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6 / 标签: MADHouse 治愈 2023年10月 斋藤圭一郎 TV 漫画改 公路片
我会给本作到10分,诚然,是一个偏高的分数,但在近几年中,我始终没有看到一部能比芙莉莲完成度还要高的作品,胜在完成度,情绪流,和简单但舒服的叙事。另外,作画无疑是加分的,少数几话的改编有被诟病,但瑕不掩瑜,在我记忆中开始高强度追番的近五年,没有如此近乎完美的作品。给出10分的动画大多都是老物了,那些动画所表达的或是其他方面的高度确实要高于芙莉莲,但我仍然愿意在感性上给到10分。理性9+。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2-8-19 / 标签: 剧场版 游戏人生 MADHouse
少有在影院看的剧场版片子,震撼感动。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2-8-19 / 标签: 原创 MADHouse 青春 2018年1月
(补评)以2023年的眼光看,小南极在观感与深层表达上还够不到9分,虽然有很棒的青春感,但少许的剧情可能不是那么的合理,这一点无法掩盖。不过当今原创少又刮彩票的当下,曾经原创质量还是显得要高上一截。本作给到8分以上。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1 / 标签: MADHouse 原创 2021年7月 夏目真悟 TV
虽说是夏目的自嗨,但还是对上了电波。青春中的遗憾刻画的太真实了,有的时候做出选择向前看,就注定了不完美的现实。十一话和十二话都看哭了,只是十一话是因为剧情上所带来的,而十二话最终ED撕裂的歌声,带来的是直击心灵的共鸣。谢谢漂流少年,在我的青春的漂流中成为了另一种形式存在的希,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
看过的标签
- 24轻小说改
- 20TV
- 18漫画改
- 15恋爱
- 12原创
- 11异世界
- 8校园
- 8剧场版
- 7搞笑
- 72023年10月
- 6百合
- 62023年1月
- 52022年7月
- 5治愈
- 4CloverWorks
- 4日常
- 4京阿尼
- 4运动
- 4A-1Pictures
- 42024年1月
- 42022年10月
- 4MADHouse
- 42023年4月
- 4P.A.WORKS
- 3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 3热血
- 32022年4月
- 3EVA
- 3J.C.STAFF
- 3青春
- 3庵野秀明
- 3新海诚
- 32023年7月
- 2性转
- 2漫改
- 2美食
- 2续作
- 2小说改
- 2轻百合
- 2芳文社
- 2cygames
- 2炮姐
- 2白箱
- 2凤傲天
- 2智斗
- 2新石纪
- 2牛尾宪辅
- 22014年10月
- 2WITSTUDIO
- 2龙傲天
- 2银之匙
- 2记录的地平线
- 2动画工房
- 2公路片
- 2ProductionI.G
- 2悬疑
- 2网游
- 2战斗
- 2花泽香菜
- 2音乐
- 2超电磁炮
- 2催泪
- 2key
- 2荒川弘
- 2Clannad
- 2爱情
- 12023
- 1月色真美
- 1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 1后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