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2-10
-
读过 여고생과 편의점 唉我差点把韩版sq说出口了。作者虽自称早已想好结尾且有设计起承转合的剧情结构,但这个起起落落落落落落再被从天而降的圣灵组合猛地拯救的现状看起来也太可疑了吧?不得不猜想作者并不真正了解这些苦恼而只是在拾捡既有章节的碎片复读以填充故事。这种仿佛假借而来的沉重心情/背景/设定+欢乐校园兄弟四格远比情感主线有趣的组合很难不产生一种幻视,只能说幸好没有出现韩式油腻铁蹄语录。2月19天前 · mobile
-
在读 クライマックスネクロマンス、鎮護庁祓竜局誓約課、レストー夫人 3 本书 2月19天前 · mobile
-
读过 直到夜色溫柔 在经历了这么边缘人相遇的寂寞故事之后,那个身影的消失所呈现的或许不仅仅是一次昭示着无限可能性的相遇的结束,还可以是用这宁静的睁眼注视抛出的一种想象:我是所有我们曾是与我们未曾是的人。我们看到的所有温柔夜色下的舞蹈向来都是一个人无尽的独舞,只是有节奏、有褶皱的(感光)时间将其写成复杂、富于韵律、充满迷人的交互性的组诗,允许我们在字里行间细数爱的九十亿个名字,直至我们发现之后等着的那个最终问题:若遍历了所有可能的爱,那么接下来还能称为爱的究竟是什么?当然,我并不能给出答案,毕竟连它的前提都是一种无从实现的假设,除了不知所措、感到完整、并在古怪的安宁中露出微笑之外,也许我可以稍微享受一下这孤独。2月19天前 · mobile
2024-2-3
-
在读 ノス&ザクロ
2月26天前 · web
-
在读 똑 닮은 딸
2月26天前 · web
-
搁置了 赤髪の白雪姫
2月26天前 · web
-
在读 やしろの魔王、안개 바다 위의 샤베트、シャイなあの子に懐かれたい、怪奇古物商マヨイギ、サルビアのブーケ 等 6 本书 2月26天前 · web
-
读过 아이들은 즐겁다 哪怕是悲伤的故事,哪怕是只能选择悲伤的故事。2月26天前 · web
-
读过 아 지갑놓고나왔다 经典的“只要二人便已足够”的庭园崩坏-成长故事,不同的是相信着完美无缺的爱而执着于彼此的二人是母女关系。虽然没有我渴望看到的特殊自我认同,但它仍抛出了“充满悔恨的爱在何种程度上是还能够延续的?”的问题,尽管对其的解答要么借助超自然力量要么是正论惯常的坚信、接纳并彻底重新开始,不过能提出让人一度陷入其中的缺失也已足够。2月26天前 · web
-
读过 四十九日のお終いに 田沼朝作品集、砂の都、僕より目立つな竜学生、大江戸国芳よしづくし 4 本书 2月26天前 · web
-
读过 惑星9の休日 在町田洋的笔下,空旷干燥质地坚硬又松散的场所与棱角分明的多边形人物呈现出奇妙的相性,粗粝事物的摩擦反倒生出清爽的不可思议来,仿佛美杜莎的头颅把海草化作珊瑚,这种变形里蕴含着颇为幽微的事情:事实上,此处所有故事里的奇迹不是、未曾是轻快的,它作为一种与故乡、与所有熟习的迟滞的被无意识留下与遗忘的事物拮抗的力永远具有着巫术般暴力强硬的一面。但这正是美妙的地方。在归乡的渴望与奇迹的促迫中,一切沉重的力相互抵消,永恒解放而出又消散,生出一种庄重的轻盈。宁静,略带着喧嚣,“哪怕你是昆虫人,我也一样会爱你。”2月26天前 · web
-
奇怪,感觉最近我说话有一股说教味,真是糟糕的状态。
回复 · 2月26天前 · web -
读过 ちーちゃんはちょっと足りない 比起结局,我更优先好奇的是:如果小千只和阿旭藤岡她们做朋友的话会拥有美好的未来吗?若将小千和小夏都视为主角、平等地让未来降临,我们不难意识到,当我们发现长此以往小夏迟早会因为心灵的弱小迎来人生崩坏时,小千在这个故事里也未曾获取过足够强大的力量——究其根本,在青春残酷故事里,更残缺的人就是无法独自实现愿望,自书包和饮料至自尊和友谊莫不如是,一人的无望亦是另一人的未来。而这份命运的相似早已在合适的位置通过隐秘的形式定性:在分割故事的第四话结尾,是被回忆切断/接续的小镇风景,其所形成的扭曲织结以温暖的恶意预示了“此时此刻世界上最美的两个人”如何自始至终都在生效并连接彼此。因此在最后我们看到,作为缺口强行咬合的结果,温柔的善意败退给痛苦的非此不可,无法拥抱的青春变得怯懦而完美,而没有人会有将那些坚硬的手推开的资格。2月26天前 · web
2024-1-18
-
读过 おしごとですよ! 赤根さん 还算有趣的社畜吐槽漫画,某种意义上算是把暴力破坏转换为现代的、更隐蔽的形式之后的棍棒喜剧,同样是造梗能力远胜于的故事能力的web漫画呢。3月12天前 · web
-
在读 3月12天前 · web
-
读过 ほうかご再テンセイ! 生动地展现了什么叫做顶着可爱的角色设计干着夸张却无聊的行为,我对Manga Time Kirara系的刻板印象难免会在一次又一次的睡梦中加深。3月12天前 · web
-
在读 勇者刑に処す 懲罰勇者9004隊刑務記録 什么星际马润3月12天前 · web
-
读过 わくとこまこ 可惜作为百合作情感过于平庸,作为框格表现论没能坚持到最后,不能说是首鼠两端,大概算个虎头蛇尾吧。3月12天前 · web
-
在读 戦車椅子 -TANK CHAIR-、きもちわるいから君がすき、清園女子の怪異な秘話、不死犠コネクト、性別不明な殺し屋さんがカワイすぎる。 等 9 本书 3月12天前 · web
-
读过 台所のドラゴン 涉及天鹅绒革命与世界观设定的部分也太草率了吧?作品内的时间流动也微妙地失真,几乎只有“温馨的龙与少女与前辈”的故事是相对切实又不至于让人心生厌倦的部分,试图从亲友、护林员以及同学升华到“与这片大地上所有人的连接”的姿态过于仓促,“日常故事试图加入主线往往会失败”的又一践行者。3月12天前 · 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