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3-31 / 标签: 百合 超现实
6→7。先看了11集样板戏,剧情基本都是面向观众的创作,而非角色间关系的自然发展。略带弱智,人物也不美型,捆绑我看第一遍就腻味了,只有刚刚好的水准。后2集有着十倍于前期的有趣,不论是日常还是每集不得不附加的战斗,果然演绎出不同的东西是必要的。巫女碧蓝贡献了全作最好看的服装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西山実果(副)
2023-12-25 / 标签: 恋爱喜剧 超现实
整个品类唯一能与正常佳作叫板的动画。是反向艺画三体,能用和原著一模一样的场景和台词,让观众从为恋太郎尴尬变得信服恋太郎的真诚,除了原作刻意执着于全员平等和全员出动,佐藤光几乎扭转了一切,以至于我再读原著也变得眉清目秀。是学不来Pro,在学不来几乎把恋爱喜剧的创作空间摸索完之后,100女友还能突破这个天花板,更厉害的是,由标签诞生的人物,并不会让人感觉人物单薄得只剩一个标签,这与作者执着于全员出动而又偏偏能做到在此刻“给每个角色设计出观感截然不同的台词”不无关系。总而言之,在本作不可避免地滑向漫画进度的千人一面之前,都会相当好看。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4 / 标签: 架空世界
8→7。追番就是一个旅行的过程。本片糟糕的观感主要来自于规则系魔法和每次回忆的强行对照,剩下不足则是作者对于时间尺度没什么概念、魔族感情论语焉不详等让世界观更不真实的设定。除此以外(1-17集的)大部分时长都可以收获心如止水的罕见体验,世界有如一幅画卷徐徐展开,即便是摒弃了这些日常的魔法使篇也有套路但效果不错的群像和华丽的战斗演出。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10-17 / 标签: 架空世界
零零碎碎的吐槽:不死少女ep1有个镜头,男女主一边对话一边移动,摄影机对准他们的头顶,多样化的镜头让我以为这是一部好钢用在刀刃上的影视推理(对话时给出设想镜头以增强情绪)。后来看着中期各式人设有条不紊进行明显有武术指导的炫酷格斗,我才发现本作看点是什么——性格和外观个人化极高的群像,为了某个精确目的为观众献上华丽演出与多重反转,一群外表中二言语轻挑的家伙在严密逻辑地办事,就连刻板福尔摩斯脸部线条都很分明。除了真打津轻恰到好处的幽默,大部分乐趣都由因为是小说改所以没法得到多少视觉参考的导演畠山守贡献,把带有奇幻色彩的逻辑题材改编成演出为重又不失原著不降智剧情框架的动画真是挺有想法的。1-12集节奏都很好,13集可以说小烂尾。一段死人很快的打斗、侦探站桩说一大堆、暗幕打斗、毫无铺垫反转。最后那一段串起一整季的呼喊结尾镜头拍得有多好,整集就有多尴尬。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9-26 / 标签: 恋爱 异世界
把原先写好的超长影评删了。学院篇的魅力非常大,好到我肯给出10分,在日常中不断填充人与人的细节、继续挖掘世界观,而非朝着某个既定目标努力,是绝无二有的观影体验。异世界大部分人都不会经历剑与魔法的冒险,寻常生活才是根本,又想真又不想乏味,日常故事又不可参考现实,需要很高笔力。第0集愚蠢的政变原作全责。冒险者篇的角色让人感觉用完即弃,不合无职一贯作风虽是原作的责任,但严重缺乏杉田智和的心声,导致观众不知道鲁迪为什么陷进去又走出来就是导演的锅了。这一现象持续了一整个季度,很多地方镜头语言交代错误,已经出现数处与原作有严重偏差而莫名其妙的部分了(其实结尾鲁迪是感谢希露菲共夜后还留在身边,与艾莉丝形成对比戏,并非感谢她治好了自己不举)。想到原作后半人物走向既定的无趣命运,台词也经历了巨大退步(甚至否定了前文),再看看动画中角色们的辉煌期,我就更加悲伤了。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4-3 / 标签: 百合 超现实
一个音乐凌驾于人类感情之上的乐队朋克世界,一群因未知原因病态且扭曲的迷子,根本没有作为人的资格,但我没有想到,这种看似可以任由编剧拿捏的角色,在最后也能蜕变成人。Live拍得自信而狂放,真人和2D都拍不出的大摇镜富有特色,系用演唱会镜头作为叙事的罕见成功案例,凭此就足以跻身值得被铭记的音乐影视行列。 -
青春笨蛋少年不会梦到娇怜外出妹 青春ブタ野郎はおでかけシスター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刊 「『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 / 田村里美
2024-1-20 / 标签: 超现实
淡如水,看青豚的剧场版已经成了一种情怀了,就算是作为电视剧而非电影节奏也是不合格的,跟本卷原著冲突少也有些关系。没有制作专门的片尾曲而是用了TV的以勾起回忆是正确选择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6-29 / 标签: 含有恋爱喜剧要素 超现实
一部能让我忍住在动画放送期间坚决不看原著且完结后第一时间追漫画的作品。第二话开始节奏有问题,一直到第七集黑川请神上身才好起来。这个改编还有很多值得说道的地方,每集结尾梅菲斯特的J-Cut和赤坂最擅长的神断章天作之合。也开创了高规格制作首集自信多集连播的潮流,此前多集连播的动画多半只会沦落成大贵族这种下场。 -
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 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
1话 / 2023年4月5日 / Aaron Horvath、Michael Jelenic
2024-1-18 / 标签: 异世界
