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山田谈场Lv999的恋爱 山田くんとLv999の恋をする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浅香守生 / ましろ (コミックスマート「GANMA!」連載) / 濱田邦彦;副人物设定:今野亜希子
2023-7-7
中途剧情有过让人质疑的地方,一些角色的历程也让人觉得很刻意,也能看出是男女观众都想讨好,但是...呃,最终话那句ばれたか谁能顶得住呢b38 久违地回想起了恋心的感觉,有点温度的。//意外地非常不错,虽然个别地方有点演出用力过猛,但是对角色的心理刻画十分用心。2话项链断掉那里,运镜非常细腻,关于“存储空间是有限的”的伏笔也回收得很好。虽然目前看来女主男主都有不太讨喜的地方,不过也许互相支持各自成为更 -
人类毛病大学 -不死学部不幸学科- ヒューマンバグ大学 -不死学部不幸学科-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西山司 / ケイコンテンツ / 西山司
2023-6-29
前半还是不错的,后半剧本和科普方面都差了不少意思。原以为最后会是讨论惩戒和赎罪,结果搞了半天还是与人为善皆大欢喜的b级片剧本,属实可惜//草,光看A part还以为是废死宣传片,惊出一身冷汗。组长你这一季怎么... -
吸血鬼马上死2 吸血鬼すぐ死ぬ2
12话 / 2023年1月9日 / 神志那弘志 / 盆ノ木至(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中野繭子;副人物设定:松本まみ子
2023-6-26
各种叛逆neta和温情世界观的优秀结合,捣乱到最后一话最后一分钟,真不错啊。推荐。//1话节奏和梗都可以说是优秀了,甚至超过上一季,难得 -
呆萌酷男孩 クールドジ男子
24话 / 2022年10月10日 / 今千秋 / 那多ここね(掲載「ガンガンpixiv」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田口愛梨
2023-6-11
最后一话差点意思,不过还是可圈可点的//许多梗都意外地别出心裁,让人很难不怀疑是真实经历改编b38 最主要的是这种制式的空气日常番也能有人物成长弧,意料之外,难能可贵 -
伊藤润二《狂热集》 伊藤潤二『マニアック』
12话 / 2023年1月19日 / 田頭しのぶ / 伊藤潤二『伊藤潤二傑作集』『魔の断片』『伊藤潤二研究 ホラーの深淵から』(朝日新聞出版刊) / 田頭しのぶ
2023-5-31
至少像上季一样把故事讲完整吧...//冰淇淋还行,我居然还是把这东西给看完了b38 -
极主夫道 第二季 極主夫道 シーズン2
5话 / 2023年1月1日 / 今千秋 / おおのこうすけ『極主夫道』(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2023-4-30
停在这种不明白前因后果的地方也挺好的,真正的日常仿佛就该这样b38//挺好的,这种谁都有权利选择的平平凡凡的人生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2-11
怎么说呢 最后扎堆告白(bushi)有点强行,不过整个系列三观还算很正,印象最深的还是第二季ep1最后的的长旋转镜头 后知后觉,one是真的不会刻画女性角色啊b38 -
后宫之乌 後宮の烏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宮脇千鶴 / 白川紺子『後宮の烏』(集英社オレンジ文庫) / 竹内進二
2023-1-14
又是霓虹专利骨科神话,但是制作组也算是用心了,算是平稳落地吧//本来听这里面的人喊“娘娘”脚底下能扣出一座金阁寺,可是三话明显有点东西啊,还有男配全是宦官路线清奇 -
4个人各自有着自己的秘密 4人はそれぞれウソをつく
11话 / 2022年10月15日 / 星野真 / 橿原まどか(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渡辺るりこ
2023-1-14
结局乏力,但是不乏新颖的包袱,整体推荐//EP3对普通人关根的迫害有点厉害啊//很有趣,触角拟态非常新鲜 -
浪漫杀手 ロマンティック・キラー
12话 / 2022年10月27日 / 市川量也 / 百世渡「ロマンティック・キラー」(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浦有紗
2022-11-13
虽然是恋爱番的形式,但是宣传的是正确的三观。尤其是香月案,正面积极地传达出即使是异性恋男孩也会受到父权压迫,也会被感情虐待这一事实,是平权主义在恋爱快餐式作品中的一大迈进。 -
顶点!!!!!!!!!!!!!!! てっぺんっ!!!!!!!!!!!!!!!
