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11-16
鸭志田一的故事永远不会让人失望,他的青春校园作品在摆出了青春期面临的问题的痛苦的同时给出了解决方案——靠自己的行动。他的作品往往在面对如此大的困难时给出了HE,在调动人们情感的同时给予希望,在当今这个社会中是非常需要这种希望的。只不过这个剧场版做的质量和TV版样的,-1星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23-4-30
作画好贫穷,这种性格的女生怎么又败犬了,整体氛围压抑沉重,也是少有的渲染了升学压力的日本动画,主角这么阴沉怎么还能有两个女生喜欢!原来我平时更阴沉吗!异地恋来回1w5日元,其实和我往返学校差不太多。虽然很多人急急急,但是生活中又不只是有恋爱,将恋爱从生活中剥离开来展示,就是这样含蓄冗长。当然现在我相信几乎没有这样能够相处的环境,面对自己喜欢的人没有那么多被动交际的机会,只要不主动就是联系不上了。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3-9-21
还是千年女优更戳我,但是这部作品更加贴近现实,也就没那么多今敏味了233,不过视角独特而且有些很前卫的元素,即使放到今天也是值得一看的。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0-3-23
结尾由于BGM的问题确实不够完美,但是最后的拉镜表现确实可以,这部番很纯,大部分就是讲动画制作尤其是创意部分(当然执行也是有的)但是我个人并不觉得“风格迥异”就是“制作精良”的代表,无论出于什么原因,对质量的不满意是我确实存在的感受(主要是后半部分) 还有一点就是这部作品其实并没有去探讨什么,他所带来的最大一点就是带大家走进动画的背后,去了解动画人的喜怒哀乐,激发观众对动画的热爱,这点在前期做的 -
街角魔族 まちカドまぞく
12话 / 2019年7月11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0-2-18
J.C 认真做动画啊!肉眼可见的潦草。 不过原作还是很优秀的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4-5-3
看的时候挺欢乐的,但是过了一天就忘了讲了啥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作品,但是还是和第二部分的那个观点一致,就是没有办法和前12集一样惊艳了,更多的感觉就像是单元剧一样,黄昏和尤尔的互不知情的buff既是优点,如果安排的精妙能让人直呼卧槽,但是更多时候是束缚了剧情的发展,没能产生家庭之间的化学反应 -
烟草 ケムリクサ
12话 / 2019年1月9日
2020-1-27
驼鹿还是那个驼鹿,好评。ed是miku唱的,好评。设定、细节丰富,好评。 但是一部好的作品只有这些是不够的,这12集的动画,要么就是在抖设定,要么就是在为抖设定埋伏笔。让人看到的时候觉得:哇,好厉害。但真要说收获了什么,可能对于考究党来说是考究时的快乐,对于普通观众来说真的没有什么。 -
至爱梵高·星空之谜 Loving Vincent
1话 / 2017年9月22日 / Dorota Kobiela、Hugh Welchman
2021-11-5
高中的时候和班上的同学一起看的,感觉氛围很棒,是前卫的艺术! -
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 泣きたい私は猫をかぶる
1话 / 2020年6月18日 / 佐藤順一、柴山智隆 / 池田由美
2021-1-16
冈妈yyds,这部片子人物心理逻辑设定非常合理,所有的人际关系描写把控地十分到位,唯一的遗憾就是后半部分太多地描写男女主克服挑战。尽管看得出来猫岛的设计很棒,但是个人不太喜欢把现实存在的矛盾主要交给虚构出来的东西解决(因为这些东西在现实中确实可以解决),个人感觉演职人员表中的那些画面可能还要更重要一些。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8
mappa选择了最稳妥的改编,但不是我想要看的电锯人。//就动画制作上来看只能说“及格”(主要是打斗设计方面)但是已经知道玛奇玛小姐的魅力了233 -
ISLAND ISLAND
12话 / 2018年7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Front Wing / 川村幸祐
2020-3-31
姑且算是看完了(开头几集+结尾),就这个结局作为游戏党我也要多打一星! -
Love Live! Superstar!!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12话 / 2021年7月11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1-10-19
呜呜 后面就开始无聊了起来,单推鲤鱼姐,哦不对,是唐可可!//这种题材的作品百看不厌啊w 而且前两集观感不错。 -
转生史莱姆日记 転スラ日記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12话 / 2021年4月6日 / 生原雄次 / 柴・伏瀬・みっつばー「転スラ日記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髙井里沙、入江篤
2021-7-12
好耶,我也想有这样的生活//居然还挺有意思的?悠哉游哉,很治愈。不过这种美好和治愈在一段时间后反过来让我产生对现实的绝望那又是另一回事了,到时候就需要其他的番剧来支撑我了orz 所以说我讨厌二次元(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5
可能是我的预期和这部动画的走向有区别,我一直都是把这个番当搞笑番看的,第二部分搞笑的比重显然低了不少(或者说没有新鲜感了),所以只给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