梗里面塞了一部电影,真是一点剧情都没有哇。照明娱乐(和梦工厂等动画公司)擅长设计夸张幽默的动画人物动作,本作把马里奥固有的动作用神偷奶爸/马达加斯加的形式表现,且动作来源横跨大量马里奥ip的衍生游戏。粉丝可能会感动得落泪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9 / 标签: 架空世界
结果还是没讲到两条故事线交汇的地方,天国和末世的冒险故事单独拿出来都很有趣,要是能再多一点对照就好了。坐等第二季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6 / 标签: 恋爱
我的下一部满分作品会在什么时间出现,其实是已经注定好了的呀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3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3クール
14话 / 2023年1月6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12-10 / 标签: 超现实
感觉…不如原神。恰逢原神是扎克施耐德式高光的英雄时刻,神父则是有史以来最差的boss,真是落魄荒木不如狗啊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3-26 / 标签: 百合 现实
动画就是套了个皮的女初中生百合动漫。详见https://bgm.tv/blog/319330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Blu-ray BOX/DVD BOX上卷 特典迷你动画《与爸爸一起》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Blu-ray BOX/DVD BOX上巻 特典ミニアニメ「パパといっしょ」
1话 / 2022年10月26日 / 小出卓史
2022-10-30 / 标签: 架空世界
鹅鹅鹅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 标签: 百合 现实
孤独摇滚轻轻地来了,又轻轻地走了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2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2年10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9-13 / 标签: 超现实
整个石之海part2就是主角团面对不同敌人,用单一方式进行破局,就像美国科幻小说用整本书铺垫那一个亮点想法,配合上精彩的替身打斗,亮点密度是足够的。用恶魔枷锁作为最后一战正合适,此战(在part2中)规则最透明、破解方式也最为巧妙,狱卒做了很多干扰动作以渲染气氛,让part2停在了最高光的时刻。 -
新石纪 龙水 Dr.STONE 龍水
1话 / 2022年7月10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岩佐裕子
2022-7-30 / 标签: 古典日漫 架空世界
货币系统太扯淡了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10-3 / 标签: 超现实 恋爱
作品一直在“以吸血鬼为楔子探讨人类夜生活、人类属于自己的自由”的神作之间和“普通吸血鬼奇幻”的普通番剧之间反复横跳。好在结尾是前者,还升华了一下,回味很不错。此外彻夜之歌的BGM和色调是本季所有番剧里面最契合作品风格的,且能明显地让观众感受到这一点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2 / 标签: 架空世界
前半段已远远不如初见,后半段更跟流水账似的。详见https://bgm.tv/blog/313470 -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三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3
9话 / 2022年5月20日 / Patrick Osborne、David Fincher、Emily Dean、Robert Bisi、Andy Lyon、Jennifer Yuh、Tim Miller、Carlos Stevens、Jerome Chen、Alberto Mielgo
2023-11-20 / 标签: 架空世界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7-14 / 标签: 恋爱 含有恋爱喜剧要素 现实
以爱情为元素的作品很多,以爱情为主题的作品就不是很多了。辉夜是后者的翘楚,人类的瑰宝,与泰坦尼克号旗鼓相当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9-15 / 标签: 现实
由温馨点滴组成的日常,一群情商极高的人共同生活真是一幅美好的景象。尤其是男主纳野和,动漫史上最贴近现实人类的男角色,令读者仿佛置身于理想中的现实。虽然角色刻画依旧是重头戏,不过本作制作甜品篇幅占比较高,喜欢甜点的可能会看得开心,个人对没有出现甜点的12话表现最为满意。看番建议跳过第七话,本话作者犯病,跳过对剧情没有影响。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
2022-7-23 / 标签: 超现实
有一点三国智慧,不过音乐打动人心这种古典桥段着墨过多,显得太老套。 看完了,保留以上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