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3-8-25 / 标签: CoMixWave 恋爱
短短1小时,回味无穷。新海诚青春文学,太NB了。结尾居然用歌曲来叙事,万万没想到,还好看懂了,文艺味溢出了。但还是太短了。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3-8-25 / 标签: CoMixWave 恋爱
如此短小精悍,爆发处却情感调动很好,难以置信。比秒5在故事上更通俗有故事感。画质最好的一集。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23-4-15 / 标签: VOLN 恋爱
主旨是说生命可能转瞬即逝,多点关心身边人,多点去需要别人和被别人需要,多点去表达爱。关于什么叫活着也有一点思想表达。\\太虐了!!以吃掉你的胰脏作为主题和伏笔,太妙了!!也许以后有机会会读一次原作,看看作者心里想的什么。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22-11-9 / 标签: Satelight 恋爱
太优秀了,剧本虽稍落俗套,但也还是非常优秀的短篇。音效和插曲选曲也是有一手的。看过最好的短篇作品。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22-8-25 / 标签: BrainsBase 恋爱
比企谷八幡还是很有意思的。全片几乎都在描绘一个精神病人的精神世界。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3-8-24 / 标签: A-1 恋爱
主要还是奔着横山克来的。大量的象征、特写,是这番表达情绪的风格。住院后的(16-20)叙事节奏真心受不了,大抵是原作的问题。略显俗套又被剧透导致观感平平。最终话的演出实在是惊艳到我。\\友人A是刚好的距离。太美了,这台词和画面。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2-10-24 / 标签: J.C. 恋爱
一点都不真实,但青春的酸涩刻画地很真实。恰到好处的插曲,普通而苦涩,像个现代都市剧一样,我不喜欢。第二季的观感比第一季好一个层次。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21-8-29 / 标签: Feel. 恋爱
全然忘光。 -
ReLIFE 完结篇 ReLIFE 完結編
4话 / 2018年3月2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 (comico) / 山中純子
2023-9-22 / 标签: TMS 恋爱
时隔一年半的结局真的不错,音响很克制,内容紧凑地将结局做了出来,ed都没有放过,十分用心了。告白了!感动,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因为相认而超感动。结局神似你名。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2-10-28 / 标签: 京都 恋爱
比原作差太多了。为了赶剧情,一口气不停歇把要说的台本全部说出来。很多处演出魔改了剧情,编导完全把握不住。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2-10-25 / 标签: 京都 恋爱
刻意淡化人物表情或对话等容易察觉的情绪表达,人物心理放在大量的分镜细节雕琢,完全用镜头语言表达情感,基本是谜语人的感觉,呈现出一种暧昧的唯美感,正是一场山田尚子的个人秀。但并不影响对剧情的理解,因为故事非常的简单,有种将命题作文写成少女小说的感觉。非常的文艺,并不“神”。双簧管音色非常的美。 -
CLANNAD 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 CLANNAD 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智代編
1话 / 2008年7月1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2-10-28 / 标签: 京都 恋爱
告白那段对话有删改,情绪不够到位,比游戏差多了。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23-9-22 / 标签: TMS 恋爱
剧情扯淡,配乐选曲 迷,分镜不敢评价。主角是红毛。根本没看到日代海崎产生好感的瞬间,真就日久生情是吧?我觉得剧本还不错的,精心安排的剧本虽然没有什么深度,更比起“欢迎NHK”是小巫见大巫了,但是多人物的成长历程非常的丰满,是不是可以拍得更好呢? -
记录的地平线 ログ・ホライズン
25话 / 2013年10月5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いとうまりこ
2022-4-27 / 标签: Satelight 恋爱
以为是中二龙傲天,细细一看全是糖,本质是以公会为中心的青春恋爱剧,辅以异世界生存的题材。糖度警告,多cp发糖可以放心食用,甜到犯规了呀。 -
校园迷糊大王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26话 / 2004年10月5日 / 高松信司 / 小林尽 / 渡辺はじめ
2022-8-24 / 标签: Comet 恋爱
