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迷宫饭 ダンジョン飯
97话 / 2015-01-15 / 九井諒子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4-2-2 / 标签: 漫画 JP
难得日式西幻画得这么DND,像一场胡闹又壮大的跑团,九井估计玩了不少crpg。想象力天马行空但剧情本身稳定紧凑,一直围绕着生命和进食的主题,结尾也收束得很漂亮,莱欧斯啃食翼狮子那段也太有品味了,世界名画。生死轮回之间,吃饱睡好才最最要紧。 -
呜!杀了我☆~身披漆黑铠甲的圣骑士~ くっころナイト☆ ~聖なる騎士は黒き鎧を身に纏う~
12话 / 2023-12-21 / 紫妲たかゆき / リブレ
2023-7-4 / 标签: 漫画 R18 JP
-
地狱乐 地獄楽
127话 / 2018-04-04 / 賀来ゆうじ / 集英社
2023-7-3 / 标签: 漫画 JP
一流怪设,三流剧情,岛上风景妖异诡谲,结果讲了个老套无趣的故事,从头到尾全是战斗。不过难得一部少年漫画男女主角之间彻彻底底是革命情谊,而且也算描绘了女主角个人成长,可惜着墨不多。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47话 / 2014-11-08 / つくみず / 新潮社
2023-3-19 / 标签: 漫画 JP
看到结尾觉得有点像Tower of Babylon,但Chiang写的是人的傲慢和徒劳,这一部则是后末日时代废墟漫游,与绝望和平共处,又悲伤又可爱。 -
黄金神威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314话 / 2015-01-19 / 野田サトル / 集英社
2023-3-18 / 标签: 漫画 JP
角色各怀心思尔虞我诈,叙事周详缜密天衣无缝。人物关系盘根错节,交织构筑出奇异的缘分和际遇,书写严酷时代背景下彼此冲突的理念的同时又不吝于描绘琐事与笑料。地狱列车通向终结却也极致浪漫,生和死或静寂或灿烂,但人人各得其所。堪称天才的作品。 -
天方魔谭MAGI マギ
369话 / 2009-12-18 / 大高忍 / 小学館
2023-1-18 / 标签: 漫画 JP
大高忍作画精致又有张力,奈何剧情掌控能力不足。前中期是典型冒险漫画,后期开始进行关于社会体制和个人理念的探讨,但众多主题堆积导致叙事冗余混乱,欠缺重心。作者的思考和设定都不少,然而落不到实处,提出严肃的疑问,解决起来却都十足儿戏。圣宫剧情太天马行空,导致神位争夺那段我还以为要玩meta,置换到最后世界的终极是作者之类的…… -
钻石王牌 第2部 ダイヤのA actⅡ
308话 / 2015-11-17 / 寺嶋裕二 / 講談社
2023-1-18 / 标签: 漫画 JP
完结可喜可贺,然而前面铺好的不少伏笔都断了,新角色塑造半途而废,甲子园直接略去,结束非常突兀,Act3希望渺茫,留下诸多遗憾。不过没继续画也算好事,毕竟后半段剧情已经越来越歪,角色接力受伤,比赛也无甚新意,另外青道这种训练模式真的很需要一个school counselor/psychologist。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01话 / 2012-11-16 / ONE / 小学館
2022-4-13 / 标签: 漫画 JP
永远喜欢ONE老师作品里细腻又纯粹的人文关怀,下笔从不轻蔑平凡,反而乐于表现平凡的魅力、智慧和闪光。多少少年漫画从骨子里就透出舍我其谁的超人式傲慢,但Mob即使战无不胜依旧要成长,人情味是必须习得的事。 -
排球!! ハイキュー!!
402话 / 2012-06-04 / 古舘春一 / 集英社
2021-3-27 / 标签: 漫画 JP
古馆的创作聪明而节制,设定时对角色个人能力进行合理限制,免于落入超能力运动漫画的陷阱。结局当断则断,没有等到剧情尾大不掉的时候再来缝缝补补。满是青春热血桥段却不牵强不落俗,难得。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六部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6『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58话 / 2000-05-01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2-10-22 / 标签: 漫画 JP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四部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4『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174话 / 1992-11-04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8-12-5 / 标签: 漫画 JP
-
战栗杀机 BANANA FISH
1986-12-15 / 吉田秋生 / 小学館
2018-7-26 / 标签: 漫画 JP
Ash大概是照着凤凰河画的,年少英俊,命运多舛,意外早亡。果然能成就白月光的只有死亡,有些人就是能把生活过得戏剧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