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JKJQ
2018-09-14(电子版) / 講談社 / 337
2022-9-15
今年看过的最惊艳的一本,这才是真正的《杀戮之病》,与其他同题材作品不同的是已经跳出框架,不仅对「杀人」,更是对「研究杀人」本身进行解构了,建议我孙子武丸好好来学学 -
忧郁症 メランコリア
26话 / 2018-03-19 / 道満晴明 / 集英社
2022-4-21
8.6/10 和外天楼最大的区别是:外天楼是由9个单元回(每个20-30p)构成的,而忧郁症则是26个12p的单元回,发散也更多;作者对超短篇幅单元的把控能力非常强,并没有因为页数的限制而表达缺失,反而用很强的功底做到了几页就能做出很到位的氛围;更发散的单元回再最后基本都收束回来了,唯一的问题是出场的角色较多,看到一个角色的第二次登场时可能需要些时间辨识。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139话 / 2018-02-02 / 田中靖規 / 集英社
2022-4-14
本质卖人设的典型缝合热血少年漫。剧情的展开靠面多了加水、水多了加面、完全依赖作者张口就来的补设定来维持双方平衡;民俗部分没什么吸引力,远不如京极夏彦;智斗看不出智,反而有很多次靠降智来推进;说悬疑,除了开篇之外,很快就又把整个框架完全展现出来了;人物行为,情感和台词经不起推敲。 -
镜像猿 Ank: a mirroring ape
2017-8-23 / 佐藤究 / 講談社 / 416
2022-9-23
真·虐杀器官,最后收尾很棒。但是前半段到中半段大量的重复描写非常掉观感,我差点直接删书了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2-9-20
“不是我妹妹的人成了我的妹妹,信了我的谎话的女人在吃我杀死的鹿,被我杀了的人的孩子让我去杀了我自己,因为我才死了双胞胎姐妹的人还在冲我笑” -
女子攻兵 (6)
2015-03-09 / 松本次郎 / 新潮社 / 187
2022-9-18
各种意义上都很神的一卷,作者开始展现自己真正的风格了;开头的drug和jk乱交,机体双重刺激下的泷川反而进入了次元的异点,在自我探寻中再次见到了月子;中间部分接到传令后转为双线,无论是大佐还是传令官的刻画和结局都很到位;卷末的收尾也很妙 -
彩虹牙刷 虹の歯ブラシ 上木らいち発散
2015-02-05 / 早坂吝 / 講談社 / 224
2022-9-13
当初因为被吹上天所以晚上三点捧起这本,看完之后气的直接睡不着了,一个故事会级别的中篇,因为带了点ero擦边球所以被捧到这种高度 | 特地翻出了自己三年前的评论,因为有部分泄底和篇幅较长,所以单独发长评 -
スピリットサークル (4)
8话 / 2014-11-29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 194
2022-9-16 / 标签: SF
最喜欢的一世,“亚生者是魂魄被囚禁在牢狱里的可悲亚死者,既非生也非死”,对金字塔那世的回收也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