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物新世代 BNA ビー・エヌ・エー
12话 / 2020年4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芳垣祐介
2020-6-13
TRIGGER出品的至少不会无聊。不过故事中很多地方过分依赖巧合,还有太多谜一样的行为或计划,好在能看出来作者们也并没有过分严肃地看待这个胡闹似的设定和展开,有些场景甚至有点自我调侃的味道。我倒希望这个番做成单元剧,多点类似兽人棒球的那种又蠢又有趣的回目。 -
玩具总动员4 Toy Story 4
1话 / 2019-06-11 / John Lasseter / Josh Cooley
2019-9-17
非常喜欢。皮克斯仅有的两部优秀续作都来自《玩具》,2和4。 -
RobiHachi
12话 / 2019年4月8日 / 高松信司 / 馬谷たいが
2019-7-18
既然是‘胡闹’的片子那就干脆豁出去胡闹。有恶搞,有讽刺,甚至还有非常meta的幽默,而且能把这些融合的非常到位,很不错了。 -
同居人时而在腿上、时而跑到脑袋上 同居人はひざ、時々、頭のうえ。
12话 / 2019年1月9日 / 鈴木薫 / みなつき / 二ツ家あす(COMICポラリス) / 北尾勝;副人设:西野美沙樹
2020-1-4
好想养猫~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0-1-2
同样的优点不提了。这季讨论的重心有所变化。每个人都是特殊又平凡的,从接受自己的能力到理解接受能力所要承担的责任,茂夫看清了身边人的重要。第5集假想世界中没有伙伴的茂夫迷失自我,却被真实世界伙伴唤醒,而最后一集茂夫又以同样的方式拯救了反派boss。这个叙述上的小呼应把新的主题表现的很到位。 -
多罗罗 どろろ
24话 / 2019年1月7日 / 手塚治虫「どろろ」 / 岩瀧智
2020-1-14
之前不知道是因为b站上有删减,个别场景直接给我看懵了,就弃了。捡起来看完其实还是不错的,作画不止打戏上,通篇都贯穿着一些出彩之处。问题是看完会觉得动画化的意义不大,故事结构和视觉处理上都只是中规中矩的漫改风格,感觉没拍出什么新东西。 -
骸骨书店员本田君 ガイコツ書店員本田さん
12话 / 2018年10月7日 / 轟おうる / 本田「ガイコツ書店員 本田さん」(MFC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柿木直子
2019-2-8
作为在书店工作过的人,这片子彻底道出我的心声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19-6-24
第二集的追击我能看一天!拍的简直是艺术! -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14话 / 2018年7月7日 / 鈴木健一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19-6-30
‘你觉得我哪里比较可爱?’ ‘我觉得你的血小板比较可爱!’ -
犬之岛 Isle of Dogs
1话 / 2018年3月23日(美国) / Wes Anderson
2020-3-8
我对于W安德森作品的期望本来就要比其他导演的高的多,而依然可以从他的每部新电影中看到提升。没有多少导演能像安德森这样,不仅把故事讲好,更完美呈现出一个别致的架空世界。画面的层次安排以及镜头和灯光的变化都明显经过精心策划,对白和镜头从头到尾都贯穿一种清新微妙幽默感。配乐和剪辑配合的像旋律一样。各方面创意中的细节真的只能说惊艳,这样的作品才是百看不厌。这部在所有安德森作品中排第四。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ポプテピピック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 WIN」)
2019-6-29
这才是日本卡通片啊!这才是我讨厌的日本卡通片啊!这才是我爱的日本卡通片啊!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20-6-16
没什么作品比这部更适合3D,这部也把3D动画该发挥出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完美的视觉盛宴,美如画的远景。世界观的表现细致有条理,人物都很讨人喜欢。另外,第10集,斯皮尔伯格?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the Animated Series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田口智久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刊)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