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会比胶囊计划差,但细数下来除了林林和飞鸟与鱼特别不好看外,其他单集真正做到了本土文化的多元表达,尤其最后一集玉兔看到定格动画的出现,恍惚中仿佛瞥见了那个旧上美的影子…
ep1:8 ep4:7
第一集最高分,除了1、2、4外其余不好看
国内的爱死机
质量不齐,小妖怪,乡村巴士,玉兔
1 2 4 5 8,其他cjb
看到第4话后一直没再看,典型高开低走,第1话整体最佳,平衡了沉重与轻松、催泪与温情,第2话艺术风格的怪谈解构还有点中国式恐怖的意思,三四话都是比毕设好点的实验动画,充斥着创作者的自我感动。
国产版爱死机。小妖怪的夏天、鹅鹅鹅
要我说,这种类似于爱死机的短片集应该开分集评分。总评分对于大部分短片不太公平。总体来说,所有作品的2D画风都非常惊艳,音画配合基本在国产动画范围内算是最优秀的一批,但是大部分短片都存在着形式大于内容,剧作上的细节缺乏,概念先行的毛病。分集评分如下:《小妖怪的夏天》7 《鹅鹅鹅》9 《林林》4 《乡村巴士带走了王孩儿与神仙》9 《小满》6 《飞鸟与鱼》1 《小卖部》5 《玉兔》4 总评(5.625/10)
国内缺少的是反套路的剧情,合理的逻辑,以及真实的情感表达。中国奇谭像是条线,横在这里,告诉我们国产动画可以走到哪。
经典,高开低走,被第一集感动,被第二集惊艳,被第三集棒喝,被第四集劝退。
参差不一的平均水准
1、2比较好,推荐,5、7略次,剩下都是垃圾,尤其是3、4、6。小妖怪的夏天剧情比较俗套,幸好结局表现力较佳,不至于让整个故事俗不可耐,美术也不错,但演出只有狼妖追猪妖那段比较拿得出手。鹅鹅鹅字幕是败笔,导演对自己的演出能力不够有自信,一些演出其实很有想象力,最符合奇谭特点,奇诡浪漫,但还是有明显改善空间。5是剪纸定格动画,7的3D建模和色彩有新意,镜头也不呆,勇于尝试是不错的优点。剩下的都是垃圾,尤其是飞鸟与鱼垃圾得过分,便宜3D,文本演出毫无亮点全都是垃圾
有的好看有的一般
看了1234,因为短篇,不得深挖,1立意不错2莫名其妙,没有脑子3莫名其妙4莫名其妙。就这样吧,不做评分
真·中国·奇谭,EpPoint: 1(8),2(7),3(5),4(6),5(6),
被第一集的小妖怪吸引追完了,但个人观感比较好的只有一半吧
第一集封神,其他的emmm不好说
8分打给小妖怪的夏天。
其中有几集拉跨了
以为会比胶囊计划差,但细数下来除了林林和飞鸟与鱼特别不好看外,其他单集真正做到了本土文化的多元表达,尤其最后一集玉兔看到定格动画的出现,恍惚中仿佛瞥见了那个旧上美的影子…
ep1:8 ep4:7
第一集最高分,除了1、2、4外其余不好看
国内的爱死机
质量不齐,小妖怪,乡村巴士,玉兔
1 2 4 5 8,其他cjb
看到第4话后一直没再看,典型高开低走,第1话整体最佳,平衡了沉重与轻松、催泪与温情,第2话艺术风格的怪谈解构还有点中国式恐怖的意思,三四话都是比毕设好点的实验动画,充斥着创作者的自我感动。
国产版爱死机。小妖怪的夏天、鹅鹅鹅
要我说,这种类似于爱死机的短片集应该开分集评分。总评分对于大部分短片不太公平。总体来说,所有作品的2D画风都非常惊艳,音画配合基本在国产动画范围内算是最优秀的一批,但是大部分短片都存在着形式大于内容,剧作上的细节缺乏,概念先行的毛病。分集评分如下:《小妖怪的夏天》7 《鹅鹅鹅》9 《林林》4 《乡村巴士带走了王孩儿与神仙》9 《小满》6 《飞鸟与鱼》1 《小卖部》5 《玉兔》4 总评(5.625/10)
国内缺少的是反套路的剧情,合理的逻辑,以及真实的情感表达。中国奇谭像是条线,横在这里,告诉我们国产动画可以走到哪。
经典,高开低走,被第一集感动,被第二集惊艳,被第三集棒喝,被第四集劝退。
参差不一的平均水准
1、2比较好,推荐,5、7略次,剩下都是垃圾,尤其是3、4、6。小妖怪的夏天剧情比较俗套,幸好结局表现力较佳,不至于让整个故事俗不可耐,美术也不错,但演出只有狼妖追猪妖那段比较拿得出手。鹅鹅鹅字幕是败笔,导演对自己的演出能力不够有自信,一些演出其实很有想象力,最符合奇谭特点,奇诡浪漫,但还是有明显改善空间。5是剪纸定格动画,7的3D建模和色彩有新意,镜头也不呆,勇于尝试是不错的优点。剩下的都是垃圾,尤其是飞鸟与鱼垃圾得过分,便宜3D,文本演出毫无亮点全都是垃圾
有的好看有的一般
看了1234,因为短篇,不得深挖,1立意不错2莫名其妙,没有脑子3莫名其妙4莫名其妙。就这样吧,不做评分
真·中国·奇谭,EpPoint: 1(8),2(7),3(5),4(6),5(6),
被第一集的小妖怪吸引追完了,但个人观感比较好的只有一半吧
第一集封神,其他的emmm不好说
8分打给小妖怪的夏天。
其中有几集拉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