 8MADHouse
- 8石原立也
- 8P.A.WORKS
- 7赤城博昭
- 72022年7月
- 72021年4月
- 7山田尚子
- 72014
- 7瀬古浩司
- 7短片
- 7ProductionI.G
- 62022年1月
- 62013
- 6畠山守
- 62018年10月
- 6横手美智子
- 5ScienceSARU
- 5森見登美彥
- 5CoMixWave
- 52020年4月
- 5OLM
- 5新海诚
- 52023年1月
- 5渡边信一郎
- 52022年10月
- 52021年1月
- 5TRIGGER
- 52012
- 5WHITEFOX
- 4上田誠
- 4渡邊政治
- 4岡田麿里
- 4CygamesPictures
- 4动画工房
- 42021年7月
- 4汤浅政明
- 42023年10月
- 42023年7月
- 42019年7月
- 4StudioBind
- 4武本康弘
- 32012年4月
- 3満仲勧
- 3davidprod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