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屹青」2020年动画动漫剧场版-详评与记录-共18部
《紫罗兰永恒花园》剧场版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命运之夜——天之杯Ⅲ:春之歌》
《来自深渊:深魂的黎明》
《排球少年:陆 VS 空》
《白箱 剧场版》
《ACCA13区监察课 Regards》
《进击的巨人 编年史》
《鬼灭之刃 那田蜘蛛山篇》
《鬼灭之刃 柱众会议·蝶屋敷篇》
《哥布林杀手:哥布林的王冠》
没有出现名字的作品个人认为比较普通没有进行排序
ps: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紫罗兰永恒花园 剧场版》“爱是什么”,京紫对我有着重要的人生启发意义,很幸运在人生的特殊时期里接触到这部作品,感谢薇尔莉特·伊芙加登出现在我的人生轨迹里,一段美好的深刻记忆,人生旅程中的一颗启明星,就像烟花般绽放闪耀璀璨地出现在我的世界,在我心中的位置是其他作品无法比拟的,憧憬着薇尔莉特·伊芙加登这名少女,喜欢她谨言、文静、认真、几近完美亦如月光般皎洁的气质,无论何时,京紫都在影响着我,给我勇气,让我坚强,引导着我向前进,使我变得更好,变得更加优秀。 -
劇場版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2020年10月1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看完哭成泪人,燃尽的太阳倒在黎明之中,坦坦荡荡正直强大善良的炎柱杏寿郎必将是动漫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会履行我的责任,不会让在场的任何人死亡」「炎」 -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命运之夜——天之杯Ⅲ:春之歌》卫宫士郎&间桐樱,士郎成为樱一个人的正义伙伴,樱的故事线; 主题曲由Aimer演唱,每一首的音色都非常独特 ,唱腔将情绪演绎的淋漓尽致; 制作精良,作画好看,每一个角色都很细腻,战斗动作画面非常有张力令人惊叹,表现力十足; 剧情很优秀,结尾温暖似梦。 -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来自深渊:深魂的黎明》黎明卿的篇章,冒险,理想,深渊的诅咒,化作异物的未知。精神污染的情节让人记忆犹新。 -
ACCA13区監察課 Regards
2020年3月27日 / 夏目真悟 / 斎藤圭一郎 / オノ・ナツメ
《ACCA13区监察课 Regards》“那时候我们都在想什么”,青春,优秀,志向,意义,传达青意!;喜欢抽烟的酷酷金发吉恩,非常酷的蓝发尼诺,超级可爱的金发妹妹萝塔,围绕国家变动展开的故事,吉恩为监察科的副科长,巡察各区以获取国家变动的情报,巧妙的剧情,很具格调的配乐,非常好看的画风,每个角色都画的很有个性还很好看,充满魅力!超级喜欢! -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GOBLIN’S CROWN
2020年2月1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哥布林杀手:哥布林的王冠》角色刻画比较细腻,女角色人设非常可爱,情绪释放、剧情衔接与战斗的思考等等都不会使剧情无聊无趣起来,氛围感强,整体不错。 一个黄毛大小姐离家出走到北方歼灭哥布林,采取的断粮法,结果同伴被哥布林杀害,自己也被抓住,男主与女主奶妈,精灵,蜥蜴人,矮人术士一行人接受委托去解救黄毛大小姐,一连串的策略后,男主最终击杀哥布林圣骑士。 -
劇場版 BEM ~BECOME HUMAN~
2020年10月2日 / 博史池畠 / ADKエモーションズ / 松本美乃
《妖怪人贝姆BEM》主角贝姆在一个地方每天都做着同样的事,同样的日常,违和感越来越强烈,家人同事路人,每天说着同样的话,被做为实验体每天吃药忘记记忆,最后女警索尼娅的出现打破死循环,男主也找回自我,将制药公司与反派一起打倒,最后将心脏给予濒死的女主索尼娅,与索尼娅共存下去。 平平无奇的故事,不过女主贝拉人形态很好看啊!!!性格也是满满的女主角性格!!可惜了 -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FIRST INSPECTOR
2020年3月27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心理测量者3:第一监视者》 -
「はたらく細胞!!」最強の敵、再び。体の中は“腸”大騒ぎ!
2020年9月5日、2021年4月(中国大陆) / 小倉宏文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工作细胞!!最强之敌再临,体内'肠道'大骚动!》先行上映总集篇,人体细胞拟人化科普类,非常可爱,很好看,还记得那时火出圈,可以在漫展看到好多相关cos,比如白细胞,红细胞与大火的血小板等等 -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ロンド・ロンド・ロンド
2020年8月7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RONDO·RONDO·RONDO》TV版剪辑总集篇 -
俺を好きなのはお前だけかよ~俺たちのゲームセット~
2020年9月2日 / 駱駝 「俺を好きなのはお前だけかよ」(電撃文庫 / KADOKAWA)
《喜欢本大爷的竟然就你一个?~我们的比赛结束~》延续的结局。校园后宫番,开始前3集左右剧情很有趣,让人意想不到的反转很爆笑,后续剧情有点疲乏,整体还行。(女角色都是花的名字如洒水壶,水管等等233333) -
日本沈没2020 劇場編集版 -シズマヌキボウ-
2020年11月13日
《日本沉没2020 剧场剪辑版 -不沉的希望-》导演剪辑版。富士山的爆发,日本沉没,勇敢坚强度过难关“重生”,音乐非常棒,整体制作精良,开头一震一震的背景音,灾难前的寂静,安静与无声的恐惧,加上配乐,烘托的氛围非常优秀很震撼,描绘人性的手法很细致,但整体高开低走,后续角色的生死不符逻辑,如女主的脚从一开始一直不处理包扎一下导致后续截肢,妈妈为了弄开被绳子拉住的游艇,潜海身亡,明明有针跟叉子可以弄断,强行剧情杀等等。 -
巨蟲列島
2020年1月10日 / 龍輪直征 / 藤見泰高・REDICE「巨蟲列島」(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中) / 野口孝行、出雲誉明
《巨虫列岛》很无聊的ova严格意义上算不上电影,对话过多,且冗长无趣,角色行为没有逻辑,智商不在线,画面打擦边球,很低级的搞颜色,不值得观看。 飞机坠毁掉入小岛一行人面对庞大的昆虫生物的生存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