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Wirth(カードワース)是一款由groupASK于1998年发布的免费RPG,该游戏塑造了一个万物皆由卡片来表现的奇幻世界,并赋予玩家极高的自由度,一经推出便大受好评,在创意上领先史克威尔的狂野卡片3年。作为非线性RPG,CW自带Scenario开发工具(读作剧本,写作MOD),玩家可以设计任务,创造城镇,这成为了游戏长盛不衰的秘诀之一,时至今日官方剧本平台依旧保持着每月5+的更新量。
在CW的世界里,人物的能力是隐藏的,经验值的设定不存在,所有武器和技能都对使用者的性格和种族有要求,遇上敌人只知一味猛攻的话注定会被团灭。至于如何培育出强大的勇者队伍,这就要靠各位玩家去摸索了。
游戏拥有数以百计的商店MOD,图中所示内容不过是冰山一角(原作只支持16色,经过粉丝魔改后支持256色。
■簡単明瞭な操作性を実現■
【CardWirth】では、フルマウスオペレーションを実現しました。左クリックで操作の決定、右クリックでヘルプの表示のみという、簡潔で明瞭な操作のみでゲームを進める事が可能です。
■徹底的な数値隠蔽化■
【CardWirth】では、徹底的に数値表現を隠しています。数値を見せずに、その代わりに《陽気》や《ひねくれ者》といった表現によって、各キャラクターの個性を表しています。
■経験値の廃止■
【CardWirth】には、経験値が存在しません。キャラクター達は、シナリオをクリアして『称号』を得る事により、レベルアップしていきます。
■NPCの導入■
【CardWirth】では、シナリオ中にNPC(ノンプレイヤーズキャラクター)と共に冒険をする事ができます。NPCはいっしょに戦ってくれたり、時には重要なヒントをくれ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また、宿に連れ帰ったNPCは冒険者として登録され、次回から操作可能となります。
■カードゲームを模した戦闘■
【CardWirth】の戦闘システムは、カードゲームを基本とした動作で行われます。キャラクター達は手持ちのカードの中から、ターン毎に使う札を選び、戦闘を進めていきま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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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CW的世界里,人物的能力是隐藏的,经验值的设定不存在,所有武器和技能都对使用者的性格和种族有要求,遇上敌人只知一味猛攻的话注定会被团灭。至于如何培育出强大的勇者队伍,这就要靠各位玩家去摸索了。
游戏拥有数以百计的商店MOD,图中所示内容不过是冰山一角(原作只支持16色,经过粉丝魔改后支持256色。
■簡単明瞭な操作性を実現■
【CardWirth】では、フルマウスオペレーションを実現しました。左クリックで操作の決定、右クリックでヘルプの表示のみという、簡潔で明瞭な操作のみでゲームを進める事が可能です。
■徹底的な数値隠蔽化■
【CardWirth】では、徹底的に数値表現を隠しています。数値を見せずに、その代わりに《陽気》や《ひねくれ者》といった表現によって、各キャラクターの個性を表しています。
■経験値の廃止■
【CardWirth】には、経験値が存在しません。キャラクター達は、シナリオをクリアして『称号』を得る事により、レベルアップしていきます。
■NPCの導入■
【CardWirth】では、シナリオ中にNPC(ノンプレイヤーズキャラクター)と共に冒険をする事ができます。NPCはいっしょに戦ってくれたり、時には重要なヒントをくれ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また、宿に連れ帰ったNPCは冒険者として登録され、次回から操作可能となります。
■カードゲームを模した戦闘■
【CardWirth】の戦闘システムは、カードゲームを基本とした動作で行われます。キャラクター達は手持ちのカードの中から、ターン毎に使う札を選び、戦闘を進めていきます。
自从学会用编辑器取消next专有的加密之后,除了跑几个强转150有bug的剧本之外再也没开过next了,还是py好,能自动导playlog,而且next开局之后把队伍迁移出去很麻烦;踩了很多雷之后感觉还是中长篇探索本的质量比较稳定,古早本里让我有兴趣打完的也基本都是这类
收集整理20G剧本也是乐趣之一(吐血 Next独占的优秀剧本很多,但py的界面和skin都太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