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晚安,布布 おやすみプンプン
147话 / 2007-08-03 / 浅野いにお / 小学館
2022-4-26 / 标签: 浅野一二〇 漫画 青年漫画 病态 致郁 荒诞 心理
浅野把日常的冲击力与不适感描绘得淋漓尽致,读的时候时不时会涌现出一些诡异的童年片段,布布的形象也像是梦中的某种投射,像我对我童年或者是青春的回忆,不是什么光纤的,也没多少昏暗,也不连贯,就像这样由一些不安的怪异的碎片组成出的,又觉得十分普通的记忆。所有的人都是布布的一面,而布布和所有的人一起构筑了浅野心中的青春与成长。关于爱,关于迷茫,关于悲伤与死亡。因此,只是平凡的活着就已经够辛苦的了啊。 -
水星领航员 完全版 ARIA 完全版 ARIA The MASTERPIECE
2016-01-09 / 天野こずえ / マッグガーデン
2022-4-24 / 标签: 漫画 天野梢 科幻 治愈
这是我时不时拿来看的漫画,真的很温暖很治愈,心情不好的时候也好,焦虑不安的时候也好,想要落泪的时候也好,翻开这本漫画就能变得平静。天野梢一定是一个观察城市的高手,整部水星领航员仿佛新威尼斯深度游记,从建筑物,街道空间,河道空间再到风土人情无不详实刻画。什么叫人与城市和谐共生,我想,这部作品就是最好的答案。 -
火之鸟 火の鳥
手塚治虫 / 台灣東販、朝日新聞出版、講談社
2022-3-21 / 标签: 手冢治虫 漫画 史诗 生命
叹为观止的俏皮,完全不像是一九五几年的创意作品,很多梗画风稍微变下截图都是memes。立意确实不俗,但不太习惯看漫画的我会稍微觉得情节缝隙很大。非常喜欢火山谷的表达,女人的武器跟活下去的权利都是非常美丽的视角,我本来以为那岐会借火鸟的身体直接复活。伟大,不朽,无与伦比,波澜壮阔,史诗。表达方式、构思、立意、情感,每个故事都令人唏嘘感慨。不愧是漫画史上第一神作,手冢治虫确实是神。 -
写写画画 かくかくしかじか
34话 / 2012-07-25 / 東村アキコ / 集英社
2022-5-1 / 标签: 东村明子 漫画 自传 美术生 治愈 成长
东村明子真是狠心而坚强的作者,光是读着也能感受到溢出的痛苦,正因为这样的经历,她对时间有着深切的认识,所以整部作品都怀着好好珍惜、快点、快点的呐喊。不知所言,真实的力量实在难以抵挡,画就好。一直画就好,放弃思考似的排除杂念,去做就好。 -
噬谎者 嘘喰い
539话 / 2006-09-19 / 迫稔雄 / 集英社
2022-4-23 / 标签: 漫画 赌博 斗智
我觉得《噬谎者》看的时候可以当作“不要管能不能真的做到,只要逻辑说的通、诡计够华丽就行了”的新本格推理来看。反复阅读的过程中,再还原赌局中的人物每一步都代表着什么意思、导致了什么处境。等一番操作恍然大悟以后,会惊觉原来人物们不动声色就经历了这么多曲折恐怖的生死挣扎,发现漫画中相互呼应的伏笔数不胜数。 -
Q.E.D. iff -证明终了- Q.E.D. iff -証明終了-
2015-06-17 / 加藤元浩 / 講談社
2023-3-15 / 标签: 推理 漫画 少年マガジンR 講談社 加藤元浩 科学
-
悲惨世界 LES MISERABLES
33话 / 2013-12-12 / 新井隆広 / 小学館
2022-5-25 / 标签: 漫画 历史 革命 法国 新井隆広
革命时代的法国群像图。困苦的底层人民,有的因为困苦、养家而犯罪;儿童成长到某一天,就开始流浪了,躲藏在大象里遮风挡雨,也许哪一天你再也见不到他。刑法到严酷、教育的缺失,严刑峻法让犯罪者更加仇视社会。契约论做不到的,质朴到宗教在努力挽回。心中有了信仰、原则到人民,会甘愿做地狱里的天使。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2-4-26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意犹未尽 漫画 短篇
