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神乎其神的蒙太奇,前期大量重复剪辑完美体现了日常的反复与时间的流逝,转场自然中夹杂着隐喻,各种暗示技巧混用,在碎片化片段乱序的过程中故事脉络也逐渐明朗,异常酣畅,作画与配乐更是达到了系列的巅峰水准,叙事从容自如,平尾隆之对作品的把握已臻化境。
这种意识流蒙太奇的叙事方法很炫,虽然理解起来会有所难度,但是瑕不掩瑜
型月巅峰之一
看点满满,说实话真是切得够碎的...
终于把故事讲明白了
空境系列巅峰
这片子是真的牛,各个方面都很强,我觉得不看个几遍是很难全懂的。想讲的东西很多很杂,加上这种叙事手法,太费脑子了。
有点懵逼啊,花了两天还是三天看完的,应该一次性看完 有点懵逼啊
强大
严格来说矛盾螺旋的脚本并没有很出色,但分镜演出直接超神了,流畅、赏心悦目
最喜欢的一章所以给个ncf分
undefined
个人最喜欢的一部空境
我猜蘑菇写这章应该玩得很开心,可以在哲学概念上狠狠地大展身手()作为影片来说各种表现形式都很华丽,尤其是式姐和巴一起生活那段真的很漂亮很喜欢,不过玩概念还是比不过「俯瞰风景」,想塞的东西太多了就难以分清主次.
飞碟桌电影级的制作水准,平尾隆之的分镜有模仿今敏之嫌 // 人偶设定是探讨哲学三问的绝佳载体,但是蘑菇过于谜语的表述使得最终效果远逊于攻壳机动队,胭条巴的存在主义基点也比水上由岐单薄许多
剧场版最佳一集,小说倒没有这种感觉。
看上去就很神可惜第一遍没看懂
有的乱叙是有所为而为的,是有指向性作用的,在引导和串联层面是精心雕琢的。而这个基本就是为了瞎几把叙而瞎几把叙了,除了混乱没有起到任何指向性效果。整体观感还可以,但是结合演出要传达的东西(演出效果)和逻辑什么的就不是很行了。这个系列的剧情...无论是杀人冲动还是强奸什么的,感觉充斥着较多没有道理的负面暗示的无谓的“黑深残”。实际没有值得一提内核又装的有点过了的作品。不适合所有人。
其他几部之前其实看过,但是真的只记得第五和第六章讲的啥了……这部我觉得是飞碟社最优秀的作品没有之一,从制作到剧情都牛坏了,但是我觉得Type-Moon的作品始终对我而言缺乏一点吸引力,我也不知道为啥但就是缺一点。
7
神乎其神的蒙太奇,前期大量重复剪辑完美体现了日常的反复与时间的流逝,转场自然中夹杂着隐喻,各种暗示技巧混用,在碎片化片段乱序的过程中故事脉络也逐渐明朗,异常酣畅,作画与配乐更是达到了系列的巅峰水准,叙事从容自如,平尾隆之对作品的把握已臻化境。
这种意识流蒙太奇的叙事方法很炫,虽然理解起来会有所难度,但是瑕不掩瑜
型月巅峰之一
看点满满,说实话真是切得够碎的...
终于把故事讲明白了
空境系列巅峰
这片子是真的牛,各个方面都很强,我觉得不看个几遍是很难全懂的。想讲的东西很多很杂,加上这种叙事手法,太费脑子了。
有点懵逼啊,花了两天还是三天看完的,应该一次性看完 有点懵逼啊
强大
严格来说矛盾螺旋的脚本并没有很出色,但分镜演出直接超神了,流畅、赏心悦目
最喜欢的一章所以给个ncf分
undefined
个人最喜欢的一部空境
我猜蘑菇写这章应该玩得很开心,可以在哲学概念上狠狠地大展身手()作为影片来说各种表现形式都很华丽,尤其是式姐和巴一起生活那段真的很漂亮很喜欢,不过玩概念还是比不过「俯瞰风景」,想塞的东西太多了就难以分清主次.
飞碟桌电影级的制作水准,平尾隆之的分镜有模仿今敏之嫌 // 人偶设定是探讨哲学三问的绝佳载体,但是蘑菇过于谜语的表述使得最终效果远逊于攻壳机动队,胭条巴的存在主义基点也比水上由岐单薄许多
剧场版最佳一集,小说倒没有这种感觉。
看上去就很神可惜第一遍没看懂
有的乱叙是有所为而为的,是有指向性作用的,在引导和串联层面是精心雕琢的。而这个基本就是为了瞎几把叙而瞎几把叙了,除了混乱没有起到任何指向性效果。整体观感还可以,但是结合演出要传达的东西(演出效果)和逻辑什么的就不是很行了。这个系列的剧情...无论是杀人冲动还是强奸什么的,感觉充斥着较多没有道理的负面暗示的无谓的“黑深残”。实际没有值得一提内核又装的有点过了的作品。不适合所有人。
其他几部之前其实看过,但是真的只记得第五和第六章讲的啥了……这部我觉得是飞碟社最优秀的作品没有之一,从制作到剧情都牛坏了,但是我觉得Type-Moon的作品始终对我而言缺乏一点吸引力,我也不知道为啥但就是缺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