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的悲剧 The Tragedy of Y
1932-09-11 / Barnaby Ross (Ellery Queen) / 许琼莹、郑秀美 / Viking Press / 344
2023-1-19 / 标签: 小说 推理
最喜欢的推理小说。 -
X的悲剧 The Tragedy of X
1932-04-03 / Barnaby Ross (Ellery Queen) / 康诺、林木、鄭凱云 / Viking Press / 373
2022-8-7 / 标签: 小说 推理
-
漫长的告别 The Long Goodbye
1953 / Raymond Chandler / 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 / 320
2023-1-28 / 标签: 小说 推理
-
斜屋犯罪 斜め屋敷の犯罪
1982-02-05 / 島田荘司 / 講談社 / 249
2023-2-17 / 标签: 小说 推理
复杂的谜面,“简单”的解答,华丽的犯罪,能够直接体会到新本格天马行空的想象的魅力,但相较于《占星师杀人魔法》,其实本作才更像是一个谜题,而不是小说,这点不太喜欢。 -
Z的悲剧 The Tragedy of Z
1933-03-26 / Barnaby Ross (Ellery Queen) / 林大容 / Viking Press / 302
2023-1-19 / 标签: 小说 推理
-
嫌疑犯X的献身 容疑者Xの献身
2005-08-29、2008-08-05(文库本)、2006-09-25(台)、2008-09(大陆) / 東野圭吾 / 刘子倩 / 文藝春秋、獨步文化(台)、南海出版社(大陆)
2022-8-7 / 标签: 小说 推理
东野圭吾最好的小说。 -
○○○○○○○○殺人事件
2014-09-04 / 早坂吝 / 講談社 / 208
2022-8-12 / 标签: 小说 推理
槽点太多,不得不写个吐槽了。好看还是好看的,中间的叙诡太离谱了,后日谈的BE和整个文章的基调完全不一致啊kora。 -
斩首循环 蓝色学者与戏言跟班 クビキリサイクル 青色サヴァンと戯言遣い
2002-02-05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384
2022-12-25 / 标签: 轻小说 推理
第一本西尾维新。作为轻小说来说,观感还算愉快,前期虽然废话很多,但还挺有意思,不过缺少人物塑造,想来戏言也算是个长篇,所以这点应该会在后续补充;作为推理小说来说,诡计也是新本格了,但展开方式不够循序渐进(这也是西尾维新的风格了),最喜欢的是动机,震撼人心,令人信服。