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灯神
3话 / 2024-01 / 深海巨狗 / 浙江摄影出版社
2023-12-12 / 标签: 国漫 黑白漫 条漫 短篇 英雄 命运 寓言 同类相食
有一天正义女神向我降下神谕,她嘱咐我一定要追求真理,并向我展示了唯一存在者的样貌:一个被命运的锁链死死束缚住的圆球。——画面细节匮乏而张力过剩的缺点可暂先不谈,完结篇如同“想一页写一页”的重复感也无所谓;凭借简练的对话、剧本结构与显明的主题,这部作品已经是优秀的寓言故事了,一次对希腊式悲剧与巴门尼德主义的承袭与叛逆。——让有限的生命为“不动的存在”砸碎锁链。这是真理与神明得救的惟一方式。 -
我很好 リバーズ・エッジ
14话 / 2000-01 / 岡崎京子 / 宝島社 / 232
2023-12-11 / 标签: 青春 校园
我姑且问一句:白骨观莫不是少男少女的必修课?似乎能撼动青春与现实的就只有尸体勉强够格了一般。然而不该是这样的。问题不在这条污水的河,而在于河究竟划分了什么。河的边缘确是“现实”的边缘,但不必畏畏缩缩地讲:现实却在另一边。 -
se酱 セッちゃん
11话 / 2018-11-12 / 大島智子 / 小学館 / 180
2023-12-10 / 标签: 短篇 生活
生活本身总隐藏在巨大的历史事件背后,而历史本身也被生活的琐碎掩埋着。然而每时每刻的事实是,它们总是在“人”的生命里相互蚕食着:直到一者的沉重彻底压倒另一者,或将人击碎在正中间。这部作品所描绘的是前者,也力图站在生活一侧,可是人的生活偏偏只有通过历史与遗忘才能抵御如此巨大的冲击。如果不能参与到进程中去,那么就此遗忘吧,忘掉每一位昙花一现的生命,与他们就此别过。 -
极端天堂 ウルトラヘヴン
2002-02-01 / 小池桂一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3-12-9 / 标签: 科幻 毒品 梦境 病理 电波 精神疾病 奥特曼
画得真好,叙事也很强,这是真心的。——思想与意识形态负分。作者还真是依然热爱生活、热爱人类、热爱现实啊。——多画点奥特曼我就给它加分,这想法也是真心的。 -
你一生的故事 Stories of Your Life and Others
8话 / 2002-07、2015-05 / Ted Chiang / Tor Books、译林出版社
2023-11-24 / 标签: 科幻 语言学 哲学
特德姜,在博尔赫斯的诸多模仿者中,是不出意料般拙劣的,而又偏偏是最出萃的那一个,不偏不倚地卡在了科幻与哲学正当中。如果放弃科幻的赛道与噱头,也许观感会好些,但未免就不再吸引人了。 -
自传板垣惠介自卫队秘密记录~我的青春习志野第一空降团~ 自伝板垣恵介自衛隊秘録~我が青春の習志野第一空挺団~
2023-01-06 / 板垣恵介 / 秋田書店 / 176
2023-9-15 / 标签: 搞笑 喜剧 荒诞 节操 电波 科幻 奇幻 教育 老年痴呆
为半圆的逆天与抽象含泪敬上一分 -
科学手刀 カガクチョップ
76话 / 2014-04-12 / カヅホ / ほるぷ出版→フレックスコミックス(4卷起)
2023-6-8 / 标签: 血腥 暴力 精神疾病 荒诞 电波 科幻
杀杀杀杀杀杀杀!残暴盛宴! -
刃牙道II バキ道
151话 / 2019-03-08 / 板垣恵介 / 秋田書店
2023-6-3 / 标签: 搞笑 喜剧 荒诞 BL 科幻 奇幻 老年痴呆
大家都在笑半圆没活儿了。也许过几年回头再看的感觉会不一样吧。 连载拖是真拖啊。但是连起来看的感觉依然爽快。//二三年六月更新:八分改一分。信了半圆,我真是铁傻卵。唉。
读过的标签
- 10科幻
- 9日常
- 9电波
- 9节操
- 6奇幻
- 6青少年心理健康
- 5同类相食
- 4暴力
- 4校园
- 3猎奇
- 3搞笑
- 3血腥
- 3青春
- 3荒诞
- 3教育
- 3美食
- 3吃小孩
- 3家庭
- 2喜剧
- 2命运
- 2哲学
- 2战争
- 2百合
- 2英雄
- 2老年痴呆
- 2精神疾病
- 2寿命论
- 2短篇
- 2四格
- 2现实
- 1讽刺
- 1互联网遗产
- 1梦境
- 1马控
- 1尾巴
- 1虾
- 1脑洞
- 1奥特曼
- 1牛牛拳
- 1光彩照人
- 1条漫
- 1斗争
- 1违法行为
- 1超能力战斗
- 1自由的气息
- 1病理
- 1时代性
- 1语言学
- 1女性向青年漫画
- 1自传
- 1毒品
- 1单元漫
- 1心理健康
- 1黑白漫
- 1颜艺
- 1国产
- 1短篇集
- 1国漫
- 1神话
- 1格斗
- 1无厘头
- 1BL
- 1兄控
- 1热血
- 1萝莉
- 1傲娇
- 1生活
- 1意大利
- 1战斗
- 1重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