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生类
-
自殺島
2009-08-28 / 森恒二 / 白泉社
-
GANTZ
2000-12-11 / 奥浩哉 / 集英社
A,看的非常爽的青年漫,(只是将其当做一部战斗漫,不必深究其逻辑和深度)尤其是大阪篇和最后的末日篇(A+)非常精彩,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男女主的纯爱故事和最后玲花复制男主那违背道德和伦理的操作,最后末日篇双男主的双线叙事为本作加分不少 -
漂流ネットカフェ
2009-02-28 / 押見修造 / 東立出版社、双葉社
(白夜千寻)“往事随风,就让它留在过去,回忆终究不会有结局,一阵风吹过,抚平了沧桑的痕迹。”短短7卷,达成了对遗憾的告别,青春是美好的,初恋是难以忘怀的,但逝去的青春终究不会回来,错过的初恋也终究成了遗憾。就像作者说的那样“往事随风”,错过的就让它错过吧,重要的是珍惜当下。 这部漫画,前期生存戏码不是很好(B),但最后男主告别遗憾,回归现实后(S)确实给我带来不小的感触。 -
漂流教室
1974-06-01 / 楳図かずお / 小学館
B+吧,看完B站雪辉TnT的解说,虽然很扯(毕竟是上了年纪的漫画)有的篇章又扯又无聊,但有的篇章还挺精彩的,比如怪虫篇和新人类篇,还有妈妈在过去帮助主角的各种操作,最后也折射出一些问题(环保还有绝望中寻求生存的希望) -
エデンの檻
2009-02-17 / 山田恵庸 / 講談社
B,看了13卷始终是提不起什么兴趣,到B站看了豆铭1999的解说,讲的很精简,不拖泥带水,除了最后真相揭开带来的反转不错,其他剧情没什么亮点。 -
魍魎の揺りかご
2010-08-21 / 三部けい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青文出版社
B,B站重度精神病看完的解说,中规中矩的丧失漫,没有丧失漫该有的紧张与刺激,值得一提就是女二和男二人设反转还有男主最后牺牲自己拯救同伴的戏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