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童之夏 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1话 / 2007年7月28日 / 原恵一 / 木暮正夫(「かっぱ大さわぎ」「かっぱびっくり旅」より)(岩崎書店刊) / 末吉裕一郎
2023-3-31 / 标签: 剧场版
高畑勋式的日常混了些其他的要素。但我并没有那么喜欢高的作品。 -
神之山岭 Le sommet des dieux
1话 / 2021年9月22日 / Patrick Imbert / 夢枕獏&谷口ジロー
2023-3-31 / 标签: 剧场版
当我们处于诚的视角,追随着羽生留下的碎片,不断完善着“人类”的故事与精神。却在终点前的片刻驻足中,伴随羽生的质问,迎来土崩瓦解。瞬息之中,俨如人类的精神便轰然坍缩至个体。在二人走向相反方向的一刻,我才意识到,这不是一篇关于“人类”的故事,而是一个“人”的故事。 -
生而为狗,我很幸福 犬になったら好きな人に拾われた。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安ドウタカシ(安藤貴史?) / 古川五勢(いつつせ)(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森田和明
2023-3-30 / 标签: tv
偶尔有狗的视角还算有趣。 -
弦音 -连结的一射- ツルネ -つながりの一射-
13话 / 2023年1月4日 / 山村卓也 / 「ツルネ ―風舞高校弓道部―」綾野ことこ(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門脇未来
2023-3-30 / 标签: tv
比第一季好看点,而且好的原因似乎是山村本人的进步与肝。但把一项运动的成败诉诸于情感、友情等抽象概念,还是显得太过陈套且缥缈。看得出有尽力通过摄影等去增强表达,却也无奈于剧本上的局限。//ep9、10作为接续的两集,互为表里,算是不错的演出分析素材,相似的角色、场景、故事,新老演出展现出的构图与思路上的差距,也算是观看中一个趣味。 -
致我深爱的每个你 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
1话 / 2022年10月7日 / 松本淳 / 「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乙野四方字(ハヤカワ文庫刊) / 近藤圭一、佐々木里花、小宮山楓乃
2023-3-30 / 标签: 剧场版
各种意义上都比另一部用心点。相比乱七八糟的sf故事,简单的普通人的一生倒更显魅力,甚至还有点叙诡。不过依然没能很好地利用起这份企划,能作为对照的情节实在太少了。 -
致深爱你的那个我 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
1话 / 2022年10月7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乙野四方字(ハヤカワ文庫刊) / 町田真一
2023-3-30 / 标签: 剧场版
一个半小时没什么起伏的片子还是有点折磨了。除了创意还行,其他所有方面都太粗糙了,连时代变化都没怎么表现,真的怀疑制作组有没有用心。 -
拥有超常技能的异世界流浪美食家 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
12话 / 2023年1月10日 / 松田清 / 江口連「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刊) / 大津直;副人物设定:当真柚、ツブキケン、福田裕樹
2023-3-29 / 标签: tv
着眼点还可以,唯有衣食住行才是人的根本。但超市的设计一定程度上模糊了异世界的边界,难以更加本质的揭示与现实的差异。衣食住行的开发点也还有许多,除开最后一集泡澡+洗狗有往这方向靠,后半陷入套路化的打怪做饭,也颇有点偷懒的意味。 -
剧场短篇 超时空要塞F 时之迷宫 劇場短編マクロスF ~時の迷宮~
1话 / 2021年10月8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スタジオぬえ
2023-3-29 / 标签: 剧场版
本质mv。以及看正片就想吐槽了,不懂是不是黄漫入脑,总觉得这个肚子发光有点涩…… -
超时空要塞Frontier マクロスFrontier
25话 / 2008年4月3日 / 河森正治 / 江端里沙
2023-3-29 / 标签: tv
比起macross的名号,本作更接近ラブコメ吧,不少内容都颇有那个后宫番盛行时期的味道。设定倒比前几作严谨不少;空战在3d加持下也发挥不俗;作画比较放飞,但大部分时候形还可以,比7里只有柄能看还是有意思些。后半角色描边、影有进步?质感也好起来了。//但内部斗争的故事,还是少了些浪漫。把推动剧情的职责都交给绿毛,也显得分配不均角色失衡。而作为转型作,从前几作引领潮流变为追随也多少有些唏嘘。 -
