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子落语 じょしらく
13话 / 2012年7月5日 / 水島努 / 久米田康治 / 田中将賀
2018-4-11 / 标签: J.C.STAFF TV 2012 漫改
单为日本人做的动画,融入了相当程度的传统文化和当代语境,很有意思 -
信长的忍者 信長の忍び
26话 / 2016年10月4日 / 大地丙太郎 / 重野なおき(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山中純子
2017-5-11 / 标签: TMS 泡面番 2016 漫改
寓教于乐,举重若轻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17-4-7 / 标签: 京都 TV 2017 漫改
还蛮过瘾的,彻底放下身段搞服务,也不坏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7-4-5 / 标签: J.C.STAFF TV 2016 漫改
-
备长炭 びんちょうタン
12话 / 2006年2月2日 / 古橋一浩 / 江草天仁 / 斉藤哲人
2017-3-21 / 标签: studiodeen TV 2006 漫改
拜音乐所赐那种温润平和的气氛竟胜过水星一筹。故事结构总的来说很有意思,从开头的小备一个人到最后的全家福,几位身份迥异的少女的生活轨迹逐渐被戏剧的手轻巧地编织到一起,而且有几集的故事本身也足够简洁感人。这部片是给有缘人看的,好与不好在于观众的着眼点了。 -
逆转监督 GIANT KILLING
26话 / 2010年4月4日 / 紅優 / ツジトモ / 熊谷哲矢
2017-3-4 / 标签: studiodeen TV 2010 漫改
剧情进展缓慢,心理描写冗长而重复,回忆也多,缺少有冲击力的分镜。但总算是正经在讲足球,谁让我是球迷呢 -
歌牌情缘2 ちはやふる2
25话 / 2013年1月11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17-2-27 / 标签: MADHouse TV 2013 漫改
一天狂飙四十集,从第一季第十集开始一口气看完,从傍晚看到天亮。第二季部分的剧情看得出想要突破第一季过于套路化的缺点,花费二十来集篇幅的第二次全国大赛叙事紧凑饱满,正中带奇,值得一看。只不过感情线一直很怪,尤其是太一的存在感在最后一刻突然被淡化,有种莫名其妙的空虚感。 -
神薙 かんなぎ
14话 / 2008年10月4日 / 山本寛 / 武梨えり / 三間カケル(門脇聡)
2016-9-18 / 标签: A-1Pictures TV 2008 漫改
宽叔有想法。或许这部片才是流行文化从传统文化中提取养分的最好范例。他和原作者对传统文化取材的拿捏恰到好处,值得国内同仁参考。 -
怪物 MONSTER
74话 / 2004年4月6日
2016-9-10 / 标签: MADHouse TV 2004 漫改
完结。前半段单元剧的水平比较一般,主线故事称得上脉络清晰,伏线严谨,但也就仅限于此。故事性弱,人物的逻辑和手段同身份有一定差距,等于是摆开架势拙劣地讲了一个单薄的故事,离我的预期差得很远。 -
玻璃假面 ガラスの仮面
51话 / 2005年4月5日 / 浜津守 / 平山智
2016-8-26 / 标签: 東京ムービー TV 2005 漫改
两位女主让我想起了霸王别姬中的兄弟俩,那种对角色忘我的投入令人赞叹。二者相较则女主更甚,正如不疯魔不成活的程蝶衣。比起本身孱弱的剧情,剧中剧的构思和演出反倒成为最大的看点,连台好戏看得相当过瘾,赋予整片厚实丰富的观感。 -
麻辣教师GTO GTO
43话 / 1999年6月30日 / 阿部記之 / 藤沢とおる(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KC」刊) / 宇佐美皓一
2016-7-14 / 标签: StudioPierrot TV 1999 漫改
-
元气囝仔 ばらかもん
12话 / 2014年7月5日 / 橘正紀 / ヨシノサツキ / まじろ
2016-7-9 / 标签: KINEMACITRUS TV 2014 漫改
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人与人的守望相助,我在悠哉日常大王里没找到的东西在这里找到了。更加难能可贵的是,除了男主是典型的给宅寻求共鸣的角色,其他的主角完全没有局限于某个属性,突出一个原生态。 -
水星领航员 The AVVENIRE ARIA The AVVENIRE
3话 / 2015年9月2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音地正行
2016-6-30 / 标签: TYOAnimations 剧场版 2015 漫改
看过最后一段要减分了。staff大概是太想把这最后一段作为整个系列的总结,以至于所有人一直不停的说教,观感真的很差劲。但三段作为一个剧场版的话,并不算糟糕,作为水星领航员的剧场还是够格的。
看过的标签
- 118TV
- 74漫改
- 58原创
- 31剧场版
- 28轻改
- 24MADHouse
- 182014
- 142006
- 142007
- 13OVA
- 12京都
- 122011
- 11GAL改
- 102010
- 102004
- 102012
- 102008
- 10BONES
- 10泡面番
- 102013
- 9studiodeen
- 92015
- 82005
- 8Production.I.G
- 82009
- 72003
- 6SUNRISE
- 52002
- 52016
- 5HalFilmMaker
- 52017
- 5SHAFT
- 4GAINAX
- 4SevenArcs
- 4J.C.STAFF
- 3Ordet
- 3ヤオヨロズ
- 3龙之子
- 3StudioPierrot
- 3东映
- 3TRIGGER
- 3WHITEFOX
- 3A-1Pictures
- 31995
- 3TYOAnimations
- 3CoMixWave
- 3AIC
- 3P.A.WORKS
- 3GONZO
- 3TMS
- 2动画工房
- 2Actas
- 2ArtLand
- 2TNK
- 2XEBEC
- 2PolygonPictures
- 21999
- 2ビックウエスト
- 2ZEXCS
- 21988
- 1旭プロダクション
- 1キティフィルム
- 1SME
- 1PALM
- 1OLM_TEAM_IWASA
- 1OfficeDCI
- 1シンエイ動画
- 1FanWorks
- 1ゆめ太カンパニー
- 1KINEMACITR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