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之梦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2004-11-29(Yahoo!BB) / PC、PS2、PSP等 / AVG
2013-2-4
如今想来在飞机上玩这个果然还是失策……催泪的手法算是比较传统的了,但每次还是会被虐,大概是比较对我的电波吧。另外立绘不是樋上大妈的包子脸实在是让人神清气爽=。= -
英雄传说:碧之轨迹 英雄伝説 碧の軌跡
2011年9月29日 / PSP、PC、PS4 / RPG
2013-12-21
看了一眼自己的头像,还是加到9分吧。在剧情方面比零轨要强不少,简直就是FC和SC的区别。各种展开扣人心弦,中期两章连续玩了几个通宵Zzz...最大的黑点是那个该死的好感度系统,间章简直玩不下去。到最后的飞船上怒选瓦吉的肯定不止我一个人!( -
献给精灵神的祭品巫女供牺姬菲娜的冒险之旅 プリンセスサクリファイス ~供犠姫フィーナの冒険~
2013-11-09 / PC / RPG
2016-3-9
实用。作为同人游戏来说无可挑剔。从SENCE到CG都很有诚意,换装也很明显的吃透了玩家的口味。游戏的另一个特色在于流程很自由,很多情况下玩家可以通过不同的手段来达到相同的目的。唯一比较影响游戏体验的部分是中期的练级过程比较无聊,算是瑕不掩瑜吧 -
星际争霸2:虫群之心 StarCraft II: Heart of the Swarm
2013-03-12 / Windows、Mac OS X / 即时战略 / Blizzard Entertainment
2014-5-4
毕竟暴雪,游戏本身无可挑剔。不过战役的主线太清晰了,也缺乏war3战役那种史诗般的氛围。作为一个RTS菜鸟唯一的乐趣也就是跟室友双排人机了233 -
欧陆风云 3 Europa Universalis III
2007-01-23 / PC / 策略 / Paradox Entertainment
2014-3-3
不知不觉天就亮了系列……P社的作品算是个人玩过的SLG中最难上手的系列,看似高自由度的系统却有各种条条框框的束缚。例如派系,各种理由的叛乱和恶名这个有点不讲理的设定。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让游戏显得相对真实,让玩家更多的体验治理一个国家的感觉,而不是简单粗暴的世界征服。 -
幕府将军2:全面战争 Total War: Shogun 2
2011-03-15 / PC / RTS / Creative Assembly
2013-11-23
比其它几作要简单不少,乡民打架就是简单粗暴w -
天结城堡大师 天結いキャッスルマイスター
2017-05-26 / PC / 知识采集+城寨构筑+战术SRPG
2017-7-10
大概是最近玩的最认真的游戏了,一周目不知不觉就玩了80+小时,二周目休息一阵慢慢玩吧。本作的战斗系统回归的很及时,角色塑造和BGM也算高于平均水平,女主CV更是演技爆炸。剧本方面说实话展开略显平淡,有点浪费设定,但具体剧情的表现还是值得称道的。希望E社能借此作重整旗鼓 -
帝国:全面战争 Empire: Total War
2009-03-03 / PC / 回合制策略、即时战略 / The Creative Assembly
2013-11-13
太杀时间了。再玩砍手(然后默默点开了幕府2…… -
拿破仑:全面战争 Napoleon: Total War
2010年2月23日 / PC / 回合制策略/即时战略 / The Creative Assembly
2014-5-4
从系统上来说作为帝战的资料片并没有太多的新意。AI在战略层面要智能些了,不过整体难度依旧有限,毕竟玩家在战术层面优势太大。总体来说全战系列一直在进步,不过这一作的背景设定确实对我没太大吸引力 -
与奴隶的生活 -Teaching Feeling- 奴隷との生活 -Teaching Feeling-
2015-10-27 / PC、Android / 奴隶纯爱换装模拟
2016-1-31
被某人推荐玩了一下……流程不长,普通拔作的感觉。难堪盛名 -
全面战争:罗马2 Total War: Rome II
2013年9月3日 / PC / 回合制策略/即时战略 / The Creative Assembly
2014-11-18
内战太恶心了。心塞 -
骑士经理2 Knights of Pen & Paper II
2015-05-14 / iOS、Android / RPG
