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SAC_2045 攻殻機動隊 SAC_2045
12话 / 2020年4月23日 / 神山健治 × 荒牧伸志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KCデラックス刊) / イリヤ・クブシノブ
2020-7-8
真不愧是神山健治,能不能给十分还得结合下一季剧情如何收尾来看,一如标题中的2045所示,这部的剧情发生于“近未来”,近到只要有下一个科技突破发生,“新人类”相关的事情很可能就会发生。不论是科幻设定还是世界观都非常地贴近现实,比第一季和第二季的tv还要更接地气,神山健治的观察和思考感觉又成熟了很多,有一部分思想也在向剧场版的押井守靠近,并给出了属于神山自己的独特答案。 -
心理测量者3 FIRST INSPECTOR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FIRST INSPECTOR
3话 / 2020年3月27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20-7-3
这季已经回收的部分的伏笔、彩虹桥和反派的目的真的比想像的要low多了,很多东西只是挖了个坑也压根没打算填,整个这一季像是个开场白,而且这种硬把tv里的六集做成三部剧场版的操作也太烂了。 -
公主连结 Re:Dive 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Re:Dive
13话 / 2020年4月6日 / 金﨑貴臣 / Cygames / 栗田聡美、杨烈骏、野田康行
2020-6-30
主线当真俗不可耐,除了第一集有发挥出素晴监督的风格,后面的叙事和故事内容都普通到了极点。也就偶尔出现的战斗场面演出还算可以,cv表现的相当不错这些看点了。 -
座敷童子榻榻米酱 ざしきわらしのタタミちゃん
12话 / 2020年4月10日 / 押切蓮介 / 押切蓮介、ゼロジー、エイベックス・ピクチャーズ(avex pictures) / 山下敏成
2020-6-28
内容本身挺普通,但是听cv表演真的挺有意思的(还有ed挺好听)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6-28
不论是作为恋爱作品还是搞笑作品,这部绝对都是近年的最佳作品,演出的点子和水平可以让原本一般好玩的剧情变成非常好玩。不过第二季的煽情部分水平不算很高,还有就是头脑战的部分几乎都快消失了。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0-6-26
父女剧果然不论如何看起来都会非常的温馨,一些沉重的背景设定也让感情戏显得有起有伏,前半的搞笑段子也挺好玩的,可惜最后一段煽情剧情上略显老套了点。 -
岸边露伴一动不动 OVA 岸辺露伴は動かない OVA
2话 / 2020年3月25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石本峻一
2020-6-3
第二个故事还挺有意思的,就是讲鬼故事归讲鬼故事,基本这作的设定都完全和替身没啥关系了有点可惜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0-5-26
这大概是部基番吧。。如果不是在电影院的话大概不是特别能get到点,不论是体量还是俗套的剧本都有点限制发挥了。堺雅人的声音和这种非常二次元风格的超级系也不是很搭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2话 / 2010年10月7日 / 石黒正数(少年画報社、月刊『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 山村洋貴
2020-5-15
搞笑的部分改编的还算不错,有一两个小故事还挺有韵味,不过原作是如此优秀,感觉没能做到最好玩的地方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0-5-15
如果一定要解释一个“真像”的话,最后ルミ的部分足以解释绝大部分,中间甚至可能有主观视角的切换,同时这整个故事本身其实也是一层的“表演”。不论是演戏的拍摄、网络空间还是镜中的自己,都是一种“虚实”的境界,而我们只能依靠主观意识的连贯性来维持自我。但当这都被剥夺掉,主观视角随着蒙太奇一起不断切换时,到底由什么来判断自我呢?不得不说二次元的动画非常适合这种模糊虚实区别的主题。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0-5-5
恶魔和地狱都只存在于人的思想之中,那么有没有希望在其中也找到天国的入口呢?故事本身没有什么很新颖的内容,但是bgm和美术实在是太贴合了。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13话 / 2020年1月10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0-4-6
这季基本就是战力进步和过渡的章节,燃的方式基本也重复到有点审美疲劳,很多煽情都直接跳过去了,比赛也相对较少,看下一季了。 -
异世界四重奏2 異世界かるてっと 2
12话 / 2020年1月14日
2020-4-4
第二季的梗更多了,撞出的火花真的挺意想不到的,盾勇的比例也控制的很好。不过原作很多角色设定太少导致没法深挖笑点也确实没啥办法、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10-9
果然像psychopass那样写几个炫酷的案件还不算那么难做到,但是给最后的boss搞个同样炫酷的立意和结局是个永久的难题,除了推理的部分完全像是脑筋急转弯和情感渲染部分非常薄弱以外都挺不错的,这年头作品能让人看完13集没失去兴趣的动画我觉得就值得这个分数了。|| 看过源代码后扣一分 -
群聚一堂!西顿学园 群れなせ!シートン学園
12话 / 2020年1月6日 / 博史池畠 / 山下文吾(サイコミ連載) / 佐々木政勝
2020-3-30
原作搞笑中夹着科普是相当有意思的,改编的只能说中规中矩吧,cv表现还不错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0-3-24
真正自由而有天马行空的创作是怎样的,同时还夹杂了很多现实中同样要面对的问题。让人可以回想起当初被动画这个媒体形式所吸引的初心。 -
拳愿阿修罗 Part 2 ケンガンアシュラ パート2
12话 / 2019年10月31日 / サンドロビッチ・ヤバ子 / だろめおん(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2020-3-13
看的非常爽,看动画以来可能这是看的最拳拳到肉的动画了,十个人就有十种强大的形式,好几次胜者突破自我都看的燃到飞起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0-2-27
侵蚀现实的梦境,梦境间的连接带来的传染和暴走,各种先进的思想和表现手法都无可挑剔,唯一有点可惜的就是原理如果能再详尽点就会是一部更完善的科幻作品了。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0-2-4
超过人类控制范围的力量所带来的的无尽的毁灭,那种恐惧对于唯一尝过核武器威力的日本来说,可以说是体现了那一个时代的动画。对人类而言还为时过早的技术,就应该这样让它离开人类。主题说不上有多新颖,但表现手法和作画实在是太强了。 -
齐木楠雄的灾难 再始动篇 斉木楠雄のΨ難 Ψ始動編
6话 / 2019年12月3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20-2-1
比之前那个完结篇有意思多了,几个新角色的出现也很有新鲜感,感觉回到了以前的搞笑水平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20
无可挑剔的画面和音乐表现,但是我对这样内核的故事实在是没什么兴趣 -
我的英雄学院 第四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4期
25话 / 2019年10月12日 / 向井雅浩 / 堀越耕平 / 馬越嘉彦
2020-1-19
再爽的战斗也被这稀烂的煽情搞的毫无感觉。。同学间打打架也就算了,一到真的价值观碰撞真的烂的一塌糊涂,没有战斗根本看不下去 -
旗扬!兽道 旗揚!けものみち
12话 / 2019年10月2日 / 三浦和也 / 暁なつめ/漫画:まったくモー助・夢唄 / 能海知佳
2020-1-9
有几场经费爆炸的战斗作画,初看还挺爆笑的笑点,不过到了后半基本都是重复就有点无趣了,好像这季的内容基本都是原创?可以看看漫画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0-9-18
制作精良,角色生动,体现了时代风情也看得到历史的潮流,除了一些价值观感觉太过超前之外,毫无缺点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