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哥斯拉vs戴斯特洛伊亚 ゴジラvsデストロイア
1话 / 1995年12月9日 / 大河原孝夫(本編)、川北紘一(特撮) / 辰巳琢郎、石野陽子
2022-7-31 / 标签: 平成哥斯拉 哥斯拉 东宝 特摄
体现着世纪末令人沉迷其中的魔力。 -
加美拉 大怪兽空中决战 ガメラ 大怪獣空中決戦
1话 / 1995年3月11日 / 金子修介(本編)、樋口真嗣(特撮)、神谷誠(助監督) / 伊藤和典 / 伊原刚志、中山忍
2022-5-21
生硬的剧情转折、刻意的黑深残剧情、不交代设定又有难看的对打…不迎合娱乐性的皮套片只能去堆砌像是微小场景和火药量一样的东西吗… -
哥斯拉vs太空哥斯拉 ゴジラvsスペースゴジラ
1话 / 1994年12月10日 / 山下賢章(本編)、川北紘一(特撮) / 橋爪淳、小高恵美
2022-7-28 / 标签: 平成哥斯拉 东宝 哥斯拉 特摄
超级奇怪的人类剧情,鸡肋之作,MOGERA的曲还可以。 -
太阳武神 ヤマトタケル
1话 / 1994年7月9日 / 大河原孝夫(本編)、川北紘一(特技) / 三村渉
2023-3-30 / 标签: 东宝
预期里被机器人+宇宙SF+神话的糅合要素雷到了,可成品意外还行。全片的神话气氛做得可以,剧情上对原案做了近代化改良,比起数十年前的同原案同会社制作的片详略得当,也没有那么冗长。基本是VS系列哥吉拉的制作班底,看着还是很有亲近感的,特摄布景也与VS系列同等质量,但巨大机器人像怪兽一样打架的话可不太好…人类对打比巨大战好看。 -
福尔摩斯回忆录 The Memoirs of Sherlock Holmes
6话 / 1994-03-07
2023-11-30
儘管沒能徹底擺脫兩小時長片裡的那些仿作空洞氣息,但萬幸的是這些有氣無力,只在麥考夫這尊大山被拉來彌補福華任一人的空缺時,才會明顯敗露。臨終偵探和硬紙盒外的案情都沒能做到引人入勝,且取材的故事大多充滿著仇恨的陰暗,使得硬紙盒的最後台詞稱得上給系列做上總結,但對於有心無力的主創來說,僅僅只是想看更多福爾摩斯劇集都是極度的強人所難。此前沒有,今後也絕不會再有一位與那來自陰暗面的月光相舞得過早耗盡一生的人,我不知道這樣是否偉大,也許我可能更想在月初看到90歲的他…只是這份悲劇色彩雖稱獨一無二,但都沒有掩蓋任何劇集裡,他每一舉止的活靈活現,和眼神裡散發的,足以驅散任何理性以外事物的銳利光芒。 -
帕瓦特奥特曼 Ultraman The Ultimate Hero
13话 / 1993-12-17/1995-04-08(日本) / キング・ワイルダー / 小杉健(吹替:森川智之)
2020-9-24
-
哥斯拉vs机械哥斯拉 ゴジラvsメカゴジラ
1话 / 1993年12月11日 / 大河原孝夫(本編)、川北紘一(特撮) / 三村渉
2022-7-24 / 标签: 平成哥斯拉 东宝 哥斯拉 特摄
看越多次就越觉得还可以,意味着这片是粉丝向的么…旋律让人印象深刻。 -
福尔摩斯复活 1994 Baker Street: Sherlock Holmes Returns
1993-09-12
2024-1-23
沒有那麼難看,但是跟87年同樣題材的電影比起來,會顯得很自我重複,而且情節就算不去比較也有點沒意思,比較時會缺少了很多喜劇色彩和原作要素。比起那片更像日後的基本演繹法了,有黑人警探和協助者,但是比較讓我疑惑的是這片福爾摩斯的身份問題,就好像他一直頂著這個被看似虛擬角色的名字活躍,卻沒有正常人覺得有很大問題,87年電影裡至少還讓他頂著西格森的假名。 -
哥斯拉vs摩斯拉 ゴジラvsモスラ
1话 / 1992年12月12日 / 大河原孝夫(本編)、川北紘一(特撮)
2022-7-21 / 标签: 魔斯拉 平成哥斯拉 东宝 哥斯拉 特摄
现在来看意外的不错…前半一小段的冒险剧在哥吉拉里还挺有意思的,摩斯拉巴特拉也挺かわいい。剧情只是对环境保护做个点题而已,但比几年后灾难般的儿童冒险好太多。 -
维多利亚瀑布事件 Incident at Victoria Falls
1话 / 1992年1月12日
2024-1-12
上一部雖然頗有槽點,但起碼也有些看點和明確的劇情線,這裡就是在東拉西扯,情節亂成一團又毫無吸引力,刪掉一個小時都不影響理解,因為沒什麼值得理解的劇情,還有很多莫名其妙的色情鏡頭。不過這裡異國風景還算不錯,除此以外這片完全沒什麼好說的。 -
福尔摩斯新探案 第二季 The Case-Book of Sherlock Holmes Season 2
3话 / 1992-01-02
2023-11-29
