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岁 14歳
楳図かずお / 小学館
2020-11-6
7.6 楳图的优缺点都展现得淋漓尽致的一作,经典楳图神棍物理学+生物学,看的时候各种难绷,全球领导人开检讨大会那块最搞笑,缺失美感这个自我检讨角度也给人感觉和某些论调谜之反转又出奇一致(真是小偷见大偷),都是这么过来的。群魔乱舞的部分可以看到楳图也属于那种具有旺盛生命力的作者,然而好像每次都缺乏驾驭的能力。最后用爱和异种相互理解、帮助收尾虽然突兀,但是观感还算稍微拉回来点。 -
与其被爱不如被○ 愛されるより○されたい
17话 / 2017-11-02 / ユーキあきら / 集英社
2020-10-18
喂屎,不过认真来讲,病娇角色很大程度上确实很可能本质是极端以自我为中心(而非被迷恋者),这种不执著于特定对象的,非无缘无故(或者小缘小故)的深爱算是表现了病娇不那么讨喜的一面,或者假如真实世界有病娇会是什么样的吧,只不过我不觉得作者写成这样是有勇气,单纯水平不足罢了。 -
100天后会死的鳄鱼君 100日後に死ぬワニ
100话 / 2020-04-08 / きくちゆうき / 小学館、接力出版社 / 136
2020-10-16
6.0 暂且不谈那些作品外的事情。告诉你一个美好的东西将要逝去,可能开始还有点感觉,但是终归对我而言不是什么要紧事,而且刻画也没让这个形象复杂到我可以共情,不到一百天人就倦了,甚至想说一句早该死死了。 -
惊爆点 The Tipping Point
13话 / 2018-08(中)、2015-12-02(法)、2016-01-13(美)等 / 松本大洋、Emmanuel Lepage、兼子篤(カネコアツシ)、John Cassaday、EddieCampbell、浦沢直樹、Bob Fingerman、Boulet、Paul Pop、Bastien Vives、小池桂一 、Frederik Peeters、寺田克也 / 沈丽凝 / 湖南美术出版社 / 136
2020-9-23
7.0 大部分是游戏之作,印象深刻的大概有5个:松本大洋那篇要是不被透露可能还算有点感触,在被宣传后看觉得有点无味,浦泽直树那篇逗趣之作不太讨我喜欢,小池桂一那篇还挺有诚意的,勒巴热那篇意境很好,Boulet那篇算是最有意思的。 -
军神荣耀 —西庛阿与汉尼拔— アド・アストラ —スキピオとハンニバル—
2011-10-19 / カガノミハチ / 集英社
2020-9-21
8.0 私心很喜欢汉尼拔,很高兴能看到一部以拔爹为主角的,如此扎实的历史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