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5-6-1 / 标签: 单元剧 林原惠 山寺宏一 神作 菅野洋子
剧情【10】;音乐【10】;人设【8】;作画【10】。单元剧的巅峰,每一集一个故事,每一集的结局都让你出乎意料,爵士BGM恰当好处,所谓男人的浪漫,看的时候一个词形容就是享受,神作毋庸置疑。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5-6-1 / 标签: 宫野真守 中二病 神作
剧情【9.5】;音乐【9】;人设【8】;作画【8】。时空穿越往往伴随着bug,石头门也不例外,同时这还是一部gal改,但他偏偏就把改变时间线“编”得那么真实。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5-6-6 / 标签: 神作 治愈 麻枝准 key
剧情【10】;音乐【10】;人设【7】;作画【9】。只有这么一部作品,标签里面可以毫不犹豫的加上“神作”二字,震撼心灵的作品,不需要过多的硬科幻、神设定,朴实的设定、简单的剧情带来巨大的冲击效果,也是为何CL能在恋爱作品中成为佼佼者。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5-6-6
剧情【9.5】;音乐【10】;人设【7】;作画【9】。个人最喜欢的宫崎骏作品,奥斯卡获奖作品不给10星给什么?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菅野宏紀;副人设: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5-9-18
剧情【10】;音乐【9】;人设【8】;作画【9】。流畅的节奏,恰当好处的音乐插入,骨头社良心的制作,带着笑与泪看完的热血大作,找不到9分的理由。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6-12-6
剧情【8.5】;音乐【9】;人设【7】;作画【9】。时空的主题做好了总能成为佳作,而君名的展开巧妙地利用了另一种方式来呈现它。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9-7-8
剧情【8.5】;音乐【8】;人设【8】;作画【9】能把剧情的高潮做成这样已经足够优秀了,更不必说良好的氛围营造。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5-6-3
剧情【8.5】;音乐【7】;人设【7】;作画【10】。剧情比较平淡,所以吸引人的方面做的不足,但是制作在我看来是京都的巅峰,每一个地方作画都细腻得不行,其BD是我认为最具收藏价值的。前京都时代最后一部作品。 -
龙珠 ドラゴンボール
153话 / 1986年2月26日 / 鳥山明(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2015-7-1
剧情【A+】;音乐【A】;人设【A】;作画【A-】。童年向No.1,缺点和SD一样就是拖,但是这剧情实在可以说神了,即使在现在也是热血的代表之一。总评【A+】 -
夏目友人帐 夏目友人帳
13话 / 2008年7月7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白泉社「月刊LaLa」「LaLa DX」連載) / 髙田晃
2015-12-8
剧情【9】;音乐【8】;人设【7】;作画【7】。我真是要爱上单元剧了。 -
爆漫王。 バクマン。
25话 / 2010年10月2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15-6-1
剧情【A+】;音乐【A-】;人设【A-】;作画【A-】。画个漫画都能燃起来的作品,题材很枯燥但是看的时候一点都不无聊,人设有些不太能习惯,不过主人公性格的刻画非常到位,励志向职业类作品的上乘之作。总评【A+】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5-6-13
剧情【9】;音乐【10】;人设【7】;作画【9】。光有AS没有第一季的CL不是神作。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15-11-17
剧情【9】;音乐【9】;人设【8】;作画【7】。最后一集看得是泪流满面,上一次还是看AS呢。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15-8-21
剧情【9】;音乐【9】;人设【8】;作画【7】。花了整整两个月才补完,只能说神级的治愈,剧情上比第一季丰富了许多。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5-6-6
剧情【8】;音乐【9】;人设【7】;作画【7】。要说失分点就是有些不必要的镜头重复出现地太多,人设一般,个人比较喜欢,8+1=9分,OP当季最好无误。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5-6-6 / 标签: 神作
剧情【9】;音乐【8】;人设【8】;作画【9】。这分数一半可以是说给京都超高水平的制作。 -
数码宝贝驯兽师之王 デジモンテイマーズ
51话 / 2001年4月1日 / 中鶴勝祥
2015-7-10
剧情【8.5】;音乐【8】;人设【8】;作画【7】。第三部人物不多,总的来说没有那么热血,却多了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