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彼女は僕の「顔」を知らない。
2021-01-22 / 古宮九時 / KADOKAWA / 272
2021-2-17
男主角奉献自己的一切保护好心爱的女孩,让她得到至高的幸福。这种心意加上意外强大的行动力直击我的好球区。「傷だらけでも 君を守りたいから」。这样的男主角必须给11分。二人牵着手望向草原,立下一直在一起的约定,这浪漫无比的景象让作为读者的我也充分感受到了幸福,你们也一定要幸福下去啊! -
妹妹人生 いもーとらいふ
2016-07-09 / 入間人間 / KADOKAWA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0-3-17
爱的高度上限并不受限于它在社会层面上的定义,文中兄妹之间的爱远比包括恋爱在内的一切形式的爱都要耀眼。当然我还认为フライ老师的插画为这部作品增色了不少。 -
沒有明天的我們,在昨天相戀 死にたがりな少女の自殺を邪魔して、遊びにつれていく話。
2021-03-04 / 星火燎原 / 宝島社 / 320
2021-5-8
两个缺爱的人用无条件的爱,相互支撑起了对方,编织出了这段温暖人心的故事(顺便撒狗粮+debug)。两个人各处游玩的描写质量很高,作为读者有些羡慕。属于一之濑的年纪的可爱与令人疼爱之处也被勾勒出来,互动也十分可爱(词穷)。相叶也是11分无敌暖男。后半有些揪心,但最后还好不像某部寿命卖钱的作品,这童话般的结局是对我这样脆弱的人而言最大的精神宽慰。感谢这部传递幸福的物语,愿二位能构筑出世界第一幸福的家庭 -
审稿男孩和投稿女孩~温柔青空所注视的、羞涩大海的故事~ 下読み男子と投稿女子 -優しい空が見た、内気な海の話。
2015-06-29 / 野村美月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16
2017-9-4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2019-07-18 / 八目迷 / 小学館 / 325
2021-1-6
在寒冬读完了八目迷老师另一部描绘夏日的作品。我果然很喜欢这种男女主在一起的青春SF。花城真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孩了,长年的努力与厮守加上最终的行动,最终迎来了男主角的归来。两人最后也幸福地在一起真是太好了(男主给我好好地珍惜啊!)。相比较老师的第二作,这一作幸福感多一点,只是震撼与回味少了几分,打个分表示推荐。希望八目迷老师继续推出青春SF+HE的短篇作品,这是我自己的心愿。 -
ネクラとヒリアが出会う時
2020-07-17 / 村田天 / KADOKAWA / 358
2020-12-5
倒数第二章疯狂发糖,我饱了,酸到胃穿孔。插画非常还原人物形象,但是太少了!而且居然有两张浪费在其他角色上。题外话,这么甜的小说看一本少一本,既空虚又遗憾。边查词边看也比较影响体验,能引进就好了…… -
SUGAR DARK 被埋葬的黑暗与少女 シュガーダーク 埋められた闇と少女
2009-11-28 / 新井円侍 / 角川書店、台灣角川、湖南美术出版社 / 296
2018-7-6
结尾应该再多点闪光弹 -
星空の下、君の声だけを抱きしめる
2018-06-01 / 高橋びすい / 講談社 / 240
2020-10-24
故事情节和微科幻要素都非常像《P.S.致对谎言微笑的你》,连后面那个灾害都这么像,插画更是同一位。虽然剧情好猜,但是观感上都更胜一筹,两位主角特别是男主的性格更令我喜欢。最重要的是结局也非常甜,世上没有比两情相悦更美好的事物了吧。 -
乔西、虎与鱼群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10话 / 2020-10-15 / 絵本奈央 / KADOKAWA
2021-8-26
跟电影一模一样所以很厉害!甚至恒夫在失落时的神态感觉比电影还传神一些。天闻角川这嵌字也相当精致。不论原作/其它改编如何,这里选择描绘一个温柔的童话世界:从看海与游览城市的片段能感受到乔西体验到的新奇感和恒夫分享快乐的快乐,善良的登场角色们积极地帮助着与自己相连的人,即使是脆弱的梦想拼命追寻的话便可以把握。2020年还能有这样精美的新瓶旧酒我很开心。回到现实,希望自己也能实现梦想 -
夜に駆ける YOASOBI小説集
2020-09-18 / 水上下波、いしき蒼太、しなの、星野舞夜 / 双葉社 / 200
2021-8-6
《桑纳托斯的诱惑》超人气JPOP原作小说短篇,没想到真的很短跟歌词差不多长;《梦之水滴与星之花》原来是收录在这里的,SF恋爱短篇(歌曲里减弱了SF要素),女主角重视的是把自己的心意表达出来,男主角通过努力让结果变得圆满,有同名漫画;《大概》分手的故事,感觉跟若干年前华语歌曲风格差不多……;《Encore》在世界终结前夜再遇知音。最后还有乐队访谈。 -
黄昏少女×记忆丧失 黄昏乙女×アムネジア
45话 / 2009-08-22 / めいびい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0-5-31
动画和漫画基本是相同设定的不同演绎,不过大致走向的一样的,结局都很甜 -
我想成为你的眼泪 わたしはあなたの涙になりたい
2022-07-20 / 四季大雅 / 小学館 / 360
2022-7-24
挑战了曾避之不及的题材,果然还是好痛苦。小时候原生家庭的伤害与被自己喜欢的人背叛,却是在这样的时间与契机才得到抚慰(想起了八目迷老师那部),而摇月又是一位很有魅力的女主角...。虽然是虚构故事的常见桥段,但我尤其最近在想,经历打击后能重建生活的信心与秩序的人真的很了不起,他们会更强大、坚强地面对余生。对八云父亲的夏侯惇行为很在意,后面好像没有再讲。恋爱台词很甜。还是一些支离破碎的感想 -
9時半までのシンデレラ
2023-10-04 / 宮下恵茉 / 講談社 / 148
2024-3-4
读完了有两个没想到,一个是百合浓度意外地高,另一个是关于家庭的描写和心理活动的走向竟是一部儿童文学……莉子直到遇到澪之前是个随波逐流的好学生,而澪是一个逃课却喜欢从课外读物汲取知识的孩子,莉子被澪的外貌和内在魅力强烈地吸引了。莉子的母亲极具控制欲,强加自己的想法并严加监管,父亲则常以冷暴力的方式与母亲争执;澪并没有亲生父母关爱,由一个对她漠不关心的生母朋友抚养。因为与澪相遇,莉子的“攻击性”觉醒了(并且在其他地方也体现了),她仿佛获得了力量去与这种家庭决裂。澪看起来是个完美的孩子,实则在寻找另一位孩子来执行书中的自杀仪式。对此,莉子反而是相当清醒,认为为扭曲的家庭牺牲是愚蠢的。尽管两人都未曾感受到父母的爱,但结局是二人相互补偿,共同追求未知的未来。总之故事上并不出彩,但有些地方意外地有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