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5-12-29
情感和氛围的塑造是到位的,音乐是加分点,但是剧情的不完整让很多东西显得生硬。 -
BanG Dream!
13话 / 2017年1月21日 / 大槻敦史 / ISSEN(OLM×ブシロード) / 仁多マツコ
2017-4-25
真想知道到底克扣了多少制作资金,下限那么高的故事都能玩崩。满大街砸动画广告的时候不会心痛吗。 -
BanG Dream! 第二季 BanG Dream! 2nd Season
13话 / 2019年1月3日
2019-7-15
打动我的是曾经说出“如果那样的话我会先出发。对不起。会先走的”、“即使沙绫不在,我也会歌唱”的香澄。 -
卡利古拉 Caligula -カリギュラ-
12话 / 2018年4月8日 / 和田純一 / 「Caligula-カリギュラ-」(フリュー) / 田辺謙司
2018-10-24
一手好牌打得稀烂。都是背着一堆故事的人,何必执着一集讲一个故事,人物全部走过场呢。 -
citrus~柑橘味香气~ citrus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高橋丈夫 / サブロウタ(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伊集院いづろ、[副]柳沢まさひで
2018-4-25
看到尾也没搞懂芽衣的感情到底怎么一回事 -
失忆煽动WIXOSS Lostorage incited WIXOSS
12话 / 2016年10月7日 / 桜美かつし / LRIG / 佐藤嵩光
2017-1-8
剧情没搞懂就算了,好歹教会我这牌怎么打啊 -
娜娜 NANA-ナナ-
50话 / 2006年4月5日 / 浅香守生 / 矢沢あい(集英社「Cookie」連載) / 濱田邦彦
2018-4-24
忧郁中带了点颓废,可是不得不承认我才是颓废者,他们才是真正地活过。最后的结尾抽掉了收束所有伏线、最关键的那一个夜晚,究竟爆发了什么无从得知,好像忽然整个世界都崩塌了。但是本来这个故事就处处弥散着残缺,也许非得这样收尾才最不破坏氛围,最有艺术感吧。 -
NEW GAME!
13话 / 2016年7月4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16-9-20 / 标签: 不跳OP
底下的社畜味才是精华,可惜盖上了太厚的香水味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16-12-25
虎头蛇尾,多人物线的分割叙事带来的紧张感悬疑感,全随着主角抱团,散人变成隐藏线淡了。跟石头门比,差距在人物上,悠太的性格,稜歌的凶器太不讨喜了。加上第一集的超高速让我对后面期待过高了,话说一半的分割广告差评。 -
超智游戏 ONE OUTS -ワンナウツ-
25话 / 2008年10月7日 / 佐藤雄三 / 甲斐谷忍 / 梅原隆弘(主)、桜井邦彦、高田晴仁、日向正樹
2018-4-24
老板疯狂吃瘪,打工人狂喜 -
月影特工 RELEASE THE SPYCE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SORASAKI.F / 石野聡、副人物设定:井上和俊、土生良介
2018-12-25
论一部番如何得罪所有撑下去看的人。 -
Rewrite
13话 / 2016年7月2日 / 天衝 / Key/VISUAL ARTS / 野中正幸
2016-9-25
GAL改忍不住东西塞得太多可以理解,但是就算经费不足,也不能日常摆上一堆,主线快得飞起。 -
Rewrite 第二季 Rewrite 2nd Season
11话 / 2017年1月14日 / 天衝 / Key/VISUAL ARTS / 野中正幸
2017-3-31 / 标签: 不跳OP 不跳ED
自动过滤奇怪的剧情以后,感观比第一季强多了。 -
RS计划 -Rebirth Storage- RS計画 -Rebirth Storage-
1话 / 2016年6月25日
2016-8-6
机设跟纸片人一样,太没诚意了,其实能好好把故事讲完的话也许还是不错的,单一个头什么都看不出来。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8-1
改编相当忠于原作,受限于原作进度尚在早期,不少人物都未塑造完整,结果是不少集数缺乏支线来填充信息密度,代之依靠演出与想象撑时间,导致整整一个季度只是完成了铺设舞台背景和主要人物登台,正片剧情薄弱。私以为动画化操之过急。下段剧情会明快一些,期待值一分留到下一季。 -
情热传说 the X Tales of Zestiria the X
13话 / 2016年7月3日
2016-9-27
把游戏世界观拿到动画里不太习惯,看了好几集才扭过来。BOSS点处理得并不好,整个剧情显得有点流水账。插播的狂战广告反而感觉更好看。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16-2-13
看之前的我:迷偶像的都是XX....某种意义上空前绝后的作品,角色和CV超高的同步率带来的有血有肉般饱满的性格,有自己的特征却决不局限于自己的标签,2D Live更是丧心病狂,各式神曲多到可以论斤卖,形象已然小丑化却还带着有真实感的偏执的反派设计也不常见,作为偏日常卖萌系的单元剧,千早回的感动已足够立于不败之地,却还能出人意料地作出更高的春香回,不知三次元中有多少人能碰到这样不离不弃的伙伴呢... -
偶像大师 剧场版 向着光辉的彼岸! THE IDOLM@STER MOVIE 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1话 / 2014年1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 錦織敦史、(百万人物)鈴木大
2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