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孤高之人 孤高の人
170话 / 2008-04-18 / 坂本眞一 / 集英社
2023-12-11 / 标签: 漫画 坂本眞一 登山 运动
太厉害了。本作真的是全方位的强大,分镜、画工、剧情都强到了一种让人叹为观止的境界。剧情方面三言两语很难说的清楚,所以我主要说说技术方面。本作的画面是真的很强,该有张力的地方是真的张力十足,同时本作还灵活运用意识流手法,像是步与夕实上床那段抽象“问道”,最后两卷表达文太郎纠结于“家人”和“山”的那段“马戏”和左右互搏。。。。都相当出彩。就是本作专业性有点太强了,然后再加上本作电影式的分镜和写实的画风,有些涉及登山道具的地方我不是很看的懂。不过这个是我的问题,我水平太拉了。本作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最前头学校部分的文太郎转校前的剧情有点太多余,工具化严重。其它都很完美。 -
魂环 スピリットサークル
45话 / 2012-12-10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2023-12-13 / 标签: 水上悟志 漫画 轮回 奇幻 神作
很出色的作品,对于轮回转世这方面作者确实提出了一个不同的见解。设定感觉复杂的一比,我没有太过于去思考里头的各种乱七八糟的专有名词及理论,所以也不敢说作者是不是瞎扯的。不过最后的突然的扩大世界观我觉得属实没有必要。第六世的故事设计差点意思,除了天降最终兵器之外就没有什么东西了,在最后的各种“大团结”中的言行也无法让人产生触动。人物塑造方面因为采用了很聪明的轮回理论所以相当出色,不过没有对“当下”的朋友们进行过多塑造这点让我不是很满意。就核心故事而言,我认为讲的很好。至少触动人心是肯定够了。 -
好事多磨 はなにあらし
162话 / 2018-04-12 / 古鉢るか / 小学館、台灣東販
2024-4-23 / 标签: 百合 漫画 日常 校园 恋爱
整体观感不错,感情描写也说得上细腻,很多小的细节设计的都不错。在一话十几页的小短漫里发挥的应该算是相当好的了。有对百合所面临的社会压力进行一定的探讨,这点值得肯定,但比较浅,而且这方面的剧情设计都不太行。学姐那边的感情线给我感觉就很奇怪,然后千鸟和奈乃叶之间感情的起始略显强行,没有什么说服力。还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篇幅,我印象里在本作中是没有跨页的,在有些情感的爆发处就缺了点力度,挺可惜的。 -
审稿男孩和投稿女孩~温柔青空所注视的、羞涩大海的故事~ 下読み男子と投稿女子 -優しい空が見た、内気な海の話。
2015-06-29 / 野村美月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16
2023-3-11
-
拳愿阿修罗 ケンガンアシュラ
236话 / 2012-12-18 / だろめおん / 小学館
2024-2-3
二刷补写。格斗部分,我不是特别了解就不发表言论了,反正看的爽就行,只要不是特别离谱我都不是很在意。人物塑造方面,乃木会长的执着有些强行,天狼星纯小丑,其它都比较一般,我比较可惜的是对金田的塑造,他那块本来可以整的比较好的,直接碰上顶尖战力加奥朗一轮游实在遗憾。塑造最出色的应该是关林纯,实实在在的让我感受到了他的信念。对武士、黑木、佣兵的塑造,相对没那么出彩,但也算是各有特色。而对王马的塑造我觉得很奇怪,他是戏份最多的角色,但同时,我有很强烈地感觉到他缺了一些什么东西,山下大帝因为贴着王马塑造所以也差那么点意思。前几卷画面有些潦草,后面有所精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