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猎魔人 Wiedźmin
Andrzej Sapkowski / SuperNOWA、蓋亞文化、重庆出版社
2023-11-13
我真的要在bangumi标记这种跟ACG一毛钱关系都没有的条目吗………………?前两本的单元剧很不错,但后面与希瑞相关的主线偏向权谋和战争了其实没那么有意思。最后“Rocks fall everyone dies”的那种感觉倒是蛮不错的。 -
〈古典部〉系列 〈古典部〉シリーズ
2001-10-01 / 米澤穂信 / KADOKAWA/角川書店
2023-11-13
其实有点微妙,毕竟理论上来讲这应该是个描绘青春讲究情绪体验的系列,但除了库特莉亚芙卡的排序中的福部之外我并没有共情到其中的谁。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時雨沢恵一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3-11-13
虽然说总得来说奇诺之旅就是以点子为主的作品,但这个系列拖到23本了其实大家应该也都看出来了,有趣的点子是有限的。 -
凉宫春日系列 涼宮ハルヒ シリーズ
2003-06-06 / 谷川流 / KADOKAWA/角川書店、上海译文出版社
2023-11-13
说凉宫春日是SF未免也太便宜SF了些……不如就当五个人的Character Drama看。时间旅行基本全是因果循环,超能力和外星生命体也解释的不明不白,最SF的居然是第一卷抛的设定。 -
永生之酒 バッカーノ!
2003-02-10 / 成田良悟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3-11-13
从the slash开始登场人物越来越多,剧情线也越来越混乱。成田虽然在群像方面很有名,但场面大到一定程度之后他的把握其实并不好,这一点1930s这个舞台是最明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