个人认为是藤本树最优秀的短篇,故事性、叙述、分镜、人物塑造、观感算得上是之前所有的作品聚精魄的集大成之作了。后来的《再见绘梨》偏实验性些,藤本树也是想突破、创新漫画叙述的框架,使之更像观影效果,不过感觉许些镜头有点差强人意。不过都是好故事,只是不同镜头表达而已,个人偏爱前者。 -
欺诈游戏 LIAR GAME
201话 / 2005-09-16 / 甲斐谷忍 / 集英社
2022-2-20 / 标签: 甲斐谷忍 漫画 心理 推理
故事中利用博弈论概率论心理学设的一个个局才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在liar game中缔结自己的势力,合纵连横,赢取最大的利益,彼之所谓必胜之策早已在吾之算中!看秋山深一在绝境中乾坤颠覆胜负逆转直让人浑身战栗尽兴淋漓。 -
魔法使的新娘 魔法使いの嫁
2014-04-10 / ヤマザキコレ / マッグガーデン
2022-4-23 / 标签: 漫画 奇幻 魔法
“我仍然无法原谅你,虽然我选择不忘记,但是我会放下你,继续前行。”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2-4-26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漫画 意识流 神经病
极致体现藤本树超脱人类想象力的作品,前几章不论是剧情发展,背景介绍,人物建设都让人耳目一新,而让人奇怪的分镜则是藤本树标志性的电影手法,一些转场丝滑衔接,一些拼接则分外突兀令人感受到强烈对比。本作也提出了经典的藤本树浪漫“人死后会去电影院”,不得不说整部漫画中导演的出现是转折点,承前启后的关键人物,从帮助炎拳到刺杀炎拳再到牺牲自己拯救炎拳,看过之后无法释怀。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4-26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漫画 短篇 叙述性诡计
个人感觉是挺明显的实验性作品,《look back》让我期待值拔高了。藤本树这次大量使用3D场景模型和重复格,想在剧情结构有新玩法而不是多么打动人的剧情。 而且碎片化的老毛病更严重了,这次甚至成了几部电影的拼接,有些想法可爱,有些分镜很美,但并没有控制篇幅,剧作不是建立在大纲上而是靠一种自杀气质维系的。
读过的标签
- 66轻小说
- 60推理
- 36漫画
- 22小说
- 18悬疑
- 18治愈
- 15杉井光
- 10智斗
- 10科幻
- 9馆系列
- 8东野圭吾
- 7恋爱
- 6校园
- 5短篇
- 4一卷全
- 4藤本タツキ
- 4奇幻
- 4坑
- 4爱情
- 4百合
- 4国产
- 3柴村仁
- 3搞笑
- 3青春
- 3致郁
- 3道尾秀介
- 3西尾维新
- 3幻想
- 3成长
- 3赌博
- 3西尾維新
- 3心理
- 3田中ロミオ
- 3神作
- 3SF
- 3入间人间
- 3野村美月
- 2短篇集
- 2河野裕
- 2刘慈欣
- 2講談社
- 2纯爱
- 2中二
- 2甲斐谷忍
- 2历史
- 2救赎
- 2東野圭吾
- 2国漫
- 2金田一
- 2伦理
- 2意识流
- 2斗智
- 2ラノベ
- 2自传
- 2加藤元浩
- 2轻文学
- 2密室
- 2崩坏
- 2音乐
- 2古典
- 2人生
- 2大山诚一郎
- 2热血
- 2米澤穂信
- 2入間人間
- 2竹宮ゆゆこ
- 2文学少女
- 2小畑健
- 2乙一
- 2小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