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园杂音 楽園ノイズ
2020-05-09 / 杉井光 / KADOKAWA
2023-8-28
想了很久,却也不知道该如何评价。只能说如《古书堂事件手帖》一样,这种能够将自己的爱好刻画到极致、将自己的热情通过角色与故事确实地传达给读者的小说,始终是我个人最为心怡的一类作品。 -
ランジェリーガールをお気に召すまま
2022-04-25 / 花間燈 / KADOKAWA / 264
2023-7-21
点子不错,光明正大的卖肉,字里行间不失色气但整体也不会显得过于刻意油腻。美少女算是个性鲜明,这就是变态的优势吗?似乎是5卷完结,应该不是腰斩?短小精悍总之点个赞先。 -
うしろの席のぎゃるに好かれてしまった。 もう俺はダメかもしれない。
2022-06-17 / 陸奥こはる / KADOKAWA / 310
2023-7-11
闪击波兰都没你快 / 大多数时候在日轻看第三人称就跟在起点看第一人称一样体感莫名降智 / 插画+10分? -
再会了,美好时光 さらば、佳き日
33话 / 2016-01-15 / 茜田千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3-1-29
骨科就是好,好就是骨科,HE更是好中好! 虽然你疑似腰斩的样子很狼狈,但是能给骨科HE真的很靓仔!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2019-07-18 / 八目迷 / 小学館 / 325
2022-10-10
八目迷初体验。行文和故事上都有些不及预期的平淡,无伤大雅。显而易见的是,“莫大的丧失感”这种东西已经深深刻入了大和民族的基因里,而“对此如何自处”也顺理成章成为了日本文艺作品里经久不衰的主题。 -
我想成为你的眼泪 わたしはあなたの涙になりたい
2022-07-20 / 四季大雅 / 小学館 / 360
2022-10-5
无垠夜空中摇曳的一轮光辉有些形单影只,即便如此她也将自己的温柔毫无保留地洒向世间。唯有一样广阔的八重之云与之作伴,将那份闪耀着的温柔与希望轻轻包裹起来,哪怕只有一点点、回馈于那纵有阴晴圆缺、依然亘古长存的皎洁——这就是这部作品给予我这个不曾经历莫大丧失的普通读者、最大的“炮弹”。 -
後宮の烏
2018-04-20 / 白川紺子 / 集英社 / 320
2022-10-3
一卷的故事稍显平淡,整体没有什么波澜,脚踏实地的讲完了四个执着于“情”的单元故事。尽管如此,单元之间亦有串联,中华风奇幻对个人来说也比较新鲜,阅读体验尚可,也让男女主之间的关系有了确实的推进。事无巨细的描写和感情递进方式很有女性作者以及面向女性读者作品的特点。大概知道了系列结局,希望主角间的感情能够有更加动人的发展。 -
有谁规定了现实中不能有恋爱喜剧的? 現実でラブコメできないとだれが決めた?
2020-07-17 / 初鹿野創 / 小学館
2021-11-17
男主角安○○也与女主角加○惠拿下各位NPC为了最终攻略另一位女主角、同时也是最终BOSS的王道RPG故事——这是表面上的主线。《有谁规定了现实中不能有____的?》,标题早已言尽。不仅仅是“恋爱喜剧”,现实总是逼迫每个人做出妥协,放弃掉一些想要拥有的事物。但只要贯彻自我、做出改变,“现实”这个最终BOSS依旧可以攻略——这便是笨蛋男主和他的恋爱喜剧RPG想要告诉大家的事。 -
败犬女主太多了! 負けヒロインが多すぎる!
