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在冬夜,四个旅人 If On A Winter's Night, Four Travelers
2021-03-10 / PC
2023-6-3 / 标签: 独立游戏 ADV 像素
是最爱的Liebesleid。冬夜,大雪,疾驰的火车,蒸腾的云雾,尘封的往事,彼端的回忆,我最爱的要素,真是太浪漫了。 -
SPIEGEL EI
2015-10-22 / PC / 探索型サイコ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6-3 / 标签: ADV freegame surreal
故事与立意虽不在好球区,但墙纸艺术与谜题设计都很棒,喜欢整体轻盈的氛围。 -
詩歌を嗜むRe
ラノベ
2023-6-3 / 标签: 同人游戏 ADV
说是四小时,但比预想中长。一口气读完,中意的地方不少,若干伏笔回收很棒。直到那段演出前都想吐槽为什么执着于RM的形式,一堆风马牛不相及的素材也盖不住强大的谜之表现力,深深感受到作者的精神。尽管点满劝退要素,最后竟萌生出了每部分都不可割舍的神奇感。大概比较偏爱二线其一,尤其喜欢问答环节与取名,很对味。(又:这是最近第二次碰到主角爹这种类型的了...) -
bury
2014-01-29 / PC / 探索型解谜类恐怖冒险
2023-6-3 / 标签: freegame ADV 恐解 WR
从"our"到"bury"。一片巧克力樱桃味的蛋糕。典雅的短篇作,鹅妈妈童谣主题的一点也不恐怖的恐解ADV,从道具栏的图片介绍足可见制作的诚意与用心。谜题中融合童谣的设计十分巧妙,故事虽简单但触及人心,充盈着淡淡的哀伤又有着逝去前最后一刻的留恋,前后呼应的剧本与克制含蓄的情感都令人回味。作者最近开放了翻译授权,有机会亲手通一次繁中版。 -
恐怖美术馆 Ib
2012年2月27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23-6-3 / 标签: freegame RM ADV 恐解 レトルト
接触的第一部恐解ADV。各方面都很精巧,令人不自觉间便被卷挟进这狂气的异空间中,体验一场如绘本般纯粹的探索之旅。设计感与艺术性在一票单调的恐解作中独一无二且无出其右,没有赘余地阐述了恐怖游戏的浪漫与动人之处所在,三名角色一直长久地留在我的心中。对同类作品的影响不可估量。 -
电车 デンシャ
2013年5月24日 / 探索謎解きADV
2023-5-13 / 标签: freegame ADV 小麦畑
非要说的话不足以引起共鸣。给高分是出于车厢数字的绝妙创意、详尽敦实的细节考据,以及令人再三回味的对每条凡而不庸的生命抱持敬意的平静阐述。结尾的文字游戏在我心中也是绝对的加分项,最后火葬场一幕的演出直击灵魂。 -
中天 中天
1995年10月 / Macintosh、Windows 3.x / 点击式冒险游戏
2023-2-17 / 标签: ADV surreal
很有“童心”的作品,莫名地让人怀念起儿时编织的天马行空又自成体系的幻想世界。在较为偏门,可能会引起不适的画面下仍是纯粹的王道剧情。比起前作少了轮回转生的独特设定,因此在欧美地区反响不佳,没有东方文化的新鲜气;但于我而言二作各有千秋,不分伯仲。至少本作的技术力有明显进步,各种设定也更为丰满完善。若按原本的规划本该是三部曲——东脑,中天,海市,可惜终部惨遭腰斩,无缘得见。 -
東腦 Eastern Mind: The Lost Souls of Tong-Nou
1994-01-01 / PC
2023-2-9 / 标签: ADV surreal
其实是一个融合了东方元素的如神话般正统的简单故事。 -
马桶梦游仙境 Toilet in Wonderland
2010-11-13 / ADV
2023-2-7 / 标签: freegame ADV surreal
短小而有趣。2010年的VIPRPG红白大赛作品,羡慕作者的想象力。没有便秘过的人不懂便秘的痛。一次次希望落空的丧气,无数反复的疲软,惶惶不可终日的焦虑,不可倾诉不被理解的压抑...由此滋生出的便是斑斓、奇异、脱离常理的仙境。尽管这里危机四伏,随时可能Game Over,但也有许多古怪又可靠的家伙。最后,坐上马桶,向一切说再见吧!夸一下精细的演出,喜欢NE无名氏的告别,和米拉的泪水。 -
你好夏洛特 EP3: 童年的终结 Hello Charlotte EP3: Childhood's End
2018年1月5日 / PC / 科幻风心理恐怖游戏
2023-1-17 / 标签: 独立游戏 ADV etherane
......仅此而已。此时此刻能遇到如此震颤而纤细的作品是我最大的幸福。 -
