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天死去的我 그날 죽은 나는
71话 / 이언(李言)
2024-1-16 / 标签: 现代 校园 家庭 霸凌 病态 悬疑 犯罪 橘味 治愈 励志
Fin。分镜与明暗变化表现良好,但不如前作短篇给我的印象深刻。剧情方面,前中期女主支支吾吾的戏份满长的,虽说有其合理性在,但因为没有及时补足新的悬念让人想往下看,所以比较催眠;后期则是扯太远,牵出许多与主轴关联性较弱的支线,以及好几个形象模糊只负责带来线索的配角。胜在主人公的成长历程完整,结尾的救赎也收得不错(+1)。//整体上,剧情依然弱于作画,期待磨剑三年出的新作能够更进一步。 -
微小的灾难 재앙은 미묘하게
45话 / 2015-05-15 / 안성호(安成镐)
2023-12-24 / 标签: 现代 日常 搞笑 治愈 励志 短篇
Fin。遇过吵闹恶邻,所以开头还满有共鸣的(+1),但后面大篇幅的分贝比赛感觉已经偏离旨趣,立意反而被作者认为好玩的规则给模糊了(-0)。//看过电影《Relatos salvajes》在前,对本作的评价确实很难不被影响呢@@@有趣的是,和前作《노루》相比,两者缺点刚好相反:一个是讲太少前面不知道作者想干嘛,一个是讲太多后面不知道作者想干嘛XDD。 -
妮娜的魔法潘朵拉 니나의 마법서랍
110话 / 2022-08-16 / 랑또 (朗朵)
2023-9-18 / 标签: 现代 悬疑 惊悚 励志 时间 题材新颖
Fin。以充满少女感的缤纷色彩描绘欲望的黑暗与疯狂,在追求如梦似幻意境的同时,于悬疑惊悚方面也有惊艳的表现,一口气看下来挺爽的。设定开发度不错,E64游乐园与赌博的比喻、盒子的规则只是诱饵,以及收尾的破局法都让我印象深刻。不足:作者笔下女主斧凿痕迹略重,在背景设定上并未明确经历过较为深沉的绝望,却给出了足以与之匹配的欲望与近乎于无的自我控制能力,即便作者分别在E95反诘读者及后记中偷渡官方诠释来打补丁,仍然不似凡人,以至于说教意图较为明显。 -
奥德赛号,出发! 오디세이
51话 / 2018-05-10 / 갈로아 (Galroa) / 레진엔터테인먼트
2023-5-22 / 标签: 太空 励志 探险 幼驯染 SF
Fin。虽然已经过了大胆追梦的年纪,依然被本作传达的精神所感动。青梅竹马的支线糖分拿捏得当,没有过于腻味或凌驾主线。地外生命的设定,有点单薄。非线性叙事不够成熟,部分时间线错位看不出必要性,徒增凌乱,乱到有些坑作者都忘记填了。结尾天外飞来一笔救援计划,颇为生硬,强行弄出登场角色大团圆的场面。最后依然要Diss一下番茄翻译,这部大致上能看懂,但很多细节丢包。
读过的标签
- 108现代
- 74短篇
- 60欧风宫廷
- 46惊悚
- 44校园
- 40极短篇
- 40纯爱
- 38狗血
- 35犯罪
- 34治愈
- 31TL
- 31EN-RAW
- 30搞笑
- 27古风
- 26养娃
- 24奇幻
- 24短篇集
- 23复仇
- 21萝莉
- 20悬疑
- 18怪谈
- 17灵异
- 16SF
- 15Furry
- 15历史
- 14探险
- 14武侠
- 13白毛
- 13KR-RAW
- 13末世
- 12家庭
- 12正太
- 11医卫
- 11时间
- 11霸凌
- 11不完全体
- 11副本
- 10动物
- 10童话
- 10幼驯染
- 10血腥
- 9近代
- 9脚本在睡
- 9海洋
- 8题材新颖
- 8求生
- 8灾难
- 8战争
- 8创作
- 7职场
- 7神秘
- 7法律
- 7日常
- 7吸血鬼
- 7NP
- 7百合
- 7主笔换人
- 7传记
- 7丧尸
- 6脑洞清奇
- 6Scalie
- 6JP-RAW
- 6青春
- 6宗教
- 6民俗
- 6游戏
- 6神话
- 6励志
- 5出道作
- 5病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