災難般的三集兩小時長片。米爾沃頓是唯一立足於原作的,大量的擴建卻使得它像個搖搖欲墜的畸形大樓,浮誇又太過正經。剩下兩部就像更加故作玄虛的加倍時長環球BR片,大量的改編顯得標題裡的原作只剩彩蛋性質,還缺乏了BR片的乾淨利落,太過神經質的劇情也使得演員發揮更加異常和疲憊…筆墨也越來越不願再提起些與華生的互動,明明米爾沃頓原作裡其是一大賣點,這裡卻隻字未提,連BBC64版都比後期格會賣。 -
哥斯拉vs王者基多拉 ゴジラvsキングギドラ
1话 / 1991年12月14日 / 大森一樹(本編)、川北紘一(特撮) / 大森一樹 / 豊原功補、中川安奈
2022-7-20 / 标签: 哥斯拉 特摄 平成哥斯拉
跟前作正相反的商业化,好莱坞桥段挪用得不嫌太多只求更多,特摄质感还不错。 -
福尔摩斯与领衔主演 Sherlock Holmes and the Leading Lady
1话 / 1991年12月6日
2023-12-20
時長和節奏都如同讓70歲福爾摩斯與小他四十歲左右的艾琳談戀愛的情節般怪異。故事雖雜糅了一點潛艇計劃,基於一戰前夕歷史背景,但還是蒼白得過分,毫無緊張感,可以給觀眾帶來腦袋空空的觀影體驗,非常適合本片面向的養老院受眾。這裡的弗洛伊德堪稱弱智,維也納背景也沒什麼歷史感,華生基本沒有什麼值得記住的地方,而70高齡的福爾摩斯居然要來一場高塔上的追逐、嬉戲般的疑似打鬥戲,還有持續一整部片的與艾琳的曖昧,結局甚至暗示留了私生子…感情戲不考慮這誇張的年齡差時,也許還可以,畢竟也是這片的最大賣點,可艾琳漂亮得讓這片忘年戀顯得更奇怪了… -
血色十字花 The Crucifer of Blood
1话 / 1991年11月4日
2023-12-7
魔改土味四簽名,這個處處融合其他原典的劇本,把角色寫得都蠻智力低下的,這些緊張刺激情節在舞台上讓年輕俊美的演員演繹會好看些許…而且這電影版的選角太糟糕了,福真的不像福,尤其是華生,中年地中海談戀愛的情形十分猥瑣,真的需要用窈窕淑女裡Jeremy的表演腦補。 -
福尔摩斯新探案 第一季 The Case-Book of Sherlock Holmes Season 1
6话 / 1991-02-21
2023-11-28
不單選取的原典案子大多乏善可陳,很多格拉納達的改編也很莫名其妙,有相當一部分都因配合較為幹癟無味的原作而顯得更差,重災區在顯赫的主顧上,格拉納達的後半主創對原作不上心,優秀的原作幾乎早已拍完,製作又因預算克扣而無從稱讚。這季只有雷神橋和溪谷謎案稱得上優秀,女士失踪的改編也許有些道理,但是一半都是原創,真的讓人受到了驚嚇,剩下的劇集基本都只有著連原作都沒情節可言的蒼白無力。看到這裡確實會或多或少忽視Jeremy的表演,畢竟他對劇集的影響力也日益衰退。而且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要改編爬行人?真是顯得惡俗。 -
葛雷奥特曼 Ultraman toward the future
13话 / 1990-09-25 / 會川昇、宮沢秀則、小中千昭、遠藤明範、鈴木智 / Dore Kraus(吹替:京本政樹)
2020-12-6
-
回到未来3 Back to the Future Part III
1话 / 1990年5月25日 / Robert Zemeckis / Bob Gale / Michael J. Fox、Christopher Lloyd
2020-3-24
-
谋杀犯之手 Hands of a Murderer
1990年5月16日
2024-1-9
Ian應該為了逃脫扮演這部神劇的命運而感到慶幸,他應該感謝格拉納達讓他逃過一劫。雖然處處有原典梗和影視梗,但是這個神劇般的情節我還是難以吐槽…演員的表演都很差,不是貨不對版就是令人昏昏欲睡。我真的難以吐槽,任何一個看過這片情節簡介的人都會知道這是神劇。 -
奥特Q电影版 星之传说 ウルトラQ ザ・ムービー 星の伝説
1话 / 1990年4月14日 / 実相寺昭雄、北浦嗣巳(助监督)、大木淳吉(特技监督) / 柴俊夫、荻野目慶子
2022-1-5 / 标签: 奥特Q
很不奥特Q,更像怪奇大作战的买下京都延长版…而且延长的没什么意义,节奏巨慢,角色也挺差的,脚本很古老又平庸。 -
哥斯拉vs碧奥兰蒂 ゴジラvsビオランテ
1话 / 1989年12月16日 / 大森一樹(本編)、川北紘一(特撮) / 大森一樹 / 三田村邦彦
2022-7-20 / 标签: 哥斯拉 特摄 平成哥斯拉
明明是复出却拍得反商业,真的不怕腰斩吗…怪都打完了最后还要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