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忆中的玛妮 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1话 / 2014-07-19
2021-9-30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米林宏昌
【B】不算差,但也说不上特别好。可以看出来创作者在努力摆脱宫崎骏的影子,但有时才华真是个让人绝望的东西。不仅让人感叹,高畑勋、宫崎骏,以后都不会再有了。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21-9-30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高畑勋
完美的民间传说改编作。高畑勋色彩运用之娴熟多变,连宫崎骏都无法相比,宫崎骏是一种风格做到极致,高畑勋则能将各种色彩风格都玩到登峰造极的地步,如同巴尔扎克、鲁迅这种罕见的文体家之于文学,高畑勋有着令其他所有动画大师都欣羡的高超才能。《辉夜姬》以水墨写意之风,展现天地自然四季之美,人的性灵之美,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女性赞歌,也是一曲人的赞歌。仅就画面审美而言,能做到这个高度的,也就只有上世纪的美影厂,可惜 -
来自虞美人之坡 コクリコ坂から
1话 / 2011年7月16日 / 宮崎吾朗
2021-9-30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宫崎吾朗
【B-】除了画面和音乐在水准之上,其他方面的表现都不尽人意,模仿或者说宫崎骏斧正过的痕迹太过明显了。 -
借东西的小人阿丽埃蒂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1话 / 2010年7月17日 / 米林宏昌 / Mary Norton
2021-9-30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米林宏昌
【B+】小而奇。神韵得六七分,作为处女作起点很高了。 -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21-9-30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A】跟宫老之前的作品比,显得有些低幼,但宫崎骏本意就是做一部给5岁小孩子看的动画。但仅就波妞在风浪中奔跑一段,其风格之奇异浪漫,不知多少所谓的大人动画就被比下去了。 -
地海传说 ゲド戦記
1话 / 2006年7月29日 / アーシュラ・K・ル=グウィン (『ゲド戦記』)
2021-3-9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吾朗 剧场版
要看好的作品,也要看坏的作品,只有看了这样的东西,才会明白宫崎骏牛逼在哪里。除了画面,真是一无是处。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1-3-9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本作讲述了一个男孩的成长,哈尔是宫崎骏动画中难得一见的帅哥男主角,外表优雅迷人,但内心胆小怕事,没有安全感。女主角苏菲身上,也体现了一个自卑女孩的成长历程,与哈尔的成长变化相辅相成。苏菲是宫式动画中我第二喜欢的女主角,仅次于娜乌西卡。这部动画中的各种元素和造型都更偏向欧式,很有种安徒生童话的味道。不同的是,安徒生童话从来只描绘人物内在的心灵,宫崎骏则在此之外,也揭露和控诉了战争的残酷,这也算是吉卜 -
猫的报恩 猫の恩返し
1话 / 2002年7月20日 / 森田宏幸 / 柊あおい / 森川聡子
2021-3-8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森田宏幸
做的相当不错了,整体风格绚烂、绮丽,富有想象,不过要拿来跟吉卜力的前辈们比,还是感觉有差距。猫公爵的形象在之前的《侧耳倾听》中出现过。森田宏幸离开吉卜力后也没什么拿出手的作品了。【B+】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1-3-8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如同《蒙娜丽莎》在美术史、《哈姆雷特》在文学史上的地位一样,《千与千寻》是一部在动画史上拥有同样突出地位的作品,在她面前,赞美是徒劳的。【S】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1-3-7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本作以中立的目光来观察现代文明与自然环境的对立,不直接表露作者的观点,以此来引发观众思考。久石让的配乐苍凉广阔、荡气回肠,让这部触及现代文明心脏的作品变得无比深沉动人,宛如史诗般撼人心魄。 -
On Your Mark
1话 / 1995年7月15日
2021-3-7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短片
短而精湛,每一帧都充满艺术美感。宫崎骏的眼睛看世界,真是温柔而美丽。宫老爷子镜头下的少女,个个都如此之美。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21-3-7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近藤喜文
和《情书》竟然是同一年的作品,都是非常好的青春电影。朴素、真挚,如同少女日记一样娓娓道来。当阿雯唱着自己填词的歌谣,喜欢的男孩子在一旁拉着提琴,几个忘年交赶过来伴奏,那些时光好像会永远停留在那里,不再老去一样。导演近藤喜文被视为高畑勋、宫崎骏的接班人,这部作品展现了他完全不逊于二位大师的才能,可惜竟尔英年早逝,此作遂成绝唱,叹惋。 -
平成狸合战 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
1话 / 1994年7月16日 / 高畑勲 / 高畑勲
2021-3-6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高畑勋