2017-2-17
作为一个RPG,该作角色的build和装备系统都比较贫乏,导致后期缺乏刷刷刷的动力。另外部分地方的战斗平衡性设计的不好,整体的流程不是很顺畅。但剧本中的亮点足以掩盖这些瑕疵。剧情中有很多有趣的对话,经常能让人会心一笑,各个NPC角色的性格也很鲜明很饱满。总体来说还是一部值得推荐的作品 -
夏娃年代记 Evenicle -イブニクル-
2015-04-24(原版),2018-06-28(steam版) / Windows / フィールドRPG
2016-5-15
久违的传统日式RPG。剧情本身算是张弛有度,每章能探索新地图的感觉也不错。战斗系统本身并没有多少深度,但值得称道的是数值的控制做的不错,基本上能保证比较费力的胜利,也不需要刻意练级。CG略丑,加上很多HS的触发都很突兀,基本上都C过去了。角色的塑造都挺成功的,不过遗憾的是个人没有特别喜欢的角色。整体上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游戏 -
战场女武神2 加利亚王立士官学校 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2 ガリア王立士官学校
2010-01-21(木曜日/星期四) / PSP / S·RPG / SEGA
2014-3-12
睡前玩一玩系列。90+的游戏时间终于把第二年刷完,还差些细节没完美的实在是刷不动了。游戏整体的系统做的还是不错,各个任务的设计也看得出是花了不少心思,但剧情方面确实还有提高的空间。靠着一群吊车尾的学生去保家卫国,套用如今流行的一句话,大概就是“你国药丸”吧ww -
封缄之都 封緘のグラセスタ
2018年11月30日 / PC / 迷宮攻略成り上がりRPG
2019-10-5
ED加一分,剩下的内容确实没啥亮点。游戏性就不谈了,这封缄的剧本也比天结差了大概十个神采。角色塑造也都没什么特色,不过小狐狸还是挺萌的,主要是靠CV的表现。说到CV,天结里的华哥比这边的女主可强太多了b38 -
迷宫之谜2:双子迷宫 迷宫之谜2:双子迷宫
2010年8月7日 / PC / AVG
2013-2-22
BGM上居然还有这个,标一发 个人最早接触的国产同人游戏。很久之前玩的,细节已经记不真切了。文字的功力一般,剧情的构架还是有可取之处的,不过有些细节的处理还有改进的空间。另外OP曲绝赞,可惜完整版遥遥无期…… -
魔导巧壳 魔導巧殻 ~闇の月女神は導国で詠う~
2013-04-26 / PC / 戦略級SLG / エウシュリー
2013-6-14
忘了标这个了……三周目进正史失败气哭哭,怒扣一分www游戏的系统缺乏吸引力,AI也比较堪忧,一周目之后就是无脑平推了。所幸剧情还算有意思,而且蓝手办真心挺萌的 -
爱丽丝的精神审判 アリスの精神裁判
2015-10-22 / iOS、Android / 探索×推理
2016-11-4
人设真不错。推理的过程算是中规中矩。剧情……剧情缺了点深度,另外结局也不太喜欢。但这个故事的框架搭的挺好,我已经可以脑补各种各样的剧情了( -
PRICE
2014-02-03 / PC / 横版微恐怖解谜
2016-9-24
steam推荐了就玩了一下。流程并不长,解谜要素也没太多花样,还有个别比较牵强的卡点。音乐看得出是很用心的,不过剧情方面确实没有太吸引人的地方。总体来说作为一个国产免费游戏还是值得肯定的,但作为一个解谜游戏,还有不少可以提升的空间。 -
三国志13 三國志13
日本:2016年1月28日 台湾:2016年1月28日(PS3)日本:2016年1月28日 台湾:2016年1月28日 北美:2016年7月5日 欧洲:2016年7月8日 大陆:2016年12月9日 (PS4)日本:2016年1月28日 台湾:2016年1月28日 北美:2016年7月5日 欧洲:2016年7月8日(Windows)日本:2016年1月28日 台湾:2016年1月28日 大陆:2016年12月9日(Xbox One)日本:2017年3月30日(NS)日本:2017年5月25日 台湾:2017年5月25日(PSV)大陆:待定(智能手机) / PSV、PS3、PS4等 / 策略
2016-2-3
大型社交体验游戏,带领玩家体验三国乱世的职场生态。不要纠结什么战斗系统经济系统了,这作根本不是玩这个的……强烈建议选用自定义武将或者开局立即换东家从零开始。相信对人情世故人间冷暖有一定体会的玩家可以在游戏的过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