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战国妖狐 救世姐弟篇 戦国妖狐 世直し姉弟編
13话 / 2024年1月10日 / 相澤伽月 / 水上悟志(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奥田陽介; 副:小林真平
2024-4-6
这片有一种紫罗兰式的 bad smell,试图用制作上的精美掩盖原作内容的贫瘠。 众多出场人物的走马灯好像都只是为了「让内容有内容」而填充的,这让我感觉好像看了一部很平庸的玄幻小说,它不断地抛出新设定和新事件,但并未好好构筑事件背后的世界结构和深层逻辑,剧情发展也就显得很单薄,没有层次和风味。从观感上来说非常趋近博人传tv动画那种大量灌水的长篇动画。我想了半天它和其它长篇的差别究竟在哪不得其解,只能说作者没有天赋加持也未修炼至深吧。 -
公主大人“拷问”的时间到了 姫様“拷問”の時間です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金森陽子 / 春原ロビンソン・ひらけい(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敏弥、古橋聡;次要:滝山真哲、住本悦子
2024-3-27
是每集都能一直咧着嘴笑的那种轻松愉快的片子。作者有点天才的,明明一个段子模板反复用本应该挺无聊,但他每回还真就能整点不一样的。加之经费爆炸的精美制作(特指食物描写),确实还怪好看的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9
-
晚安世界 グッド・ナイト・ワールド
12话 / 2023年10月12日 / 菊池カツヤ / 岡部閏「グッド・ナイト・ワールド」(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奥山鈴奈
2023-10-30
netflix真不愧德不配位最佳诠释者。明明本应很有钱却时不时敷衍了事的作画,一看就没好好推敲过的分镜,生搬硬套节奏割裂严重的剧本,不到中段就能把期待值和耐心消磨殆尽;加上过于低幼的主角和粗浅的主旨,「不过不失」能算得上褒奖了。 // 恐怖猎奇要素是你们金主爸爸按着头要加?有一部恐怖片的结局是高中男女主角在虚拟世界中终成眷属,我不说这么滑稽的作品是谁。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副人设:西山実果
2023-12-31 / 标签: 厕纸,但令人刮目相看
这不比五等分乐多了 // 与无神共享「令人刮目相看的厕纸」tag b38 // 妈登场后低俗程度上了一个台阶,只好调低一分了,可惜 -
不死不幸 アンデッドアンラック
24话 / 2023年10月6日 / 八瀬祐樹 / 戸塚慶文(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守岡英行
2024-3-24
惨遭动画化,本来就故事本身是绝对能称得上引人入胜的。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30
-
极速车魂 MFゴースト
12话 / 2023年9月30日 / 中智仁 / しげの秀一(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恩田尚之
2023-12-19
戏剧性情节太少,说实话有点无聊的。 「江郎才尽了」b38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4
芙莉莲是一部挺奇特的动画,对我来说能第一念头关联上的作品其实是《人类衰退之后》。整部作品的很多单元回其实都是作者借以赞颂某种微小美德或感动的小庭院,颇有些许韵味在里面。 送别篇与寿命论、回忆中的欣梅尔与信仰的实在和仪式、芙兰梅与欺诈和正义的辩证… 作品里有许多情节都融合进了这种信手拈来的随想,其实还挺像人退那种把人类特质具象化的做法的。在情绪流的编排上则通过相对淡漠冷静的的主角把基调压制得非常微弱,以至于你能把芙莉莲在想到「有趣的事情」时流露的微微一笑等效放大为波澜壮阔的心理活动。纸面上的思绪描写非常克制,但人物情感绝不是愚钝麻木的无机质,而是在暗含着超然氛围的背景底板上的敏锐小幅地跃动着。 不过相对地,这种鸡汤式的作品天然地就会与情节发展动机产生割裂,容易让作品陷入是展开故事还是继续炖鸡汤的两难境地。这正是考试篇浮现的症结。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3-12-30
怎么说呢,故事一坨,演绎手法再怎么找补也没用的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10-8
说实话看得挺累的,即要保持戏谑又有文字把戏还要跟上本格推理的剧情。就风格来说确实难能可贵,但动画做得完全称不上优秀,用来点缀的念词和「亮相架势」并没有突出出来,很容易让人忽略它们的作用而变得略为莫名其妙,这点应该学学新房,这片子其实很多地方的演出都很适合物语式的夸张,或者意识流。 结尾几集的 ppt 缩放蠢破天际,看来这种手法不是谁用的问题,就是蠢。明明黑板粉笔白描还挺有想法的,难以想象这是同一个人的主意。 -
喜欢的人忘记戴眼镜了 好きな子がめがねを忘れた
13话 / 2023年7月4日 / 横峯克昌 / 藤近小梅 (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内田孝行
2023-10-6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9-28
是真的挺味如嚼蜡的,而且不像RE0S2虽然站桩但起码还有世界观可展开,无职S2基本上就是本流水账,还是添加了作者恶趣味和监督能力不足瞎涂乱画的流水账——可以归为看了等于白看,浪费时间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1-10
郭敬明式的剧本 => 6分;动物朋友的棒读 => 5分; 音乐水准很高,包括插曲和配乐都很用心 => 10分。 // 想起了当初抛弃渡边的《C&T》时的感叹,音乐是感性的,情感纠葛和音乐才是最好的相互伴侣。 我倒是宁愿看到这样格局小一点「狗血」一点的故事。 -
青春笨蛋少年不会梦到娇怜外出妹 青春ブタ野郎はおでかけシスター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刊 「『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 / 田村里美
2024-4-3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6-30
不带脑子也看不动,可能等电子榨菜反而好一点 // 原来就是个用娱乐圈当素材的普通单元系列喜剧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第二季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第2期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3-4-30
这种东西就跟鬼头明里的声线一样容易乏味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爆焔を!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安部祐二郎 / 暁なつめ(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菊田幸一
2023-6-24
分镜是这部外传最大的短板,不明就里缺乏逻辑线索的的前后镜头太多了。其它都还不错,保持了素晴正传的观感,不如说去掉了クズマ一些引人不适的桥段个人体验甚至还略好一些。 -
无神世界的神明活动 神無き世界のカミサマ活動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稲葉友紀 / 朱白あおい / 吉川佳織
2023-7-8 / 标签: 厕纸,但令人刮目相看
穷但是分镜真的还挺有想法的,完全不是那种意义不明的 ppt 动画 // 啊……「超古代科技」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