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兽兵卫忍风帖 獣兵衛忍風帖
1话 / 1993年6月5日 / 川尻善昭 / 川尻善昭 / 箕輪豊
2023-3-18 / 标签: 剧场版
相比《D》而言,少了一丝凌厉,多了一份调和。这或许才是能代表川尻之处。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5 / 标签: tv
-
超时空要塞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36话 / 1982年10月3日 / 石黒昇 / スタジオぬえ
2023-3-15 / 标签: tv
有着非常非常多的瑕疵,但不论是影像上还是文本上,都有太多后世的剪影浮现在我眼前,或许也正是在这种“未完成品”中才得以瞥见的探索性。并非是不可复制的超前,而是留下的脚印成为了后世的道路。若以个人浅薄的阅历来看,本作便是日本动画的奇迹吧。 -
我的麻理 ぼくのマリー
3话 / 1996年3月6日
2023-4-11 / 标签: ova
ep3趣味与内蕴结合得相当优秀,用戏谑的方式解构情节的荒诞,也补全了if ED中暗藏的缘由与情愫。//除此之外,前两集作为被戏谑的桃子文,或者说正是作为这一对象,也意外的淳朴的少见,随心所欲又不逾矩。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0-3-5 / 标签: 剧场版
-
在魔王城说晚安 魔王城でおやすみ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山﨑みつえ / 熊之股鍵次 / 菊池愛、副:中島千明
2021-1-4 / 标签: tv
动画远比原作要来得有趣,可惜后续有点低走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編
3话 / 2022年1月28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7-13 / 标签: TV
设定在近年科幻作里算比较硬的,整个故事(前篇)架构也很好 -
晚安世界 グッド・ナイト・ワールド
12话 / 2023年10月12日 / 菊池カツヤ / 岡部閏「グッド・ナイト・ワールド」(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奥山鈴奈
2023-10-27 / 标签: TV
其实还是挺醋包饺子的,看在中段几个超展开的份上姑且给个7分。部分演出/叙事略缓,关键环节总是营造不出紧张感。 -
小小外星人 とんがり帽子のメモル
50话 / 1984年3月3日 / 葛西治 / 鈴木欽一郎
2024-1-5 / 标签: TV
ニチアサアニメ的初作,doremi的精神前作,也有萌系动画始祖的说法(存在争议,主流说法为明琪桃子)。名仓靖博原案下精致可爱的小人,搭配独特的美术与温馨的音乐,构造出别致的萌系治愈风格;其中,访谈中所说的小人动作细节、ep8贡献的可能是动画最初的“ゆりえ口”等方面,都是本作在萌系画法与表现上倾力的证明。//每集都围绕着一个小小的困难展开,但这些小小的困难却会在小小的体型下被无限放大,在角色们不断思考、努力与赤诚之心下,最终得以解决,本作正是以这种方式精巧地抓住了“小人”角色的特殊性。而这些小小的困难又何尝不是角色成长过程的烦恼呢?每个跨越过的阻碍,都代表着角色的蜕变,随着故事推进逐渐健康、坚强起来的マリエル同样令人感动。但部分情节与角色塑造还是偏刻意了,尤其是恋爱相关的。//佐藤顺一回远超其他集数;ep5、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