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的颜色 きみの色
1话 / 2024年8月30日 / 山田尚子 / 小島崇史
2024-6-19 / 标签: 剧场版 ScienceSARU 原创 2024 青春 音乐
#SIFF2024# 和预期一样的微不足道的由羞涩感驱动的青春小剧场,故事上可能就算和同行比也是清淡的那档了。但确实是部符合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审美的作品,重视听语言,内容只要不俗套即便松散无力也可以。在感官体验上确实超乎想象,从三原色到影像再融合音声直抵心声,本作的演出既用到了抽象的符号而又用到了具体地日常细节地完美展现了这一过程,大幅拉近了影像与音声之间的距离,山田+牛尾确实强。事后回想起来,本作相比于其他青春乐队题材的一大优点是统一了音乐性,画面,剧情和人物塑造四个关键要素。即便后两者清淡如水,音乐也有点诡异(但很有趣),但这仨终于不是为了多卖点BD多卖点CD而各说各的了,实现了空前的统一。骨子里是部文艺片。 -
猫妖小杏 化け猫あんずちゃん
1话 / 2024年7月19日 / 久野遥子、山下敦弘 / いましろたかし『化け猫あんずちゃん』(講談社 KCデラックス 刊)
2024-6-20 / 标签: 剧场版 2024 SHIN-EI 漫画改 奇幻 日常
-
恶魔的破坏 DEAD DEAD DEMON'S DEDEDEDE DESTRUCTION 后篇 デッドデッドデーモンズデデデデデストラクション 後章
1话 / 2024年5月24日 / 黒川智之 / 浅野いにお(小学館・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 伊東伸高
2024-6-22 / 标签: 剧场版 2024 漫画改 科幻 Production+h.
#SIFF2024# 在浅野老师笔下的人生悲剧中,除了代入感极强的人物心理滑坡之外,也能通过台词甚至是分镜窥见结构性的社会问题。这次是彻底不装了,明显可见浅野老师眼中的世界就是个草台班子,或许也是正确的结论,在此基调下的前篇是很有意思的,质感不错,和前段时间看过的短篇漫画《se酱》差不多,不可能真正逃离这个社会,躲得越用力,结局就越来得突然,还和女主的塑造高度统一(凰兰真的太有意思了,就凭这是我见过的第一个轮回一次就坚定下来自己的选择的时空旅行者我就要狠狠得夸一下)。后篇还是两个小时就不行了,继续用荒诞的手法描写政治社会可以,但是设定和人物逻辑也没理顺,各种残缺,也就大爆炸好看点。本作在尺度上是达到青年向了,但是内容的扎实性上还是不足,倒像是浅野老师痛快骂这个世界的情绪宣泄。有空再去看看漫画能不能补上一些东西。 -
恶魔的破坏 DEAD DEAD DEMON'S DEDEDEDE DESTRUCTION 前篇 デッドデッドデーモンズデデデデデストラクション 前章
1话 / 2024年3月22日 / 黒川智之 / 浅野いにお(小学館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 伊東伸高
2024-6-22 / 标签: 剧场版 2024 漫画改 Production+h. 科幻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8-5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2023 小说改 OVA 校园 青春 音乐
我的入宅初心作之一终于回来了。果然三年半过去了我还是喜欢看这种充满生活感的青春群像。看之前没想到是这种分组大作业式的“合奏比赛”,少了些那种大家齐心协力向目标奋进的昂扬感。因此这部的风格更偏向平和扎实了一些,但也进一步强调了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理解,拓宽了乐队成员们的刻画维度。个人很喜欢这个特别篇的主题。强烈期待下一曲~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8 / 标签: 2023 剧场版 奇幻 小说改 治愈
情怀拉满,能看到宫老过往作品的一些影子,他还是坚持把把创作主轴锚定在最适合在大荧幕动画电影上呈现出来的东西——童话般的发现自我的冒险,确实不需要太过深究解读,只需做一场梦就好。但是把内核定在“放弃掌控随心活出自己的人生”这种高规格命题并加入时代性的讽刺与隐喻,本作的表达显得有些单薄无力了,以致于观感上很不满足:一方面是因为剧情与论证上的深度欠缺,“怎么讲到这里就结束了?”,另一方面是因为画面音乐真的太棒了,不想就这么离开这种体验hhh……当然当成宫老的自传电影来看,这种老顽童风格的豁达也确实是难能可贵。说实话奥本和可东横扫我不觉得奥斯卡评委有多守旧多老白男审美,但是这部能赢下来的话,真感觉本质上是学院评委更喜欢宫老这种老派的内核表达,而不是什么续集debuff(10年19年玩具3/4都赢了另一个强大对手),蜘蛛侠那部的内核与表达太确实太年轻了 -
青春笨蛋少年不会梦到娇怜外出妹 青春ブタ野郎はおでかけシスター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刊 「『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 / 田村里美
2024-4-12 / 标签: 剧场版 CloverWorks 轻小说改 青春 2023 奇幻
几年过去了,擅长做青春作品的CW还是没能在这个系列上拿出应有的制作水准,作画崩演出贫乏。叙事节奏也不对劲,感觉完全没剧场版水平,就算拆成3集TV也觉得制作上不去。这部的故事倒算是一个重要的补完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23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2023 TMS 科幻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3 / 标签: A-1Pictures 漫画改 剧场版 搞笑 恋爱 2022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3-6-16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2022 小说改 治愈 校园 悬疑
