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时空英雄传说Ⅲ 狂神降世 超時空英雄傳說Ⅲ 狂神降世
2001年10月27日 / PC / SRPG / 宇峻科技
2015-7-4 / 标签: SRPG 剑与魔法
当时已经经历过火焰纹章、L等一线SLG,能够感觉到本作有一定的差距,但还是部不错的作品 -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Ⅳ 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IV
2001年09月15日 / PC (Windows) / 回合制战略
2015-7-4 / 标签: SLG D&D 剑与魔法
系统和人设都改变很多,当时觉得不适应,后来又觉得挺经典的 -
泪指轮传说 尤特娜英雄战记 ティアリングサーガ ユトナ英雄戦記
2001-05-24 / PS / SRPG
2018-2-27 / 标签: SRPG 火焰纹章系列 加贺昭三 有生之年系列 神作 剑与魔法 PS
这作不是火纹,却是最好的火纹,和最好的史诗。加贺昭三出走后彻底解放的顶峰之作,宏大的史诗视角,和用心丰富的细节,交叠出体验最为深入真切的一片大陆。每个宿屋都可能伏线千里,而民居里几句短短的对白就能传达出战争的紧迫与悲伤。人物性格丰满,让人感同身受。加贺讲史讲的是正,讲英雄,讲崇高,讲信念,却讲的好,让人感到那沉甸甸的重量 -
学生骑士团 學生騎士團
2001-02-15 / SLG
2015-7-4 / 标签: SRPG 剑与魔法 校园
2000年前后,台湾厂商出的一系列战棋游戏之一,虽然和日本的一线SLG有差距,但是中文游戏的良心。这部很早就在杂志上看过,真正拿到手后的感觉是,养成可能设计时是作为主打(魔导异元素也有养成成分),但其实成分不算重,基本上还是一款经典系统的SLG -
永远的伊苏2 イースII エターナル
2000年7月6日 / Android、PC / ARPG
2016-11-9 / 标签: ARPG 伊苏系列 有生之年系列 美 剑与魔法
永远的深深的情结,十几年前第一次遇到,清新的画面,天空、远眺的神殿和莉莉娜的苹果。后来每次想要描绘“天国”时,都会想起伊苏的那片晴空。 -
公主的回忆 プリンセスメモリー
2000-04-07 / PC / A.RPG
2015-7-4 / 标签: ARPG 美 童话与梦境 剑与魔法
意外发现的小品作品,十分的温暖和清新。地图上木偶风格的造型也别具一格。“世界只有一个洞窟” “去冒险吧” “喜欢的究竟是谁呢” -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3:死亡阴影 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III The Shadows Of death
2000-03-31 / PC / 回合制战略
2015-7-4 / 标签: SLG D&D 剑与魔法
被其中的世界观和独特系统吸引,第一部欧美系游戏 -
放浪冒险谭 ベイグラントストーリー
2000-02-10(日版) / PS / ARPG
2015-7-22 / 标签: RPG 松野泰己 满分游戏 SquareEnix 神作 剑与魔法 PS
大学毕业的那个暑假打通的,真正意义上的满分游戏,完美无缺 -
创世纪战 3 창세기전 3
1999年12月15日 / PC / SRPG
2015-7-22 / 标签: SRPG 创世纪战系列 剑与魔法 悬念
比起剧情翻转堪称神笔的第二篇章,这部相对中规中矩,但是在表达“造化弄人”这一点上已经比较出色。剧情一向是SOFTMAX的长项 -
幻世录 幻世錄
1998年8月15日 / PC (DOS) / SRPG / 奧汀科技
2015-7-4 / 标签: SRPG 剑与魔法
经典的战棋,当初颇为期待,真正开玩后(2001年左右)感觉没有预期的那么被吸引,可能是当时已经入了火纹的道 -
狂王的后继者 After Devil Force〜狂王の後継者〜
1998-08-07 / PC (Windows) / SLG
2015-7-4 / 标签: SLG 剑与魔法
不知如何评价的游戏,特别的系统、精美的画面(就当时而言)、相对复杂的世界观、众多的出场人物,和仅仅七关的超短流程、大多角色非常有限的戏份、感觉并未足够展开的人物关系和剧情、完全没有成长系统,就这样交织在一起 -
梦幻模拟战5 传说的终结 ラングリッサーV The End of Legend
1998年6月18日 / SS、PS / SLG
2016-10-19 / 标签: SRPG Langrisser系列 剑与魔法 PS
从L1到L5一路走来,能明确的看到L系列如何一步步进化,L5是圆满成熟的终作,缩小了战场规模,单线长流程,对整个系列有了很好的诠释和总结。回想当初被L2引入游戏世界,近二十年过去了。而Langrisser的传说,也就此落幕。 -
永远的伊苏 イース エターナル
1998年4月24日(永恒版) / PC / ARPG / Falcom