2021-07-21 / 雨森たきび / 小学館
2021-11-15
有一些稍显刻意的地方,看得出是作为新人作家对优秀前辈们的模仿,整体而言还是达到了“有趣的单卷”这一标准,选择的噱头也足够拿个奖,值得鼓励。不过总是在想这书接下来写什么呢?或者说,“这书的主题是什么”。尽管也有一路单线的可能性,但目前来看徒增败犬的大众路数的概率还是更高,这样就完全不清楚有什么意义了。一卷而言还看不出有多高的上限,谨慎期待吧。 -
关于邻家的天使大人不知不觉把我惯成了废人这档子事 お隣の天使様にいつの間にか駄目人間にされていた件
佐伯さん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GA文庫
2021-11-13
恋爱有许多形态。在多数青春恋爱轻小说作品中,往往展现的是恋爱初始的激情、冲动以及青春期专属的那份喧闹与昂扬。但恋爱不仅止于此,伴随着二人关系进入下一个阶段,面对的是未来将长相厮守的人生,维系人心的是点缀在日常生活中的温存。不至于举案齐眉、相敬如宾,而是在充分的互相尊重、包容之上,诞生出的理解、喜爱与温情,或许平淡但足够隽永。本作不遗余力展现的正是这种“终极形态”的恋爱。 -
无法放弃你的前未婚妻就不行吗? あなたを諦めきれない元許嫁じゃダメですか?
2020-05-01 / 桜目禅斗 / KADOKAWA/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2021-11-11
流水线难道就不需要质检了吗?不过至少全天下败犬还是应该学习一下本作女角色们的主动出击。 -
记忆缝线 ユア・フォルマ
2021-03-10 / 菊石まれほ / KADOKAWA、台灣角川
2021-11-1
对于人性和感情的探讨是科幻题材永恒的主题,但最终能够俘获读者感性的绝不是多么缜密的哲学思辨,而是最原始且单纯的心灵碰撞——不踏入对方的防线便不能知晓难以言状之物,所谓“感情”就是如此复杂。装入芯片的人类和几近完美的仿生人已无分别,谁都无法在一开始就搞懂对方甚至自己,大家都在用各自的方式笨拙的互相靠近,最终接纳你我。这就是本作最大的亮点,搭配上扎实的世界观设定与完整的起承转合铸就了完成度极高的一卷。 -
男女之间的友情存在吗?(不,不存在!!) 男女の友情は成立する?(いや、しないっ!!)
2021-01-09 / 七菜なな / KADOKAWA
2021-10-28
虽然感性上有一些无法共情和理解的地方,不过无论是以花为主题的浪漫还是男女主相处之间的些许幼稚都能令我会心一笑,1卷果断的推进也颇得我心。但话又说回来,常常觉得这类书其实可以就搞个一卷完,好好刻画关系转变的那一瞬并给未来留白也是不错的选择(其实我想说又何必非得搞个败犬x) -
夹在百合中间的女人,有罪吗? 百合に挟まれてる女って、罪ですか?
2020-11-10 / みかみてれん / KADOKAWA / 312
2021-10-22
女人何苦为难女人,愿真爱终成眷属。不过就我个人而言,最希望的还是被百合夹击的女子能够找到自己的幸福。 -
恋爱必胜女神! 絶対彼女作らせるガール!
まほろ勇太 / KADOKAWA/MF文庫J
2021-10-22
届不到PTSD患者慎入。 话说1卷一通乱七八糟的展开之后竟然还能回到烂俗恋爱喜剧为结尾,嗦不粗话...... -
世界顶尖的暗杀者转生为异世界贵族 世界最高の暗殺者、 異世界貴族に転生する
月夜涙 / KADOKAWA
2021-11-19
《这个杀手实在冷》……比起评价这部作品多么流水账,可以说已经没有感情起伏到我怀疑作者是不是故意的了(不过只论文笔的话大概率确实就这水平)。尽管没看过月夜泪其他作品,但假设回复术士和动画一个样子的话,本作算是克制到不可思议了,完全没有去用已经证明了好卖的噱头的样子,综上展现出的“我行我素”让我有些好感。れい亜的插画感觉少了,最终主线难道会是帮女神觉醒感情摆脱工具人吗(纯瞎猜)。 -
最强出涸皇子的暗跃帝位争夺 虽然对帝位没兴趣,但我不想死所以让我弟当皇帝吧 最強出涸らし皇子の暗躍帝位争い 無能を演じるSSランク皇子は皇位継承戦を影から支配する
2019-09-01 / タンバ / KADOKAWA
2021-10-22
蛮一般的,大概不会读第二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