本作以可爱的狸猫的视角来展开,以狸猫社会的种种变化,来衬托和反应人类社会的变迁史,意在探讨不断发展的人类文明所产生的种种矛盾。结尾是典型的高畑勋式的远遁梦想乡的结局。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1-3-6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宫崎骏在《鲁邦》剧场之后第一部将主角贯注在成人身上的动画,本作展示了男人的浪漫,独饮烈酒,活在过去的回忆之中,有一个女人爱而不得,其实很有点古龙小说男主角的感觉。主角罗森变成猪的奇异设定是剧中唯一的奇幻元素,但却丝毫不让人觉得突兀,反而像是一种强烈的象征。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1-3-2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和《千与千寻》一样同是少女成长类动画,不同的是,《千寻》着重刻画成长这一过程本身,有着激励人心的作用,《魔宅》则着重于讲述成长付出的代价,在宫崎骏众多作品中是基调较为沉重的一部。节奏虽然舒缓,内在却颇为压抑。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21-3-1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高畑勋
单从文本的角度来说,作品精致,完美,催人泪下,是高畑勋的成熟巅峰之作,现实主义的经典。但影片表现的思想确实有点问题,不单是反战,也有些反战败的思想在里面。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1-3-1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完美的童话。小孩子能看见龙猫,大人却看不见,而且小孩子长大后也会忘记。我小时候也见过种种奇幻诡丽的景象,可惜后来都忘却了,只偶尔在梦中闪回过一两次。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1-3-1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宫崎骏
世界观营造出色,带着浓厚的科幻色彩,也兼具一定的神话色彩,故事背景像欧洲工业革命时期,诸如废旧的矿洞,高架铁轨上的旧火车,飞行艇等,沦为废墟的天空之城拉普达则带着后现代主义的风格,像一出寓言诗,似乎也昭示着人类现代文明的未来。紧张激烈的情节贯穿始末,意蕴之美却远在此之上,从天而降的少女,蔚蓝的天空,浓浓的白云,位于风暴之中的拉普达,还有久石让悠扬动人的配乐,使得该片成为动画史上永恒的经典。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1-2-28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宫崎骏真正风格的奠基之作。几乎已经包括了后来宫崎骏电影中所具有的所有典型元素,异世界,天空,飞行(飞机),魔法,诅咒,奇异生物,小萌物,少男少女,爱情,成长,反战,环保,科技与自然对立,文明发展的冲突等等。本作风格雄奇,想象瑰丽,在宫式后来的作品中也属罕见。女主角娜乌西卡坚毅、勇敢,上可穿云打飞机,下可入海驱虫王,是一位战斗的女英雄形象,在宫崎骏的所有女主角中,也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个。本作亦是宫崎 -
我的邻居山田君 ホーホケキョ となりの山田くん
1话 / 1999年7月17日 / 高畑勲 / 石井寿一(いしいひさいち)
2019-6-12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高畑勋
【A+】简单、质朴、温馨、感人,一家人都太可爱了,尤其喜欢小女孩,可惜戏份是最少的,另外有些流于琐碎,虽然生活也不过就是些家长里短,但毕竟是电影,其实也可以做成泡面番的。穿插的俳句流露出清冷寂寞的味道,举凡大师,纵能体会家庭生活的温暖,其精神世界也终归是孤独的吧。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19-5-25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剧场版
经典的童话,以前就经常想,城市长大的孩子很可怜,物质虽然丰富,但却可能永远无法体会乡村那种大自然所带来的简单纯粹的快乐,所以最好是生于城镇,然后乡村有亲戚,逢年过节能去长住一阵…本作太好看了,回忆的部分感触非常深,色彩的运用真是登峰造极的美
看过的标签
- 111TV
- 104国产
- 73剧场版
- 69动画电影
- 67欧美
- 54WEB
- 36漫画改
- 36轻小说改
- 32网文改
- 29迪士尼
- 29原创
- 23吉卜力
- 18短片
- 17A-1Pictures
- 17京阿尼
- 11宫崎骏
- 10OVA
- 10玄机科技
- 10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10石原立也
- 10皮克斯
- 10武侠
- 10刀剑神域
- 10SUNRISE
- 10J.C.STAFF
- 9斗破苍穹
- 8TMS
- 8MADHouse
- 8幻维数码
- 7川原砾
- 7押井守
- 7汤浅政明
- 7高畑勋
- 7高桥留美子
- 7若森
- 6CloverWorks
- 6新海诚
- 6犬夜叉
- 5美国
- 5ScienceSARU
- 5原力动画
- 5中国唱诗班
- 5香港
- 5青青树
- 5万维猫动画
- 5京都动画
- 5全职高手
- 5山田尚子
- 5Netflix
- 4庵野秀明
- 4长井龙雪
- 4WHITEFOX
- 4伊藤智彦
- 4Cartoon_Saloon
- 4武本康弘
- 4Khara
- 4WITSTUDIO
- 4镰池和马
- 4视美
- 4名侦探柯南
- 4锦织博
- 4一人之下
- 3彩色铅笔
- 3罗小黑战记
- 3更三动画
- 3追光动画
- 3寒木春华
- 3MAPPA
- 3小野学
- 3davidprod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