#SIFF2023# 上影节个人观影最大惊喜,体验很不错!(看完正好直接去日亚下单了一份BD支持一下)超出预期,偏童话向的叙事风格,但是伏笔的设置与回收都非常完整清晰,童话世界与现实世界的交织也很有意思,好久没获得这种奇妙的体验了。同时青春群像个人感觉也做得挺好,主题略散且不够深入,但是类似题材的东西品鉴得太多了,感觉本作讲述到这个程度我觉得已经足够我脑补出一切了。女主塑造很不错,由女主牵出来的反校园霸凌戏码也做得足够扎实,很治愈不升血压。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4-23 / 标签: 剧场版 2022 漫画改 运动 热血 青春 东映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4 / 标签: 剧场版 新海诚 2022 原创 CoMixWave 奇幻 治愈
自从君名起诚哥的电影总是会带上灾难要素,本作首次针对性地提出了“人心的重量可以稳住大地”这个观点,虽稍显浅薄没太多逻辑上的思考但还是可以感动到我的,主人公自己告诉自己要从灾难(有现实背景)带来的悲痛中走出来时还是在电影院抽泣了两下。但故事实在是撑不起这个主题,可以说是又老套(总在靠“闹”的方式来推动)又缺少打磨,有种把商业元素和宏大主题硬缝合在一起的感觉。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值回票价的,推荐去影院看。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0-12 / 标签: ScienceSARU 2022 小说改 剧场版 WEB 恋爱 科幻 搞笑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剧场版 劇場版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话 / 2022年6月10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柳澤彼方、広中千恵美
2022-11-30 / 标签: 剧场版 恋爱 2022 日常 SHIN-EI 校园 漫画改 青春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4-7 / 标签: 剧场版 ScienceSARU 2022 音乐 历史 小说改 奇幻
“你们的故事,我会一个不漏地的全都听下来的。”结局出乎意料,但相信看到这部电影之后你们一定可以成佛的吧。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12-23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百合 2021 战斗 青春 奇幻 KINEMA_CITRUS
-
乔西的虎与鱼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田辺聖子 / 飯塚晴子
2021-6-11 / 标签: 剧场版 BONES 小说改 恋爱 2020 日常 青春
#SIFF2021# -
烟囱小镇的普佩尔 えんとつ町のプペル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廣田裕介 / 西野亮廣 / 福島敦子
2021-6-17 / 标签: 剧场版 Studio4℃ 漫画改 2020 奇幻 治愈
#SIFF2021#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1-12-26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2020 轻小说改 治愈 恋爱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2-3-9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Type-Moon Fate 2020 游戏改 战斗 奇幻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9-30 / 标签: 剧场版 2020 漫画改 奇幻 冒险 KINEMA_CITRUS 猎奇
-
在这世界(更多一些)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さらにいくつもの)片隅に
1话 / 2019年12月20日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2-7-22 / 标签: MAPPA 2019 漫画改 战争 历史 日常 剧场版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Fine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Fine
1话 / 2019年10月26日 / 柴田彰久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协力:石田一将
2021-1-28 / 标签: 剧场版 轻小说改 CloverWorks 恋爱 后宫 青春 JK 2019
看过的标签
- 141漫画改
- 116奇幻
- 106日常
- 80治愈
- 80校园
- 79青春
- 78剧场版
- 75恋爱
- 70原创
- 63轻小说改
- 624月
- 5910月
- 57搞笑
- 531月
- 537月
- 48百合
- 39JK
- 39SHAFT
- 37科幻
- 31战斗
- 30游戏改
- 24悬疑
- 23noitaminA
- 23小说改
- 23京阿尼
- 21J.C.STAFF
- 18Type-Moon
- 17ufotable
- 17A-1Pictures
- 16OVA
- 15MADHouse
- 15CloverWorks
- 14音乐
- 122022年10月
- 12文化
- 12Production.I.G
- 11热血
- 11WEB
- 11人生
- 102019
- 9偶像
- 92022
- 9吐槽
- 8studiodeen
- 82013
- 8后宫
- 8P.A.WORKS
- 8SHIN-EI
- 72021年4月
- 7猎奇
- 7芳文社
- 72021年1月
- 7冒险
- 6历史
- 62023年4月
- 62022年4月
- 62023年7月
- 6TRIGGER
- 6key
- 62009
- 6ScienceSARU
- 62024
- 6BrainsBase
- 6励志
- 5政治
- 5CoMixWave
- 52012年10月
- 5惊悚
- 52020年4月
- 52021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