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海
1话 / 2023年1月22日 / 田晓鹏
2023-3-25
本身确实完成度不高,而且商业定位比较模糊,一般儿童误看的话可能会产生心理阴影。但结尾太能带动情绪,特别是最后一句话,久违地哭出来了。而且我被诊断过中度抑郁,导演点一下基本就能懂。超预期。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4
挺有意思的公路片,在电影院里全程开着地图。东京那个门貌似在皇居底下/玩了魔女宅急便的梗/福岛+12年前是指11年的地震?/311明示了。写这个的话用镇魂的主题挺合理的,四次元的设定也用得不错。总之结合日本地理和传统文化来看的话观感就挺好,否则可能看不懂。 -
亡念之扎姆德 亡念のザムド
26话 / 2008年9月24日 / 宮地昌幸 / BONES
2020-12-13
大杂烩,情节之跳脱、逻辑之混乱令人不忍直视。导演没有整理好自己的原创点子,在模仿前人的道路上迷失太远,更缺乏对投资方的责任心,能力和态度都有问题。 -
攻壳机动队 SAC_2045 攻殻機動隊 SAC_2045
12话 / 2020年4月23日 / 神山健治 × 荒牧伸志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KCデラックス刊) / イリヤ・クブシノブ
2020-11-21
设定缺乏独创性,剧情容易预料,无法让人惊喜。 -
小小雪精灵 ちっちゃな雪使いシュガー
24话 / 2001年10月2日 / 木村真一郎 / 蒼はるか / 川嶋恵子
2019-7-22
好甜啊 // 偏儿童教育类,不过剧情出乎意料的沉重 // 对儿童的天真无邪表现得太好了 // 主线不错,单元剧的平均水平也很高,但有一两个单元剧和支线比较糟糕,配角严重脸谱化、工具化,为了教育意义也安插了一些比较累赘的设定。总之是一部温暖人心但不太成熟的作品。 -
烟草 ケムリクサ
12话 / 2019年1月9日
2019-7-1
再一次确认了たつき的编剧水平,充分把握和调动了观众的注意力和情绪,当今业界没有第二个人能做到。但这片本身还是比较粗糙的,设定不能深究,看到最后也没弄懂ケムリクサ究竟是什么。 -
最终流放 LAST EXILE
26话 / 2003年4月7日 / 千明孝一 / GONZO
2019-2-25
也还好吧,氛围片,设定片,对原创剧情的完成度不能要求太高。14话之前毫无疑问是满分水平,15~19有暴走的倾向,真正让我感到混乱的是20~24话,最后两集总算有个像样的结尾。小萝莉身上花费了大量笔墨来描绘儿童的天真之美,看的时候让人时不时为她的命运揪着心。 -
中间管理录利根川 中間管理録トネガワ
24话 / 2018年7月3日 / 川口敬一郎 / 福本伸行、萩原天晴、三好智樹、橋本智広、上原求、新井和也 / 高田晴仁
2018-12-26
这半年追的唯一一部。本身素质一般吧,叙事混乱零散,作为动画来说远远不够。但具体到每个单元里还是有不少人生经验和生活窍门,值得二十到三十岁的年轻人学习。 -
道口时间 踏切時間
12话 / 2018年4月9日 / 鈴木吉男 / 里好「踏切時間」(双葉社) 連載「月刊アクション」 / 篁馨
2018-7-3
切入点抓的不错,但是内容实在不上档次,如果能采用些现实主义的题材会非常棒。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邂逅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邂逅
12话 / 2018年4月3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銀河英雄伝説」(東京創元社) / 菊地洋子、寺岡巌、津島桂
2018-6-28
单就演出上看不到老版那种气魄。阴影太多,画面显脏,cg炫技太过。配乐也没有了马勒和德沃夏克,缺少一分庄重。人设和配音毕竟先入为主,不好客观比较。剧情相当于再看一遍吧,限于篇幅也不得不进行删减,总之不过瘾。 -
魔法少女奈叶 Reflection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Reflection
1话 / 2017年7月22日 / 浜名孝行 / 都築真紀 / 橋立佳奈
2018-4-29 / 标签: SevenArcs 2017 剧场版 原创
文戏太烂,进度条拖个不停,真浪费我感情 -
女子落语 じょしらく
13话 / 2012年7月5日 / 水島努 / 久米田康治 / 田中将賀
2018-4-11 / 标签: J.C.STAFF TV 2012 漫改
单为日本人做的动画,融入了相当程度的传统文化和当代语境,很有意思
看过的标签
- 118TV
- 74漫改
- 58原创
- 31剧场版
- 28轻改
- 24MADHouse
- 182014
- 142006
- 142007
- 13OVA
- 12京都
- 122011
- 11GAL改
- 102010
- 102004
- 102012
- 102008
- 10BONES
- 10泡面番
- 102013
- 9studiodeen
- 92015
- 82005
- 8Production.I.G
- 82009
- 72003
- 6SUNRISE
- 52002
- 52016
- 5HalFilmMaker
- 52017
- 5SHAFT
- 4GAINAX
- 4SevenArcs
- 4J.C.STAFF
- 3Ordet
- 3ヤオヨロズ
- 3龙之子
- 3StudioPierrot
- 3东映
- 3TRIGGER
- 3WHITEFOX
- 3A-1Pictures
- 31995
- 3TYOAnimations
- 3CoMixWave
- 3AIC
- 3P.A.WORKS
- 3GONZO
- 3TMS
- 2动画工房
- 2Actas
- 2ArtLand
- 2TNK
- 2XEBEC
- 2PolygonPictures
- 21999
- 2ビックウエスト
- 2ZEXCS
- 21988
- 1旭プロダクション
- 1キティフィルム
- 1SME
- 1PALM
- 1OLM_TEAM_IWASA
- 1OfficeDCI
- 1シンエイ動画
- 1FanWorks
- 1ゆめ太カンパニー
- 1KINEMACITR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