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96话 / 1995-09-01 / 貞本義行 / 角川書店
2023-3-26
漫画补全了很多TV动画和旧剧场的细节,不过人物的性格上和TV版相差有点大啊,很多人物的神秘感消失了,碇司令最后那幕非常狼狈不堪,完全没有TV版坦然接受事实的从容,而渚薰完全没了神性,还是TV版的渚薰给人的感觉惊艳,剧情上有部分小改动,但整体大方向还是和TV版一样,除了最后的大结局不一样,老实说,还是更喜欢旧剧场版的结局,总的来说还是庵野秀明版EVA更好。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3-3-5
每次看藤本树的漫画都有一种在看电影的感觉,不用多少文字,只靠画面表现就能把故事的全貌展示给读者,读着非常的爽快,真正回归漫画的本质,“一目了然的画面”+“有趣的故事”,对我而言优秀的漫画就应该是这个样子。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3-3-4
看完《炎拳》后,对藤本树的印象是“电影”、“独特的女角色”、“痣”,看完《电锯人》后在加上个“好耶”,如今看完《再见绘梨》之后要再加上个“爆炸”,藤本树的漫画已经形成固定的独特风格,辨识度超高,而且每部新漫画都能刷新你的想象力,第一次看他的漫画时会不由自主的想到“原来漫画还可以这么画”,他的漫画一直能给人带来惊喜,藤本树,我的超人。 -
迷宫饭 ダンジョン飯
97话 / 2015-01-15 / 九井諒子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3-3-4
虽然对料理漫画无感,但这个奇幻地下城冒险故事+用魔物做料理的设定真的很有趣,脑洞大开。 -
亚人 亜人
86话 / 2013-03-07 / 桜井画門 / 講談社
2023-1-5
亚人设定新颖,永井圭被佐藤从机关中就出来后,妹妹把永井圭的性格揭露的那段反转太惊艳,还有佐藤也太尼玛强了,而且还强的很合理!以及对亚人死亡的定义有股哲学意味,第一次看是真的惊艳。 -
破坏兽 ハカイジュウ
81话 / 2010-08-06 / 本田真吾 / 秋田書店、東立出版社
2023-1-4
开局王炸,惊悚悬疑猎奇灾难感拉满,中期剧情一路下滑,后期尼玛直接变弱智剧情,就算不带脑子看也很难绷得住,最想吐槽的就是变态老师开无双打巨型怪兽就尼玛离谱。 -
杀戮都市 GANTZ
383话 / 2000-12-11 / 奥浩哉 / 集英社
2023-1-4
前中期精彩,科技感以及各种血腥猎奇,强化服、武器设计酷炫,怪物设计也是一流,就是有时人与环境的比例看着怪怪的,这当时那个年代绝对是设定超前,据说是国内最早的无限流小说灵感来源,设定放现在看也很不错,就是后期越来越水,结局明显烂尾了,尼玛我感觉玄野计被大胸女一(大胸妹算女一,玄野计的小个子女友算女二)复制后就已经蹦了,后面外星人的剧情真的无力吐槽了。 -
BTOOOM! 惊爆游戏 BTOOOM!
121话 / 2009-10-09 / 井上淳哉 / 新潮社
2023-1-4
早年看过的大逃杀类型的动漫,后来把漫画补完了,前中期还不错,后期变水,看得好无聊,对结局不太满意。 -
你也差不多该死心了! 往生際の意味を知れ!
73话 / 2020-06-30 / 米代恭 / 小学館
2023-1-2
无聊想看看这女性向的漫画能给我整些啥绝世好活,只能说米代恭真的是放飞自我,男主极品舔狗的本性给我差点看吐了,日和的行为动机我是真的看不懂,日和妈就是法外狂徒,漫画里的人物全他妈行为艺术。 -
犬与屑 犬と屑
41话 / 2021-10-06 / 朝賀庵 / 講談社
2023-1-2
我纯粹就是男性向漫画看多了,以乐子人心态看跑来看贵圈真乱的女性向漫画,看看能给我看整啥活,剧情真的不要带脑子去看,突出的就是一个字离谱。 -
可怜可爱元气君 可愛そうにね、元気くん
69话 / 2019-07-19 / 古宮海 / 集英社
2023-1-2
一个极品抖M和一个以为自己是抖S后期发现自己其实是究极抖M以及一个隐藏很深的抖S的故事。一定要吐槽,前期的变态姐控弟弟洗白后,竟然是这漫画后期唯一的正常人就尼玛离谱,还有结局绝对是腰斩了,估计作者自己也编不下去了,当时追连载看到后面突然就宣布完结了,这个结局对我来说是烂尾结局。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3-1-2
2023.3.8,又重温了一遍,前中期剧情很惊艳,后期个人觉得一般,剧情没有像前面那样合理,然后就是越后面画风越潦草,有的时候人物还没背景精致,总感觉藤本树不太想画下去了,最后结局比较平淡,但整体来说还是很优秀的;看完后我只想说,藤本树,永远滴......神......神经病! -
破刃之剑 ブレイク ブレイド
104话 / 2007-04-10 / 吉永裕ノ介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ほるぷ出版→フレックスコミックス、東立出版社
2023-1-2
爷青结,帝尔锋的机设帅,世界观设定庞大,前中期剧情不错,尤其是中期开始发力越来越精彩,基友吉神死后的大战联邦的大将军的剧情是高光时刻,击败联邦后剧情就开始走下坡路了,后期阿萨姆王女篇真的好水,如今终于完结了,虽说烂尾了,但至少作者不当职业漫画家以后,这么多年来还一直坚持更新(真年更,每次更新我TM都记不清上一话说了啥了),有个结局也算有始有终吧,尼玛,这么多年过去了,莱卡特和西琼终于在一起了。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2019-03-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3-1-2
炎拳入坑(尼玛炎拳刚出时就一直跟着连载看,第一次看这么自由的漫画,三观被刷新了,看到电影院和导演那段真的太神了,从此变藤本粉),如今看完电锯人第一部,藤本依旧正常发挥,你永远想不到下一话的剧情,还有就是虽然玛琪玛整体戏份并不多但作为坏女人的角色塑造绝对是最成功的,我只想说,藤本树,我的超人。 -
狩龙人拉格纳 ラグナクリムゾン
2017-10-21 / 小林大樹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3-1-2
开局惊艳,屑crimson和ragna的人物塑造好棒,虽黑深残+中二病但并不尴尬,不过第一章之后节奏变慢,因为追连载的,虽然是月刊,但每次看都感觉内容不多,个人观感不是太好,但整体来看还是很棒的,现在终于把翼之血族全灭了,开启新篇章,期待后续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