サイコロジカル(上) 兎吊木垓輔の戯言殺し
人間シリーズ
ネコソギラジカル(上) 十三阶段
ネコソギラジカル(中) 赤き征裁 vs. 橙なる种
遠まわりする雛
ヒトクイマジカル 殺戮奇術の匂宮兄妹
ネコソギラジカル(下) 青色サヴァンと戯言遣い
偽物語 (下)
密室和无头尸诡计组合拳打的还可以,但逻辑上有欠缺,最后反转动机是不错的,诡计就一般。叙事节奏比较怪,天才和哲学的探讨也只是浅尝辄止,然后就是文风太中二了,西尾果然是想成为轻小说天才/6.8
诡计相当棒,在推理圈这种诡计可以随便吹成小神级推理(bushi)对天才的辩论深刻有趣,还是喜欢以前的西尾扭曲发癫的样子
动机有趣,密室解答相当逆天,什么体育生,其他部分就没什么意思了。
为什么废话这么多??还有就是推理有点勉强了
即使放在整个推理文学里,也是相当不错的暴风雪山庄模式,核心诡计也还不错,相比某些扯淡玩意也能拿梅菲斯特奖,这本当之无愧
戏言系列的开端,各种奇诡的事物还没有出现,还算不错的悬疑推理,角色富有个性且多少有些超乎常理
很不错
先看了动画,导致阅读体验直线下降,毕竟推理小说如果事先知晓了迷题,基本也就相当于失去了一半趣味了,剩下的一半还是因为西尾比较擅长塑造可爱有魅力的角色,小说相较于动画多了很多细节,也会在上帝视角下有意识地去在意之前没意识到的作者提前埋好的伏笔,也算是另一种有趣体验吧。
第一本西尾维新。作为轻小说来说,观感还算愉快,前期虽然废话很多,但还挺有意思,不过缺少人物塑造,想来戏言也算是个长篇,所以这点应该会在后续补充;作为推理小说来说,诡计也是新本格了,但展开方式不够循序渐进(这也是西尾维新的风格了),最喜欢的是动机,震撼人心,令人信服。
第一次看悬疑小说,我认为一个剧情好的作品的必要条件就是在剧情发展的某些阶段,可以给人一种脑浆炸裂的感觉,戏言的第一卷就是如此。前期虽然全是铺垫与伏笔略显枯燥无味,但最后一章,寥寥几笔,借润小姐之口道出的真相实在是令人震惊。但这一卷其实也就停留在剧情精彩这一步了,包括人物刻画在内依然有很多不足。总的来说还是带给了我不小的惊喜
密室和无头尸诡计组合拳打的还可以,但逻辑上有欠缺,最后反转动机是不错的,诡计就一般。叙事节奏比较怪,天才和哲学的探讨也只是浅尝辄止,然后就是文风太中二了,西尾果然是想成为轻小说天才/6.8
诡计相当棒,在推理圈这种诡计可以随便吹成小神级推理(bushi)对天才的辩论深刻有趣,还是喜欢以前的西尾扭曲发癫的样子
动机有趣,密室解答相当逆天,什么体育生,其他部分就没什么意思了。
为什么废话这么多??还有就是推理有点勉强了
即使放在整个推理文学里,也是相当不错的暴风雪山庄模式,核心诡计也还不错,相比某些扯淡玩意也能拿梅菲斯特奖,这本当之无愧
戏言系列的开端,各种奇诡的事物还没有出现,还算不错的悬疑推理,角色富有个性且多少有些超乎常理
很不错
先看了动画,导致阅读体验直线下降,毕竟推理小说如果事先知晓了迷题,基本也就相当于失去了一半趣味了,剩下的一半还是因为西尾比较擅长塑造可爱有魅力的角色,小说相较于动画多了很多细节,也会在上帝视角下有意识地去在意之前没意识到的作者提前埋好的伏笔,也算是另一种有趣体验吧。
第一本西尾维新。作为轻小说来说,观感还算愉快,前期虽然废话很多,但还挺有意思,不过缺少人物塑造,想来戏言也算是个长篇,所以这点应该会在后续补充;作为推理小说来说,诡计也是新本格了,但展开方式不够循序渐进(这也是西尾维新的风格了),最喜欢的是动机,震撼人心,令人信服。
第一次看悬疑小说,我认为一个剧情好的作品的必要条件就是在剧情发展的某些阶段,可以给人一种脑浆炸裂的感觉,戏言的第一卷就是如此。前期虽然全是铺垫与伏笔略显枯燥无味,但最后一章,寥寥几笔,借润小姐之口道出的真相实在是令人震惊。但这一卷其实也就停留在剧情精彩这一步了,包括人物刻画在内依然有很多不足。总的来说还是带给了我不小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