2016-7-16 / 标签: ARPG 伊苏系列 有生之年系列 剑与魔法
一切的开始,一切一切的开始。就像十五年前那个夏天,在懵懂的时候的相遇。小小的港镇,从诊所里醒来,那道刺眼的阳光,和医生和护士的对话,第一只小圆盾,对着敌人撞过去,远处的高塔。鲜亮的绿色,夏天,青春的一切,和开始 -
西风狂诗曲 창세기전 외전 서풍의 광시곡
1998年3月14日(PC原版) / PC、DC、PS2 / SRPG
2015-7-4 / 标签: 创世纪战系列 RPG 有生之年系列 剑与魔法
昔日的最爱,直到今天都认为最优秀的RPG之一,尤其对大陆各个城镇的不同气质渲染很独到,悉心感受就能感觉到。主角第一次上陆的时候,在偌大的城市里,既无战斗,金钱进行购买,只是随意的乱逛去感受。对于以战斗和道具作为核心要素的RPG来说,这是奢侈的,是一种气质 -
梦幻模拟战4 ラングリッサーIV
1997年8月1日 / SS、PS / SLG
2015-7-22 / 标签: SRPG Langrisser系列 剑与魔法 PS
回归1、2的系统基础并加以进化,L系列的系统也基本完全定型。剧情的复杂度上则,比起前3代单纯的古典勇者冒险故事有了较大的飞越,不同立场派别的复杂关系、局势的不断反转、与杰西卡及魔族的关系也不再脸谱化,这些都让剧情和人物丰满很多 -
梦幻模拟战3 ラングリッサーIII
1996-10-18 / SS、PC、PS2 / SLG
2015-7-4 / 标签: SRPG Langrisser系列 剑与魔法 PS
曾经觉得战斗系统很不习惯而玩到不到1/3处弃坑。上个月重新开始玩,才发现这个系列另类的系统,离L系列最远,却离真实的战斗最近。真正的战争中,是不可能作那样惊喜的佣兵调配,更多的是保持队形按节奏推进制定位置到然后战斗。剧情上介绍了L的开端,值得补完 -
皇家骑士团2 タクティクスオウガ
1995-10-06 (SFC) / SFC、SS、PS等 / SRPG
2015-8-4 / 标签: SRPG 松野泰己 SquareEnix 神作 剑与魔法 PSP SFC
只能用「完美」来形容的SRPG,剧情的深刻远胜火纹,分支很好的让玩家觉得「这就是我的选择」,可后来的发展又愈发诠释了造化弄人。可以借用剑桥艺术史中对米开朗基罗的评价来形容这部神作,“这是漫长的SRPG黄金时期的最后一笔,而三大系列向完美境界长期挺进的运动,至此结束,只有松野泰己一个人抵达终点。而在抵达终点后他又超越了它,将一个时代的艺术规律和评判标准甩在了身后” -
古大陆物语4 银翼传承 ファーランドストーリー 白銀の翼
1994年11月1日 / PC-98、PC (DOS) / SRPG / テイジイエル株式會社(TGL)
2015-7-4 / 标签: TGL SRPG 剑与魔法
PC入手后玩过的第一部SLG,和一线SLG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
梦幻模拟战2 ラングリッサーII
1994年8月26日 / MD / SRPG
2015-7-4 / 标签: Langrisser系列 SRPG 有生之年系列 剑与魔法
1997年那年夏天,遇到Langrisser II. 从此才真的喜欢了游戏 -
火焰之纹章 纹章之谜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紋章の謎
1994-01-21 / SFC、3DS、Wii U / SLG、SRPG
2015-7-4 / 标签: SRPG 火焰纹章系列 加贺昭三 剑与魔法 SFC
据说专业玩家都说纹迷特别好,但从系统到剧情,在系列里真的感觉很一般。虽然我很喜欢玛尔斯王子
玩过的标签
- 54剑与魔法
- 37SRPG
- 37美
- 36历史向
- 36文艺
- 36ARPG
- 34RPG
- 30独立游戏
- 29ACT
- 25校园
- 25AVG
- 24ADV
- 23神作
- 20SLG
- 20悬念
- 20有生之年系列
- 19SquareEnix
- 15PS4
- 14PSP
- 13百合
- 13WII
- 13童话与梦境
- 12ATLUS
- 12POCKET
- 12恶魔城系列
- 11PS3
- 11火焰纹章系列
- 10女神转生系列
- 10创意
- 8欢乐
- 8SCEJ
- 8太空航行
- 8PS
- 7SFC
- 7蒸汽风
- 7开放世界
- 7chunsoft
- 7PS2
- 6kogado
- 6罗马
- 6步行模拟
- 6TGL
- 6Gust
- 5Langrisser系列
- 5战场女武神系列
- 5无双系列
- 5马里奥系列
- 5满分游戏
- 4埃及
- 4赛博朋克
- 4混沌之戒系列
- 4最终幻想系列
- 4D&D
- 4SIM
- 4国产游戏
- 4诺斯替主义
- 4希腊
- 4加贺昭三
- 4tri-Ace
- 3新艺术
- 3paradox
- 3松野泰己
- 3创世纪战系列
- 3Capcom
- 3伊苏系列
- 2FC
- 2PSV
- 2NS
- 2克苏鲁
- 2热血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