随风舞月影兰 風まかせ月影蘭
13话 / 2000年1月26日
2023-3-28 / 标签: tv
随性不是随意的借口。看在打戏编排还不错的份上,和解了。//以及虽然不太懂素浪人,但这路子其实和水户黄门也差不多吧。 -
虚构推理 第二季 虚構推理 Season2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漫画)片瀬茶柴(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松本健太郎
2023-3-27 / 标签: tv
后知后觉,本作或许是十年前《冰菓》动画播出与《古书堂》大卖,掀起的轻推理/八嘎推理小热潮时,少数遗留至今的作品。不禁回想起当年挺喜欢的《彩虹牙刷》和《赤村崎葵子》。只是没多久就被更大的异世界浪潮所淹没了吧。 -
万事屋斋藤、到异世界 便利屋斎藤さん、異世界に行く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窪岡俊之 / 一智和智(MFC / KADOKAWA刊) / たなべようこ
2023-3-27 / 标签: tv
前四集还是值得一看的…… -
复仇者 REVENGER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森雅也 / 利便事屋 / 細越裕治;副人物设定:立花希望
2023-3-27 / 标签: tv
虽然后半对“复仇”的定义发出挑战,但到末尾依旧没能从客观上进行界定,反倒是俗套的收尾更显本作之空虚。以及这题材怎么能做得这么闷的,整体质量倒是过关。 -
枪神 斯坦比特 TRIGUN STAMPEDE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武藤健司 / 内藤泰弘 / 渡邊巧大、諸貫哲朗、阿比留隆彦、佐藤秋子、二宮壮史、天野弓彦
2023-3-26 / 标签: tv
第一次感受到3d在构图上的优势,除了少部分集数外,构图基本都维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准,也不排除是演出水平高。故事就当不存在吧…… -
海岬的迷途之家 岬のマヨイガ
1话 / 2021年8月27日 / 川面真也 / 柏葉幸子「岬のマヨイガ」(講談社刊) / 清水洋
2023-3-26 / 标签: 剧场版
故事又乏又莫名其妙就算了,川面的片lo怎么能这么难看的,还是个剧场版。 -
剧场版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红莲之绊篇 劇場版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紅蓮の絆編
1话 / 2022年11月25日 / 菊地康仁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副人物设定:渡部由紀子
2023-3-25 / 标签: 剧场版
故事简单就简单吧,但这阴间摄影…… -
异世界悠闲农家 異世界のんびり農家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倉谷涼一 / 内藤騎之介「異世界のんびり農家」 / 齊藤佳子;副人设:五十内裕輔
2023-3-25 / 标签: tv
前半仅维持一丝的危机感,与部分演出设计,很好的兼顾了“悠闲”与趣味,成为了探索与开发的动力。后半内外危机均解决的情况下,没再添加新的冲突和设定让人疑惑,仅剩容易入口一个优点。某种意义上说,还真和多数生存类游戏一模一样。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4 / 标签: 剧场版
当地震被赋予形,过去被赋予形,一切无形之物都变成了有形的存在,那份无处宣泄的情感才得以倾泻,得以直面过去与灾难。// 儿童椅的设计是本作精华,既是更加适配电影画幅的主体,调动观众情绪的手段,又成为了衔接过去与当下、新人与旧人的窗口。// 阻止地震化为了那个世界里一个轻描淡写的规则,却深深印刻着对自然的反抗,或许这才是本作最淳朴且真挚的冀望吧。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3-24 / 标签: tv
看前几集还以为想在TS上做点文章,结果往后基本无关了。秋山泰彦是这批新演出里最喜欢的,把一堆不懂算不算新人的考虑在内应该也是。 -
超时空要塞 Dynamite 7 マクロス ダイナマイト7
4话 / 1997年12月18日 / アミノテツロー / 河森正治
2023-3-24 / 标签: ova
绿毛可爱。剪辑太乱,但最后突破了物种与自然共鸣还是令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