你好夏洛特 EP2: Requiem Aeternam Deo Hello Charlotte EP2: Requiem Aeternam Deo
2016年9月22日 / PC / 带有科幻色彩的视觉小说风心理恐怖伪RPG
2023-1-17 / 标签: 独立游戏 ADV surreal
撕心裂肺。//多月后听到Quiet Requiem,想起墨水公主,仍鼻头发酸,情难自抑。 -
你好夏洛特 EP1: 垃圾食品、神与泰迪熊 Hello Charlotte EP1: Junk Food, Gods and Teddy Bears
2015年6月17日 / PC / Adventure
2023-1-13 / 标签: freegame ADV surreal
多样的死亡结局与电波的世界观很有趣,但像是把脑中蹦出的几个精彩点子简单糅合到一起的产物。//推荐通完后两部后再刷。 -
僧房的毒药 僧房のカンタレラ
2018年2月12日 / PC / 聖職者と吸血鬼で修道院から脱出しろ
2023-1-13 / 标签: freegame RM ADV 吸血鬼
吸血鬼与修女的雪夜相遇。真结局很有冲击力。 -
らせんの宿
ホラー要素のある脱出ゲーム
2023-1-13 / 标签: freegame WR ADV 恐解 追逐战
从头到尾充斥着微妙的诡异感,又是一部实况喜闻乐见却永远不会自己去玩的作品。前期的莫名其妙感很足,既视感虽强但对胃口,各种迷之设定的错位感十分抓人,令人心怀期待地不停追下去,但结尾俗套至极,落回泛泛,有种被骗上贼船的郁闷。BE与红色房间是亮点,番外设定反比本篇有趣,没有后续实在遗憾... -
博美要 Wi-Fi Pom Gets Wi-Fi
2013-08-08 / PC / RPG
2023-1-13 / 标签: freegame RM ADV 综漫
对白写的太有趣,综漫梗连环炮令人会心一笑。作者笔下的狗狗都很灵动鲜活,是令对犬系完全不感冒人士也心动的可爱。结尾落在“与朋友相伴去拥抱屏幕外的世界”算是恰到好处。同作者的蝴蝶汤结尾还有博美废柴的彩蛋,很惊喜。 -
As usual.
2021-02-28 / Web、PC / 一本道の雰囲気ゲー
2023-1-13 / 标签: freegame ADV せがわ
结尾的白鸟似乎与续作有关联,瞄了一眼内容似乎丰富了许多... -
好想去见妈妈 ママにあいたい
2018-04-22 / PC / 腕を失った主人公がママの元へ行くために必要なものを得ながら進む仄暗いストーリーの探索型ADV
2023-1-13 / 标签: freegame ADV WR
作者的画风真好看,表现力非常强。 -
狂月 狂い月
2016年 / PC / 悬疑恐怖ADV
2023-1-13 / 标签: freegame WR ADV 恐解
算是此类型的集大成佳作。过程很闷,地图大且绕,真结局的演出也没能提起劲。探索部分很有零系列的风格,喜欢找文献、翻译再整合的感觉。配角如龙套般在未得到多少塑造的情况下唐突丧生很难让人有情感波动,三环嵌套的剧本虽有认真在写,但每个故事又单薄俗气狗血到无趣。美术良心,演出很棒,文字游戏十分精彩甚得我心,但ED时除了“终于结束”的感想外已不记得多少了。
玩过的标签
- 76freegame
- 65RPG
- 52ADV
- 48视觉小说
- 43独立游戏
- 29同人游戏
- 29surreal
- 15国产
- 12BL-Game
- 12恐解
- 12RM
- 11推理
- 8乙女向
- 7R18
- 6WR
- 6解谜
- 5某记者实况
- 4ARPG
- 4平台跳跃
- 3百合
- 3SF
- 3待补评
- 3橙光
- 3SRPG
- 3散人实况
- 3生死观
- 3Novectacle
- 2CRPG
- 2里見しば
- 2都志見文太
- 2小麦畑
- 2手游
- 2吸血鬼
- 2武侠
- 2电波
- 2SLG
- 1etherane
- 1死亡游戏
- 1せがわ
- 1西高科学部
- 1法庭推理
- 1KID
- 1英译
- 1梦世界
- 1心理恐怖
- 1LGBTQ
- 1综漫
- 1galgame
- 1任天堂
- 1ローゼンクロイツ
- 1STG
- 1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 1BriannaLei
- 1PS
- 1zapping
- 1衍生游戏
- 1主仆
- 1打越鋼太郎
- 1レトルト
- 1SoundNovel
- 1人机恋
- 1像素
- 1ACT
- 1种田
- 1圣斗士
- 1海龟汤
- 1宗教
- 1二次创作
- 1TetraScope
- 1轻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