搞笑tag真是被骗了。校园迷糊大王=女主傻逼=校园拱火大王。史上最惨男主,天上掉锅王播磨!痛,真的太痛了!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23-9-4 / 标签: J.C. 恋爱
天才天降少女与自卑迷茫的主角,奋力追求的山田和不给一点机会的四眼帅哥真山,齐活了,是蜂蜜四叶草!不同的是王道主线,玩的是白学和青春喜剧。现在看来樱花庄就是四叶草的设定+笨测的玩法。既视感越来越强了。 论青春蜂蜜四叶草比之高了一个档次,青春的萌动、青涩以及迷茫。大笨蛋又不如笨测,空太明显就是脚踏两条船。两者都是各自赛道的天花板,结合又没有产生突破,于是出现了1+1<2的效果。 动画制作方面一言难尽。就这样吧,总不能冲着美少女人设给高分吧。 -
散华礼弥 OAD さんかれあ OAD
2话 / 2012年6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はっとりみつる(「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坂井久太
2022-4-25 / 标签: DEEN 恋爱
第0话开始看的,以为遇到宝了。结果正片剧情展开龟速,只留下悬念就结束了,失望。 -
四月是你的谎言 OAD 四月は君の嘘 OAD
1话 / 2015年5月15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3-8-24 / 标签: A-1 恋爱
让我想起了某个为了女儿放弃梦想开面包店的家伙。这些配角根本无所谓,出什么OVA浪费我时间。 -
CLANNAD ~AFTER STORY~另一个世界 杏篇 CLANNAD 〜AFTER STORY〜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杏編
1话 / 2009年5月2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2-10-29 / 标签: 京都 恋爱
这是凭感觉剪的片?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2-10-23 / 标签: J.C. 恋爱
高分理解不能。治愈是哪里??作为必不可少的角色,森田这个角色更是让我感到不真实。大五才开始寻找自我,竹本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慢热该有的评分。 -
记录的地平线 圆桌崩坏 ログ・ホライズン 円卓崩壊
12话 / 2021年1月13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小坂知
2022-4-29 / 标签: DEEN 恋爱
从前两季的网游工会和青春恋爱内核,视角放宽到异世界的假想经济社会。前半政治戏画面基本就是一张ppt镜头从左到右 从右到左,后半继续铺垫剧情塑造小人物。比第二季好看真的。 -
记录的地平线 第二季 ログ・ホライズン 第2シリーズ
25话 / 2014年10月4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熊谷哲矢
2022-4-27 / 标签: DEEN 恋爱
前半段打本还行,后半段在塑造小人物和展开世界观,青春恋爱剧多少有点无趣。24话是败笔。而且这季没有糖吃,感觉差好多。 -
散华礼弥 さんかれあ
13话 / 2012年4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はっとりみつる(「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坂井久太
2022-4-25 / 标签: DEEN 恋爱
平庸的剧本。oped看回本了。还有两集在OVA。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21-8-29 / 标签: Orange 恋爱
别说,还真有点有趣,但不多。
看过的标签
- 47搞笑
- 36中二
- 29恋爱
- 24奇幻
- 24治愈
- 23肉
- 19MADHouse
- 17热血
- 16BONES
- 15京都
- 12人生
- 12J.C.
- 11A-1
- 9DEEN
- 9悬疑
- 8PIERROT
- 8WIT
- 8致郁
- 7SILVERLINK.
- 7BrainsBase
- 6KINEMACITRUS
- 5Diomedéa
- 5P.A.
- 5ufotable
- 5WHITEFOX
- 4ILCA
- 4SHAFT
- 4COMET
- 4PUYUKAI
- 48bit
- 4CoMixWave
- 4惊悚
- 4Feel.
- 3I.G
- 3XEBEC
- 3Bind
- 3david
- 3CLOVER
- 3Polygon
- 2IMS
- 2SevenArcs
- 2GAINA
- 2SUNRISE
- 2Flad
- 2ArtLand
- 2TMS
- 2MAPPA
- 2Satelight
- 2GHIBLI
- 2朱夏
- 2Lerche
- 2Nexus
- 1NIPPON
- 1VOLN
- 1CreatorsinPack
- 1Fortiche
- 1Wolfsbane
- 1Msshouse
- 1KAI
- 1Engi
- 1REVOROOT
- 1MAHO
- 1AtelierPontdarc
- 1HAL
- 1Arms
- 1動画工房
- 1TNK
- 1IMAGIN
- 1AIC
- 1GONZ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