12话 / 2022年7月2日 / 渡部穏寛 / 大久保義之
2022-10-24
可惜,最后两话走热血青春路线成了败笔//EP6也很优秀哈哈哈果然笑点的构造需要对节奏的精准把控//有个问题,各组人物配置是不是重复性太强了?都是一个温柔美人系+一个搞怪妹妹系+一个粘合剂邻家大姐系//ep5观感又回来了!//EP4阶级观不太正吧,宣扬的是财富的世代积累比原始积累优秀?//EP3不像第一话有趣了//第一话真不错啊,抖包袱的节奏和笑点的质量都很优秀,剧情连贯一气呵成,乐观看好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13
故事还是个好故事,但这季不少地方表现力欠佳啊,后三话尤甚 -
影宅 第二季 シャドーハウス 2nd Season
12话 / 2022年7月8日 / 大橋一輝 / ソウマトウ / 日下部智津子、松林志穂美
2022-10-8
本季制作除了第一话之外有点捉襟见肘,但是优秀的政治隐喻尤其是在当下的背景和时代里显得极尽尖锐泼辣,期待第三季 -
平成狸合战 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
1话 / 1994年7月16日 / 高畑勲 / 高畑勲
2022-9-24
不能简单地以一句环保主义来概括的伟大作品,全面颠覆和粉碎人类中心论,对不同立场的呈现和讨论震撼人心,虽然最后走了温和左派路线但有理有据十分动人。百鬼夜行和宝船一段都很美,对立的极致就是统一,我们就是他们,他们就是我们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7-31
那几卡战斗画得真是好,但是节奏把控感觉不如tv第一季啊 -
街角魔族 2丁目 まちカドまぞく 2丁目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2-7-7
万万没想到,我唯一追完的四月番居然是这个...頑張れシャミコ! -
Estab Life Great Escape エスタブライフ グレイトエスケープ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橋本裕之 / SSF / 舛田裕美、次要:長沼範裕
2022-6-17
所以是对阶级固化社会的讽刺吗这个设定?喜欢//可恶啊!明明是政治笑话,萌豚却被吃得死死的(bgm38)//本来结尾可以再拔高一下的,可惜了,但这依然不妨碍我单方面宣布estab life是本年度最佳政治笑话! -
与成为异世界美少女的大叔一起 異世界美少女受肉おじさんと
12话 / 2022年1月11日 / 山井紗也香 / 池澤真・津留崎優/Cygames / 大和葵
2022-4-25
中身实质上是异性恋吧b38但是梗还挺好玩//act3一度观感拉胯,结尾观感又回来了。沙雕和甜度已经是现在新番的流行密码了吗b38 -
暗芝居 第十季 闇芝居 第10期
13话 / 2022年1月9日
2022-4-25
完结撒花。凭心而论,这个系列陪伴了我将近十年,每一季都在说“怎么还在出”,可是真到要完结的时候还是心情复杂。嗯,接下来的后续最后一个故事里见吧。拜拜//意外的前两话还不错? -
秘密内幕~女子警察的逆袭~ 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
13话 / 2022年1月5日 / 佐藤雄三 / 泰三子『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中) / 土屋圭
2022-4-25
真实而又有闪光点//6,7步入正轨了好起来了//现在的治愈番都没经费还是怎么回事,演出干巴巴//2话比1话压倒性地强,人物立起来了,两个案子也说清楚了,感觉剧情不像1话琐碎,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了。就是2话结尾对性别的处理那里觉得有明显的立本味,和之一对比,Hot Fuzz里面说的是“她只是个警察,这和是男警还是女警没有关系”觉得就更有人道主义感了//1话前半观感干涩僵硬,没想到后半还行,再观望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